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受造之物

*睦月始个人中心向(微始隼

*受Re:creators影响脑了这么个故事,所以虽然不是很有关系但也不是毫无关系

*所有出场的实际人物均出自个人肤浅理解为满足个人妄想,望见谅

*无逻辑、渣文笔、OOC、OOC、OOC

 

 

会议室内一片人仰马翻。

睦月始坐在一张办公桌上看着人群走动奔跑,不知名的工作人员在过道上窜来窜去,翻飞的衣袂甩过时带起一阵强风差点把他吹个仰面朝天。他把住了身旁的一块橡皮,才没彻底跌进身下那卷纸胶带里。

这时一根纤细白皙的手指伸了过来,圆润的指甲盖在光下泛着浅浅的樱花色。他没有抗拒它的主人为他理顺凌乱的刘海,只是抬眼时便见到对方藏在镜片后面略显忧虑的眼神。

没事的。他将手轻轻覆在那根指甲上,眼神沉静平稳,带着无声的鼓励。

随后他们一同看向会议室中央的电子屏,屏幕里浓烟滚滚,电流嗞嗞作响,外面正有一场能颠覆世界的大战在爆发。

 

 

01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世界,之所以称为奇怪或许也和他自身有点关系。

最初睦月始只记得有一道白光包裹住了他,下一秒他睁开眼时,就出现在了这里。他站在一台屏幕还散着光的笔记本电脑前,透过一旁小巧的桌立式化妆镜窥见了全身——大概就比三英寸高那么一点——他比对了一下桌面上的粘土人手办。

黑漆漆的内室在电脑屏幕的光线下显得十分渗人,办公桌离地大约80厘米,但对他就像隔了4层楼那么遥远。他僵持在原地,不确定爬下去是不是个好选择,直到电灯骤然被打开。

不认识的高大人群从门外鱼贯而入,嘴里还在哀呼嘟哝熬夜加班,他们谁也没注意到他,只有一名女性朝他的方向走了过来。

睦月始出于应激躲避向后倒退,却在后退时绊到了鼠标线,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后倾倒,然后他一手摁在了键盘的某个键面上。

“呀!”那名女性尖叫了一声,文档上密密麻麻的符号瞬时充斥了整个页面。然后她看见了他,四目相对。她瞪大了眼睛,仰面一头栽了下去。

起先睦月始仍旧把这当做是霜月隼的一次恶作剧,魔王大人的威名太过响亮,让人想不怀疑他都不行。

但这实际并非如此。

这里是另一个世界,所谓的三次元,并同他所处的二次元世界息息相关,这里也被称作——诸神之地。

受造之物,指的是他,以及他曾经所认知的一切。

造物主,就是面前将他团团围住的这一群人。

虽然不知是谁的玩笑,但睦月始这一刻无比希望霜月隼能从某个角落里冒出来,在他说“别闹了,隼”时,笑着扑过来喊他的名字,再被无所适从到气恼的黑国王大人用一个铁爪功掀翻在地。

这一点都不有趣,隼。他在心里默默念着魔王大人的名字。这里的一切都太过陌生,而且好像他还来得很不是时候。

 

 

02

他坐在一卷纸胶带的边缘,围着他所处的办公桌边正拥坐着一群人。有人在远离这里的地方打电话,声音太过遥远传不到他这里,但那道时不时掠过人群直奔向他的目光还是让睦月始感到了久违的烦躁。

“那你还记得出现在这里之前,你在哪里吗?”有个工作人员伸长脖子向他凑过来。

过于巨大的脸庞让睦月始不适应地向后靠了靠。他摇了摇头。

记忆在白光包裹住他时中断,连同此前的记忆也是模糊一片。他大概此前在哪个祭典上,否则身上也不会穿着和服,他不安地拽了拽袖口。

这时之前在打电话的人穿过了人群,将那些或打量或惊叹的目光阻隔在了背后,他看上去很严肃,又想尽力表现得和蔼些,只是表情在两厢纠结之下显得更古怪了。这个人咳嗽了两声,挠了挠稀少的发顶说:“呃,你或许已经了解了个大概的状况。这里就是小丑社动画制作公司,你也知道了吧?”

