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Dylan/Daniel】一次短暂的相遇——世界上唯一耀眼的光

私设两人相差10岁【其实他们相差16岁otz,这六岁就当我吃掉了】

斜线代表攻受,虽然这里面根本就没谈恋爱

他们属于彼此,我只拥有一颗爱他们的❤以及ooc

里面所有的不合逻辑都是我的锅,写完这个应该就不会再写了,我果然不适合写欧美,如果感觉里面有日系风格,请不遗余力地嘲讽我吧,我都接受。




01

Dylan Rhodes此时还是一个21岁的毛头青年,外表青涩,内心充满着愤懑与叛逆。他有一个长达10年的计划,很难想象像他这样才刚迈入大学生涯正是浪荡青春的美好时光的青年会有如此冗长的计划。当然,现在还只是计划,只有数不清的演算稿和图纸,他目前缺乏能完美实现计划的能力以及契机。他等了10年,耐心即将告罄,然而却还是差了点什么,正是那点什么让他此刻不顾细雨执意漫步在纽约街头。

纽约皇后区*,细雨迷蒙 。

路上行人脚步匆匆,鲜少有人关注这个不打伞神情颓丧的年轻人。

Dylan踏着水塘缓慢步行,混不在意溅在裤脚上的泥泞水渍,也不在意逐渐湿润的衣物,就像是连自己的人生也不在意了一般。10年前的那天以后,他的人生就没有人会在意了。他路过街角边一个阴暗的小巷,里面传来打斗和呻吟声。Dylan冷漠地观望着,在对方投来警告的视线之前再次迈开了脚步。

哪里都有霸凌现象,警校也一样。没有人会在意那样一个小巷。

Dylan皱了皱眉,将不愉快的回忆扫回了角落。脚步却一拐,转回了小巷。

天空灰暗,云层透不出一丝光。

看着倒在地上的人,他戴上帽子,转身向广场中央的露天咖啡馆走去。

02

J.Daniel Atlas此时还不是未来那个坐拥数万粉丝的魔术团体天启四骑士中的一员,没有令人炫目的纸牌技巧,也没有能停住雨幕的奇迹。

“The closer you look, the less you see.”他一边复述着最喜爱的魔术师说过的话,一边动作生涩地切着牌,向着唯一的观众展示他手中的牌组,“那么,挑一张拿出来,不要给我看,拿出来看好以后再塞进去。”

对面小小的女孩听话地抽了一张牌,看了一眼,又塞进了牌组中。

Daniel再次切牌,“好,那么你的牌是这张吗?”

女孩扁着嘴摇了摇头。

“它在你鞋子上,顺便一说,牌洗得不错。”

11岁的少年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鞋子,发现牌真的在自己的球鞋上,又转头看向那个开口的不速之客。

“这只是一点小小的失误,我再来一遍。”

“不过是骗人的小把戏。”

Daniel洗牌的手一顿,瞪着眼朝那个不速之客开口:“请叫它魔术,还有我今天没钱请你喝咖啡。”

不速之客耸了耸肩,接着在布满雨珠的椅子上坐下,顺手摘下了帽子露出一张年轻的脸。

Daniel抬头望向天空,却被遮雨棚挡住了视线,只好鼓着嘴悄悄翻了个白眼。

“那么,你选的牌是这张吗?”

女孩摇了摇头。

“那这张?”

女孩依然摇了摇头。

“好吧,我敢肯定这次一定会成功!是这张?”

小女孩遗憾地看了Daniel一眼。

“不可能,”Daniel将牌组分开,一张一张寻找,“那是这张吗?”

旁观了很久的不速之客忍不住开口,“它在这里。”

Daniel扭头,发现寻找了很久的牌居然就静静地躺在他的大腿上。

“……”

小女孩悄悄地捂嘴笑了。

“Fine.这不过是一次失败而已。伟大的魔术师莱昂纳尔史莱克说过,只要相信魔术,就一定能成功。我会成功的。”

“我很肯定这句话不是他说的,还有,他才不是什么伟大的魔术师,他只是个骗子。”无法遵守承诺的骗子。

“嘿!”Daniel跳了起来,狠狠地踢了出言说偶像坏话的人的椅子。“你不能说我偶像坏话!”

Dylan混不在意,“他能做到的我也能。这个纸牌魔术很简单。”

说着,他拿过Daniel的牌组,开始洗牌切牌。流畅的动作带来的视角享受让对面的女孩和旁边怒气冲冲的少年都不禁睁大了眼睛。

“选一张。两张也可以。”

Daniel撇着嘴抽了一张,是红桃A。小女孩也抽了一张,黑色方块6。

将牌塞进牌组后,Dylan继续洗牌切牌。

“那么,你挑的是这张牌吗?”

