━┳━ ━┳━

Just a spec of dust

沙仑玫瑰 -1

又名:魔王隼和他捡来的小孩儿

混了点origin设定和康斯坦丁设定,我流剧情,我流OOC。


0

不要在意更多细节。

1

彼列给他送了个小孩儿来。

“是个人类男孩儿。”他暗暗地笑着,以为面前的天使没看见他的獠牙。殊不知这昏暗的地洞里,透出的微光足以照见他所有的丑恶。

霜月隼拍开他捏着小孩儿衣襟的爪子,细细打量着面前沉静的睡颜——睡得似乎很安稳,若不是颈项间一圈青紫的掐痕更甚于白皙的肌肤——他皱了皱眉头:“他怎么了?”

这是个好问题。彼列想着,开始筹划自己能得到的最大利益。

“他稍微有点与众不同,”他偷偷地打量着面无表情的大天使,顺着天使的视线看向他带来的人类小孩儿,“他是个……祭品。”

要知道上帝总是要求信仰他爱着他的人贡献出他的至爱——那最为宝贵最为纯洁的羊羔——作为番祭。

“只不过他,没得青睐。”就像上帝看中了亚伯而非他的兄弟该隐。谁也不能保证一个没得神青睐的孩子的遭遇不是么?

“……”天使的手指轻轻拂过小孩儿的颈项,那上面有别于肌肤的颜色就都消了去。

彼列的注意力倒没在那上面,他只是目光贪婪地看着天使身后的翅膀,近乎焦虑地挠了挠显露獠牙的下巴。他的爪子痉挛地起着鳞片,他扭身抖了抖,细声哀告:“我把他给你,只求一件微小的事物来让我得以摆脱如今的苦痛……”

霜月隼看着他,眼神透露的冰冷让他心下一颤。

彼列扭动着身子,匍匐在地,肚腹蹭着脚下的土地,得来一身的泥灰,他颤笑着说:“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儿……我知道你究竟是谁……撒拉弗*……你在寻找一粒被抛下的芥菜种,他为你在战争中张翅抵挡恶魔的攻击,他为你伸展双翼落入地狱,他曾在深渊炙火中灼烧三日三夜,最后他重生了……”

彼列被一把骤然出现的光之箭定在了地上,他化为原型缠绕上箭羽,竖起脖子看着面前拉弓的天使吐了吐信子。

“你不能飞了是吧?你失去了重回天上的力量坠到了这里……因为你……动摇了……”蛇瞳竖起,尖利的獠牙露出,却是一声更比一声的咆笑,“你动摇了,爱神的心!”

哈哈哈哈哈哈,多么可笑!

霜月隼重新架上光之箭,弓形圆满几乎要射出。

伶牙俐齿善于蛊惑人心的恶魔却瞥见了胜利,他伸长躯体,不顾被定在地上的肚腹,执意地攀爬至沉睡的小孩儿身边,红色的蛇信倾吐着几乎要触及他的喉咙。下一秒他就被定上了一旁的土墙。

“你真应该仔细瞧瞧这孩子……是不是很像?”被扼住七寸的蛇笑着说,“或许他就是那粒芥菜种子。只要落在好土里……就能茁壮成长……”

霜月隼盯着那蛇化为寸寸泥灰,随光箭一同落下化为虚无,眼里却是少有的怒与恨,杀意的红色染了那双在晴空下绿金的眼瞳。俄而,他的眼睛又沉寂下来,转头看向身旁那皱起眉头轻吟,即将清醒过来的孩子,在昏暗的地洞里摇曳的火光下,那双眼睛如刷上了一层清漆。

最后他叹了口气,拂过身后捋下一根白羽,随手抛向空中,不知从何而来的气流吹着它飞向洞口,随后消失在洞外天光之中。

*康斯坦丁电视剧设定,天使失去一根羽毛就会堕落。暗示一下之后变成魔王(女)的隼

*撒拉弗:《旧约圣经》中的六翼天使,用两个翅膀遮脸两个翅膀遮脚两个翅膀飞翔,“爱和想象力的精灵”。

*彼列:恶魔众多的别名之一。

评论(4)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