睦月始点了点头。

“事实上因为在外面大闹一通的那个军服姬,现在被造物越来越频繁地出现了,我们这里因为和消除室FES也有点合作关系,所以还能把持住阵脚不自乱,但我们所了解的东西也很片面很有限,刚刚和菊地负责人通了电话,目前最紧迫的还是和军服姬作战……所以……可能暂时还是得让你呆在这里了。”

睦月始没说话,他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也不知道还能去往哪里,所以老实说呆在哪里都无所谓。他并不觉得自己对面前的造物主有什么不满,也没有想杀死谁或者同谁战斗的决心,他仅仅来自一个原创音乐企划,也只是一个普通idol,并且现在只有3英寸出头,实在是对谁都构不成威胁的存在。

因为没有人再开口说话,氛围一时凝滞尴尬起来。那个谈话负责人挠了挠脸颊,刚想再度开口,就被身后的女性用胳膊肘捅了捅腰窝,她略略压低的声音还是飘进了睦月始的耳朵:“监督,要不要去把月野老师还有マチゲリータ老师他们请来啊?说起来鸟海老师好像等下会过来来着……”

“哈?在这一团乱的时候干嘛还把人请过来,不嫌更乱吗?”

“但是……看他一个人在这里好像很可怜……”

“他现在才这么点大,看上去就跟张纸片一样呢!”

“他本来就是纸片人啊,你这样形容反而很奇怪。”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你看军姬阿尔泰尔还有其他人,他们来到这个世界后不是很正常很三次元吗?他反而像是Q版直接从电脑里跑出来了呢!”

“不是说会被世界影响进而同化?”

“不,该怎么说呢?说法好像不对吧?”

“这种时候就别在意这种说辞啦!”

“如果能弄清楚这个Hajime是从哪段剧情故事线里出来的就好了……”

“弄清楚了会怎么样?”

“到时候菊地小姐那边的米特奥拉会有办法把他送回去吧?”

“对了,说起Q版,角色设计不是由纪子小姐你负责的吗?”

“但是,他,这画风怎么看也不像是我的啊……反而更像是jiku老师的画风呢……”

“当时动画的剧本是由沙耶香你来负责的吧?”

“我保证我没写过这样的故事!他肯定不是从我写的剧本中出来的……会不会是Drama?”

“……”

“……”

不断有夹杂令人不解词汇的细碎话语传入耳中,面对这些纷扰的人事,睦月始在烦闷抑郁中皱起眉头,他一向是个不疏于礼貌的人,但目前的状况却让他无暇顾及更多,他侧转过身面向身后的电脑不再理会身后的窃窃私语。

还未黑屏的电脑上正显示着他的人设资料,是之前为让他获取更清晰的信息和彼此坦诚而调度出来的,每一条都很详细。那些喜欢的,讨厌的,还有对待同伴们的应对方式等,林林总总。他的视线投在旁边的一张正常比例人设图上,上面的他同霜月隼背对着背倚靠在一起。

鼠标拖着页面上的图片向下移动,由此他看见了更多的自己和霜月隼,还有搭档弥生春和年下组们。

他有些想念他们了。

“画得很棒吧,jiku老师很擅长绘画出人物的性格特点呢!我真是非常喜欢jiku老师的画风!”

不知何时身后的人群已经散开了,只余下身后一名女性,带着倾慕的口吻滑动着鼠标键。她还在侃侃而谈着什么,睦月始的视线却无法从霜月隼的图片上移开。

 画面中的青年睁着淡漠疏离的绿色眼瞳,嘴里挑着浅浅一抹笑。他歪着头似是在打量屏幕外的睦月始,长风衣下的卡其裤和白衬衫将人衬得肤白修长。

“jiku老师对服装的搭配也很棒!魔王大人真是又优雅又fashion对吧,真希望有一天也能画得像她那样好!”身后的女性——番由纪子露出了向往的神情。

睦月始内心有些复杂,他看了看化妆镜里的自己,回头问到:“那位jiku老师,她也是我的造物主之一吧?我能见到她吗?”

