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尊陆】catch me if you can /猫鼠游戏

写在前面:

侦探尊X怪盗陆

OOC

不要管这个一旦放飞自我就容易跑偏的lo主了

lo主文风一直乱七八糟,感谢不嫌弃的小天使们…【比心

以上。


catch me if you can

婚礼

教堂的钟声响起,带起了一群白鸽。一对新人在众人的祝福中向对方起誓。

“从今以后,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健康还是疾病,是成功还是失败。我,诹访怜治,都会支持樱井奈奈小姐,爱护你,尊重你,保护你,与你同甘共苦,携手共创健康美满的家庭,一直到我离世那天。我现在向上帝与在座的诸位宣誓,向你保证我要始终对你忠实,永远爱你。*”

“到你了,樱井小姐。”牧师提醒。

樱井奈奈擦去感动的泪水,坚定地开口:“我,樱井奈奈,愿意接受诹访怜治先生做我的丈夫,和他一起生活,无论将来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坏境是好是坏,是健康还是疾病,是成功还是失败,我都会支持他,爱护他,尊重他,保护他,与他同甘共苦,携手共创健康美满的家庭,一直到我离世那天。我向上帝与在座的诸位宣誓,向你保证我要始终对你忠实,永远爱你。”

牧师:“现在请新郎新娘交换信物。”

看着台上新人为对方带上婚戒,八神陆不禁喟叹。

当新郎亲吻新娘的时候,台下爆发了一阵热烈的欢呼。因这而闪了一下神的八神陆立马就发觉右手被一个冰凉的金属物拷住了。

喂喂……

“参加婚礼你都要带着手铐吗?藤原大侦探。”

“对付你可一点都大意不得。”说话的男人没戴平时的眼镜,湛蓝清澈的眼睛直直看着八神陆。

撇了撇嘴,八神陆不去看他,转而望向台上红着脸幸福地笑着的娇俏少女,不,现在已经是诹访夫人了。

“奈奈酱今天真的很美。”

“是啊。”同样望向台上新人的藤原尊不禁有些感慨。时间竟然已经过去那么久了。而他认识身旁这个人,也已经很久了。

“你送了什么礼物给他们?”

“你一定要问那么清楚吗?”

“只是做个心理准备而已。”

八神陆在心里做了个鬼脸,“只是一颗猫眼石而已。很称奈奈酱的眼睛。”不过价值不低就是了。

藤原尊揉了揉眉心。想到诹访怜治的家产,觉得这或许也不是什么大事。他一定很乐意买下那颗猫眼石给自己妻子当做新婚礼物的。

婚礼宴会上,新郎新娘领先跳完第一支舞。

八神陆看着眼前的手,叹了一口气:“我有舞伴。”

然而执着的手并没有因为这句话而收回或者动摇。
他就知道,八神陆默默腹诽,这个人才不会轻易妥协。更何况右手还和对方拷在一起。最终他还是向他递出了手——被拷在一起那只。

藤原尊拉着八神陆在舞池旋转,因为双方都不愿妥协跳女步,藤原尊还被迫承受了对方带着怒气的“不经意的”踩踏。

真是小孩子。到现在还在生气。

看着眼前气鼓鼓的恋人,藤原尊不禁有些失笑。即使时光流逝,眼前这个人,恐怕还会是现在的样子。

他凑到恋人耳边轻轻呵气:“愿赌服输。”不出意外吃了狠狠的一记踩踏,对方简直要炸起,热度从耳朵迅速蔓延至眼角。八神陆瞪着眼,咬牙切齿:“明明是你作弊!”

藤原尊对于八神陆的指责不置可否。

“那么大名鼎鼎的怪盗R是打算不认账么?”

这句话戳中了八神陆的痛处,作为一名国际怪盗,八神陆向来把言行一致当做自己的准则,毕竟这样一来才会有客户上门委托。而良好的口碑则会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户源。更何况当初打赌的时候他想坑的当然不会是自己,而那个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成长成现在这个狡猾的男人了。

如果让巴知道了,后果可能会很糟糕吧……

八神陆沉默地看着眼前的男人,藤原尊的眼神温柔,他能从中看出一丝隐隐的期待。八神陆在心中叹了口气,他发现自己不想拒绝。

“愿赌服输。”

藤原尊嘴角绽开一朵小小的笑意。他抬头与不远处的诹访夫妇点头致意,然后拉着不明所以的八神陆来到摆着蜡烛与酒杯的桌前,递给八神陆一杯空酒杯。

“你干嘛?”

“向你求婚。”

“你疯了?!现在可还在教堂附近,上帝是不会同意两个男人结婚的。喂,听我说话啊!”

藤原尊环顾四周,看见今天的新郎诹访怜治朝他眨了眨眼睛,心中的计划正有条不紊,成功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五。他深吸了一口气,看向八神陆,执起他们拷在一起的手。

“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他在八神陆手中的空杯中倒入红酒,手微有些抖,但是万幸没有洒出来,“Your cup will never be empty,for I will be your wine.”

“With this candle,”拿过桌上燃烧着的烛台,他继续誓词,“I will light your way into darkness.”

最后将早已准备好的戒指戴入此刻目瞪口呆的人手中,“With this ring,I ask you……to be mine.” 

藤原尊不禁屏住呼吸。

看了看手上的戒指,又看了看藤原尊,八神陆眨了眨眼睛仿佛还没回过神。

一阵沉默。

看着暗淡下眼神的藤原尊,八神陆迅速弯了下嘴角,装作终于回神的样子,手忙脚乱将桌上另一杯倒好的红酒递给藤原尊,然后同他交杯喝下。

礼成。

听见欢呼和鼓掌声,八神陆才发觉他们已经成了焦点,而今天原本的焦点却在一旁偷笑鼓掌。

原来早就串通好了。

藤原尊笑着将八神陆拥入怀中,在他耳边轻轻说道。

“Now I catch you.”

钟声再次响起——

#婚礼END#

*婚礼誓词,新郎和新娘部分做了改动,考虑到结婚毕竟是很感性的,所以不一定会完全照着稿子念……至于为什么不说i do,主要lo主觉得新郎新娘亲口说会更有感觉…………

**出自《僵尸亲娘》里的婚礼誓词,很新颖而且lo主当初超级喜欢还特地背诵下来了……但是有点不记得后面到底是怎么礼成的了就让陆小天使和尊小天使喝交杯酒了-_-||

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我将用我的手带你走出忧伤困苦 

Your cup will never be empty, for I will be your wine. 
你的杯将永不干涸因为我将是你杯中的生命之泉   

With this candle,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to darkness. 
我将用这支蜡烛在黑暗中照亮你的生命   

With this ring, I ask you to be mine.
现在我用这只戒指向你求婚你愿做我的妻子吗? 

——翻译来自搜狗。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