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始隼】Rainy day

霜月隼踩着台风的尾巴踏出了门。狂风席卷满地落叶,邻舍的屋顶被掀掉了两块铁皮,围栏前一棵刮断的梧桐掉下来半截砸开了两家封闭许久的墙。

他站在狂风大雨里,撑着倒翻伞骨支棱如喇叭花的伞,神情一派悠闲地同对面的家主算账。

“你看怎么办吧。”

对家的睦月始站在雨里朝他掀了掀眼皮,长长的睫毛黏连成几撮,雨水顺着毫无遮掩的面庞挂下,他顺手撩了一把刘海。

暂时没有办法。

掉下来的梧桐枝干粗壮一时无法挪移,大雨又把破损的墙泥冲得到处都是。若不放晴,这工程就得这么搁着。

两个人无声在雨里任风吹得东摇西晃,头顶乌云密布雷声阵阵,他们互相凝视,像是借着头顶天象来为眼神厮杀助阵,隐约可见蓝色电花闪烁。而向西50里外,阳光灿烂碧空无云。

睦月始将霜月隼手里倒翻的伞骨正好递还给他,狂风卷落一边耳塞,漏出的曲调低哑唱着不堪忍受这雨季。

霜月隼把人用伞柄从对墙勾过半身来,顺势扯走垂落胸前的那只塞进自己耳朵里。切换女声轻吟着无人懂我那忧郁的天空,随雨水一起流入下水道。他低头跺了跺脚,靴子溅起一片泥泞。

雨声小了点,却没有收阵的意思。毫无章法肆意变换的风将手里的伞撑大鼓胀如颗巨型南瓜,却再也没倾翻过去,伞骨牢牢地支撑着,甚至逐渐变得粗壮又结实。

风统一了方向,霜月隼双脚离地要乘势而去。环形伞柄仍牢牢勾着睦月始贴向霜月隼,他一边把住身边的墙垣,一边抱住霜月隼的腿,止不住随风倾身脚迹逶迤。衣袂翻飞发丝凌乱的间隙,他呛了口雨水。

巨大的雨伞笼罩着两人,再度迅疾起来的雨,砸在伞面像洒落一堆小石子,挂下的水流从四面八方汇聚于脚下。只闻得噼里啪啦一通响的间隙,树叶嘶鸣,狂风呼啸,床底决堤溃塌奔流而出。

睦月始略带恼火地抬头看罪魁祸首。

霜月隼一手撑着飞天伞,一手握住相连的耳机,湿漉漉的脸庞有水滴滑入他唇角。

睦月始开口:“同居吧。”于是放开攀墙的手,风卷着伞携着两人,双脚踏空腾风而起。

流水擦过皮鞋尖,飞舞的领带贴上对方指尖。

霜月隼收了伞,带着睦月始直往下掉,四柱床如魔毯张开拥抱,还铺着柔软的羽绒被和雪白的枕头。洪流驮着四柱床,如诺亚方舟恣意漂流。

睦月始把自己裹进被子里,与人约定非七日不起。霜月隼随手挥出一只白鸽,携着橄榄枝立于床头。他顺势扔了伞,点开漂浮的夜灯拉下帐幕,随后窝进被子里滚了个身。

睦月始在被子底下敞开怀抱,把颇会折腾的人纳进臂弯,按下脑袋交换鼻息。

于是,昼夜雨不停歇。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