番由纪子露出了略为难的表情:“其实现在真的是非常时期,各方面都很紧张很忙……”

睦月始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心里止不住有些失落。他是真的很想和jiku见一面,比起停留在这里,如果能同如此懂得刻画人物的画师相见,这种无法排遣的焦虑和寂寞,说不定也能找到一个出口。

“其实我有给jiku老师打电话……”番由纪子突然说到。

睦月始抬头看她,属于Q版小人独有的大眼睛正炯炯地发着光。

天啊,也许该提议月歌本家赶紧出套12人的粘土人手办……面前的女性staff忍不住捂着心口抽了口气,接着小声地说到:“其实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要招募很多人一起来完成「对阿尔泰尔企划」,我们这边有邀请之前合作过的词曲家帮忙,还有画师和声优……本来应该更为保密的,但是有人没忍住……总之现在是非常事态,所以小小的疏漏是可以允许的嘛!对吧!”

睦月始已经无心去听她的辩解。他突然有点紧张,他马上要见到的人可能不止有塑造他的画师,还有他声音的原主人!

 

 

03

睦月始坐在电脑后面休息,说是休息,更像是在消化吸收这个世界中关于他所处的故事世界的各种信息。

比如月歌企划,一个用音乐色彩来表现月份的歌曲和Drama企划,他所处的这块工作区仅能算作是将这个企划进行动画化推广的其中一环。

那些纷繁的故事和音乐,塑造了他和队友们鲜明的个性,他也了解到了一些由此延伸出去的所谓官方同人,AU,以及paro等,当然也只是仅限维基百科中他认得的词语部分。

由纪子和她的同伴们给他科普了月歌Drama和册子,不管是兔王国猫物语还是太极Oringin还是帝国,他都一头雾水。

他直觉自己不是来自其中任何一处。

“也有可能是百鬼夜行?毕竟你穿着和服。”一位青年说着,划拉了几下平板,“但是没有耳朵和尾巴……也有可能是同人……”

“我觉得同人的可能性更大点,想想外面那位。”有人推着眼镜从某张办公桌后探出脑袋,意味深长地瞟了眼睦月始左侧的一张海报:“现在的问题是同人越来越多,根本不给官方活路走。”

“这点我同意,有些故事真是OOC得可以……在官方已经玩梗的前提下,将这梗再二次三次地创作,遗留下面目全非的人物,就好像能把她当做是自己的所有物了一样,呵。”

“够了哦,别再说下去了。”
“你这指向太明显了。首先,创作本身是绝没有对错之分的。其次我根本就不同意你的观点,大家能走到这里,成为厉害的设计师也好,或是厉害的漫画家、作家,不都是从拙劣的模仿开始的吗?”

“嗤。原创才该是被人推崇膜拜的,大家都只想着同人这怎么行!”

“这是两块不同的区域吧,我们真的要在这紧要关头争论这些吗?”
“我倒觉得这是一回事。但说实话,我们根本就管不到他们想画什么想创作什么东西吧,这都是个人自由,由得他们爱怎么样怎么样。”

“就是不加以限制才不好啊,想想田中老师……”

“由这次事件也可窥见一般,但你又能怎么样——”

激情的讨论在监督打开门走进来时陷入了沉寂,众人又埋首于自己的电脑前,只余下手指敲击键盘和笔摩挲纸张的声音。

空调嗡鸣着传递出夏夜的凉意,直到这时睦月始才注意到自己挺直脊背过久,后背肌肉传来了酸胀感。

“真是抱歉哦。”显示屏另一端露出一双眼睛,她冲睦月始略带歉意地眨了眨。

睦月始撩过鬓角过长的发丝,抬首冲她轻微地点了点头:“いいえ。”

 

 

04

他没想到在见到鸟海浩辅的同时还见到了另一个人。那人几乎是欢快地扑到了他跟前:“哎呀,你就是Hajime吧,幸会幸会!”他伸出一根手指代替手掌同睦月始行了个小小的握手礼,一边还在自我介绍,“我是木村良平,你好呀!”

