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尊陆】Calling you只有你听见

写在前面:

名字和脑洞都来自于乙一的同名小说。强烈推荐,但是……为什么那么虐!!!拒绝!!!拒绝!!!!虐到这故事三四年前看的我到现在还记得!!!!拒绝!!!!

所以,这一篇还是傻白甜……

ooc有……

BGM

以上。





Calling you只有你听见……

01

一个平和的夏日午后。外面蝉声撩人,带着热意的风吹动窗帘扫过八神陆手上的书页。

“……现在我们来看下一句:The next day I took the children to track the boar,and they were wide–eyed as……*”

风翻动书页,八神陆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扭头朝窗外看去。窗外的天空高远而蔚蓝,偶尔路过的白云就像棉花糖一样看上去柔软蓬松。

八神陆不禁开始走神。他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支撑着书本,笔被夹在鼻唇间努力不让它掉下去。

如果在脑海中拨出一行号码的话,会有人接收到吗?说起来,真有脑电波这种东西吗?八神陆想着,那就试一下好了。英语老师朗朗的念书声和着嘈杂的蝉声逐渐远去。八神陆放空思绪,想象脑海中有一部电话,他试着拨出了一行号码。

17.45.63.97。

“嘟——”咦?!真的拨出去了!

“……喂?”

“那、那个……抱歉打扰了!没想到真的拨出去了!”八神陆闭上眼在脑海里慌慌张张地朝那个接通的虚拟电话解释。

“呵,我也没想到会接到别人打来的电话。还吓了一跳呢。毕竟一直以来这是一部只存在于我脑海的电话。”

那是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意外地好听。总觉得他的声音和谁很像呢……

八神陆愣愣地想着,原来真的有脑电波这种奇妙的东西啊。

“……君……陆君!”邻桌的樱井奈奈小声地唤着他,“书!38页!5行……”

被身后同学猛戳一记回过神的八神陆立马站了起来:“What could possibly tempt us away from this hard–won,almost heavenly niche? My family decided to buy a zoo, of course.*”

舒了口气,险险地度过难关的八神陆朝施以援手的邻桌女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又冲后面狠狠戳了他一记导致后背现在还隐隐作痛的藤原尊露出一个愤恨的表情,并朝他吐了吐舌。

“怎么突然不说话了?”

八神陆愣了愣,才想起事出紧急并没有把脑海中的电话挂掉。

“在上课中。”

“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了?”

“差不多,在上英语课呢。”

“原来还是个高中生啊。”年轻男子在电话那头轻笑,“在上哪一课?”

“We bought a zoo.*我家买了一座动物园。”

“真是怀念啊……原来是这样嘛……”电话那头男子喃喃自语,八神陆不禁皱了皱眉。

“那你呢?也是学生吗?”

“不,我已经毕业很久了。而且昨天结婚了。”男子语气温柔又带点熟悉感,八神陆回想了一下,却始终没有头绪。

“啊!真是恭喜你!”

“谢谢。那我不打扰你上课了,上课还是不要开小差比较好。”

“好……那个……那我以后还能给你打电话吗?”

“随时欢迎。”

挂了脑海中的电话,八神陆还是有些出神。这件事情,要告诉别人吗?不过没人会信的吧?一个只存在于脑海中的虚拟电话,竟然真的有人回应,该不会那个人也只是我的想象?

“喂,走了。发什么呆!”

有些熟悉的声音,刚刚还在脑海里回荡。

八神陆不禁抬头看去,藤原尊正有些不耐烦的靠着门看着他。

原来已经下课了。

见八神陆迟迟没有动静,藤原尊眼中带上了一丝关心。

没有错过这一点的八神陆站起身,走过藤原尊身旁时冲他哼了一声。

才不会是这家伙呢!


02

藤原尊挂上电话,坐起身开始出神,像是想到什么很有意思的事情不禁轻笑起来。

旭日出升,已有些热度蔓延。

身旁的人动了动,翻过身凑了上来,像只猫一样在他怀里蹭了蹭。

“……尊?”

“嗯。”

“哈——我刚刚做了一个梦……”

“梦见了什么?”他伸手轻轻撩开了怀里人汗湿的头发。

“……忘了……好像打了个电话……”

“睡吧,天还早呢……”他再看了一眼窗外,随后同怀里人一起躺下。

“晚安,陆。”他轻轻吻上对方的额头。

“晚安。”


03

八神陆躲在屋檐下,外面风雨大作。这个小小的屋檐无法遮挡所有的雨,他在雨中瑟瑟发抖。

“……喂?你还在吗?”他在脑海中呼叫。

“在。”

“我果然非常差劲吧……对自己的队友发火什么的,明明问题并不出在他们身上……”八神陆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却还是止不住哭腔。

下雨天的时候,他总会想起八神巴,想起怎么样都无法追赶上的绝望。

为什么跑不快呢?为什么始终跑不过藤原尊……为什么呼吸总是凌乱不堪。前辈他们一定很失望吧……

小腿抽疼,八神陆蹲下身。

不要讨厌我……

“没有人会讨厌你的。”电话那头的男子沉默了很久,平静的语言仿佛拥有力量。

八神陆平复了一下呼吸,开口:“但是我搞砸了,没有人会相信我可以做到。”

“你怎么知道没有?有一个人一定从头到尾都会相信你。”

“你怎么知道有人会相信我?”

男子轻笑了一声:“因为我会预言啊……”

“……我好冷,雨好大……你不能来接我吗?”八神陆有些自暴自弃地开口。

“抱歉,我不能来接你。”

“为什么?”男子郑重其事地拒绝让八神陆有些好奇。其实和他聊得久了,八神陆知道他们并不在一个时间线上,他会开口问他能不能来接,也不过是想要一个安慰而已。

“因为有个人,不管你在哪里,都一定会来接你。”

那是有人踏雨而来的声音。

“并且他始终相信你。”

 

“陆!”雨中有人在呼喊。

啊,真的……真的有个笨蛋来了。八神陆不禁迈步向前。


04

“你在干嘛?”藤原尊看向那个躺在沙发上使劲冥思苦想的人。

“在打电话啊……不是跟你讲过很久以前拨出去过一个电话嘛……不过后来有一天再打就没有回应了。”

“那不是你的想象么。”

“才不是!……这次我一定要拨出去……”

藤原尊不置可否,下楼倒垃圾去了。

八神陆还在冥思苦想,以前拨了什么号来着……

17.45.63.99……

“嘟……”啊,拨出去了……

“……喂?”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传来。

“啊……你好呀?我没想到能拨通呢……这里是我的脑内电话。”

“你、你好……我马上要参加比赛了……我有点紧张……”那是一个男孩子的声音,听起来才12.3岁。

“你知道STRIDE嘛?……我是最终跑者……但是我很害怕,我一点都跑不快……”

“小小年纪就是最终跑者,你很厉害嘛!加油哦!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你的同伴肯定也是这么想的!要相信自己呀!”

“要相信尊!”

 

小小的少年在赛场上飞奔。同伴的呐喊还在耳际,那个脑海中也许是自己幻想出来的年轻男子的声音也未远去。

 

要相信自己!

他看着眼前的终点,张开双臂。

终点突破——



——END——

*出自《我家买了一座动物园》英文原版书……有电影呢。

后记:

反正就是个脑内电话脑波接触的脑洞……灵感来自乙一先生……超喜欢他的书!!

然后这是个现在的陆脑波到了未来的尊,未来的陆脑波到了过去的尊的故事……如你所见,未来的尊陆已经结婚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4)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