霜月隼!同一时刻,睦月始在心底脱口而出。

“你不是见过他吗?”一旁的鸟海浩辅说。

“平面和立体到底是不能比的啊,而且他还有温度哦~”木村良平笑出一颗小虎牙。

睦月始太过震惊了,以至于属于他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他都没反应过来。等他回过神,他已经坐在某间录音室里听他俩试音了。

多少有些区别。虽然毫无疑问,那就是睦月始和霜月隼的声音。

撇开形象与外貌的差异,对着麦克风收音器以及手中的台词本,他们认真专注的神情还是吸引了他。这是我的声音。睦月始很难描述此刻复杂的心境,虽然觉得陌生又诡异,但又有着微妙的熟悉和亲切,这种矛盾让他纠结的眉头在看见霜月隼的声音原主人冲他挤眉弄眼笑出小小的虎牙时又都消散了。

鸟海浩辅一直很平静,既没表现出看见睦月始的吃惊感叹,也不像木村那样逗趣嬉笑。

真是个成熟的男人。睦月始忍不住在心下想。这就是他,也是他要成长成的样子。不知鸟海内心究竟是什么感受,但睦月始在那一刻将他当做了目标和榜样。

也许角色会影响役者,又也许,这种影响是相互作用的。谁知道呢。站在一旁默默观察着两人的木村良平耸了耸肩。

月野尊是中途加入的,那是睦月始第一次见到为两队创作团体歌的作者本人。动画里是个没有脸只出现在台词中的神秘人,现实中倒是出乎了睦月始意料。

这个人比睦月始以为的要年轻些,他眨着眼睛盯着睦月始良久没有说话,然后似是恍然大悟般锤了下手,转头就寻了纸笔埋首写下一连串音符,偶然他会抬头看睦月始一眼,手下却没有停过。

睦月始没有被允许长时间同他们呆在一起。这里的每个人都肩负着一项重任,而他是其中尤为突兀的闲散人员。

他在堆满杂物的办公桌间走来走去,寻找先前遗失的那段记忆。消除室FES来过电话,简要地提点他那段记忆或许就是关键。

他知道自己并非来自动画。一个角色的具象化,取决于三次人类对它的认同。无论是动画,漫画,游戏甚至小说。

所谓的承认力。

睦月始在心里叹气。这一刻,如果能召唤一个霜月隼,承认力可能根本不是问题。魔王大人的台词里,『睦月始』就将近占据了一半。

随后他就对自己频繁想起霜月隼而感到无奈。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为他作画的那位画师——jiku.

 

 

05

jiku是在后半夜接近凌晨四点的时候来的。

睦月始一时说不出话来。

他本就不是什么话多的性格,人设里也写明了他是个沉默寡言的家伙,在来到这里以后更是没说过几句话。

面前的女性扎着丸子头,戴着大大的圆框眼镜。镜片后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种让睦月始微感害羞的慈爱。她向眼前迷你的睦月始伸出了手掌心。睦月始沉默纠结了一番,最终还是理了理身上本就不算凌乱的和服爬了上去。

这大概是第一印象欺诈。

睦月始还记得番由纪子给他看的jiku头像,推特上的那个,一个表情非常魔性还带着考拉耳朵的胖脸蛋。

这绝对是印象欺诈。

jiku将他放在了另一张清空的办公桌上,和他聊了一点他记得的故事,他的队友们,还有避不开的霜月隼,随后她拿出笔电和稿纸兀自忙碌了起来。睦月始看着她用笔几下勾勒出了一个穿着和服的他,Q版的,估计就是按着现在的这个他所画的,随后她支着下巴思索了一下,在那个纸面的睦月始身边又几笔勾勒出了一个穿着和服笑意盈盈的霜月隼,同样的Q版。

“抱歉,等下有点忙,希望这个能让你不会那么寂寞。”她打开音频将耳机搁在桌面,冲睦月始眨了眨左眼,笔被搁在鼻唇间,做了个小小的抱歉手势。

睦月始被她逗得弯了弯眼睛,他站在线稿旁边欣赏,绕着纸面转了两圈,随后坐在了一块橡皮上。硕大的耳机里传出熟悉的歌曲,睦月始晃了晃双腿,跟着一起轻哼了两句。

jiku很忙,时不时会有人过来同她商榷,每个人都如同陀螺一样在转,神情疲惫就靠双手拍打两下脸颊重新振作,也就这时候,睦月始才会真的闻到周遭的那种紧张氛围。

偶尔得空,jiku也会同睦月始展示桌面上的月歌相关图,有12人的,有单人的,有搭档组的,也有只他和霜月隼两个人的,他们或在嬉笑打闹,或在灯光闪耀的舞台上唱歌。

其中有一张双人和服攥住了他的视线,让他觉得分外眼熟,但随即又被下面的广告宣传图彻底带走了注意。

“这个MythxKiss的广告很棒吧!”jiku笑眯眯地说道,兴奋的语气里藏着小小的期待。

嗯。睦月始点了点头。他几乎无法将视线从画面上用手指将唇彩涂抹开的人身上移开。他记忆里也有穿插这样为某种化妆品代言广告的画面,却绝没有这样的视觉冲击。

故事和故事相互穿插的这个诸神之地,真是充满了相当的创造力。

 

 

06

弗格尔骑士在荧幕前爆炸的时候,这间办公室里所有的人都瑟缩了一下肩膀。战况早在睦月始靠着电脑打盹的时候就已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他抓着旁边一卷纸胶带站起来,同jiku一起看向电子屏。

外面激烈的战斗在这里就像是一场电影动画,只有切身参与其中的人才会为此提心胆颤。jiku转过头时红了眼眶。作品和角色对于创作者而言,都像是自己的孩子。落败的那份不甘和伤心,或许只有同样的创作者才能体会。

睦月始还不能了解到那种被造物主抛下的那份怨恨,也无法感同身受到其它故事分支中的“睦月始”的心情。那些出现在动画里的,四格漫画里的,甚至是推特里持续更新的简短对话,都是一个陌生的他。

他来的地方是个和平的世界,比起其他paro,要更安逸,也更日常。那像是一幅简单的场景,在他的头脑里,夜色下有万千星辰在其中闪耀,他能看见巨大的樱花树下,有枯叶飘落在那人的肩膀,然后他转头同他说了些什么。无比平和的宁静,想起来都会露出微笑。

最终在耀眼的白光下,故事的结束语出现在了屏幕中央。

这大概无关胜利或失败,只是这个如此丰富又美丽的世界里一次不寻常的经历。

周围有人在欢呼,有人放松地靠上椅背。谁都没有注意到,他毫无预兆地,从桌前消失了。

 

起初是风声,刮过他的耳朵,随后是一阵凉意。

他低头看见自己歪斜的衣襟,和服上的腰带在奔跑中掉出一截拍打着他的小腿。跑在他右侧的人发出轻笑,风吹乱了刘海,挡住了一只眼睛。

“新年初次大逃亡,开心吗?”

隔着和服宽大的衣袖,他轻轻攥了攥那人的手微笑。

“ああ。”

 

END.


还是有很多没有很好地表达出来。也有很多想写的最后还是没打算放进去,比如machi老师……比如月啪啦游戏……比如推特上的官方公式和SS之类的。

最后决定让始不告而别,告别的话怎么说都会很奇怪,怪我,所以就像来时那样悄悄地来也悄悄地走好了。

可以猜猜这个始来自哪里?其实想暗示地更明显一点,结果听完歌以后思路就断了,仿佛突然失忆。但大家应该还是能猜出来的。

关于同人和官方,就不多说什么了。希望官方能把自己挖的paro认真填完,这也是我开这篇的原因之一。

希望每个角色都能被温柔以待。

以上,就是我的生日愿望啦!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