Daniel嘲笑着说到:“不,不是。”

“你呢?小公主。”

小女孩微笑着摇了摇头。

“好吧好吧,他们不在这儿。那他们在哪儿?”Dylan伸出手,在小女孩耳边打了一个响指后从她的发间摸出了一张牌,方块6。

“是这张吗?”

小女孩惊奇地长大了嘴巴,笑着给Dylan鼓了鼓掌。

“那我的呢?”Daniel朝他摊开手。

“你为什么不摸摸你的裤子口袋?”

Daniel摸了摸他左边的裤子口袋,没有,又摸了摸右边,遗憾地冲他摇了摇头。

“啊哈,它在你的鞋子上!”小女孩率先发现了那张红桃A,它平稳地贴在Daniel球鞋的表明,并且正面朝上。

“这真神奇!你也是魔术师吗?”小女孩两眼发光地问道。

“不,他是预备役警察。”Daniel拿过那张纸牌,泄气地翻来覆去查看。

“准确来说,是将来的FBI。”Dylan纠正道。

03

“Angla!”

“妈妈!”

听见母亲的呼唤,小女孩迅速朝他俩道别向着路边的一位妇女跑去。

“真遗憾抢走了你小女朋友的注意力。”

“她不是我女朋友,我在街边发现她独自一人就将她带到了这里。这里位置很好,一眼就能看到。”Daniel注视着手里的牌,心不在焉地说着。

“你是怎么把它放到我鞋子上的?”过了一会儿,Daniel还是忍不住问道。

“在你踢我椅子的时候,如果你还想知道,我还可以告诉你我本想把它塞你口袋里的。一次失误。”Dylan翘起双脚将它们搁在另一张椅子上,一边望向遮雨棚外的雨。

“……”

他们第一次相遇是在昨天。同样的这个时候。Dylan依然是个借雨幕来平复满心愤懑的叛逆青年,刚将警校里某个混蛋揍了一顿,在惩罚来临前外出散心。他在街尾的小巷里遇到了被几个大人堵截的Daniel。仗着内心还没被雨水浇灭的小火苗,他将那几个纹着纹身衣着破烂的人统统揍了一顿。

之后,Daniel用倒在地上的人的钱包请了Dylan一杯咖啡。

“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Dylan耸了耸肩。

“你为什么总是要来这里?”

“我是在踩点。这里将会是我的出道舞台。”Daniel张开双手。

“我很抱歉将你初次登台的第一位观众抢走了。”

“没关系。”Daniel搓了搓双手,“我的舞台会更大,这里只是一个小小的广场中心,将来我会在芝加哥、曼哈顿、布鲁克林甚至华盛顿登台!美国、世界都将是我的舞台!我会成为一个不输给莱昂纳尔史莱克的伟大魔术师!J.Daniel Atlas的名字会传遍大街小巷,而你却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FBI。”说着又瞪了Dylan一眼。

Dylan转头看他,他在少年的眼中看见了闪闪发亮的东西,那让他的心有点痒。

Daniel将牌重新洗了一次,将牌组递给Dyaln,Dylan没有错过他眼底一闪而过的狡黠,叹了一口气,还是抽出了一张牌。黑桃A。

“你知道吗?成为魔术师最重要的原则。”Daniel将纸牌重洗,切牌后整齐地放在Dylan面前。

“那就是成为所有人中最聪明的那个人。”说着,Daniel示意Dylan摸摸他的帽子。Dylan从中摸出了那张黑桃A。“虽然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有一点,那就是魔术师要相信自己拥有魔法。”

“莱昂纳尔史莱克说的?”

Daniel耸了耸肩。

“什么时候放进去的?”

“踢你椅子的时候。”

狡猾的小子。

“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走了。”雨已经停了。Daniel将纸牌收拾整齐放入盒子摆在了Dylan面前,“送你了。”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不,绝对不会。你将在电视转播上看见我。再不见,混蛋警察先生。”

Dylan摸了摸鼻子,看着头也不回冲他挥手道别的少年向远方走去,不禁笑了起来。

阳光破开云层透出了一束光,撒在渐行渐远的少年背影上,在周围灰暗空间的映衬下,成为了唯一耀眼的光芒。

有什么在Dylan脑海中成型,仿佛有一条线将所有散乱的灵感互相连接。他迫不及待站起身,朝相反的方向跑去,他需要回到房间,将那些图纸和演算稿重新推演一遍,这次一定能找到欠缺的东西。

还有,一个新的计划在心底成型。

–END–

*纽约皇后区,杰西的出生地。设定他们俩第一次相遇是在那里,然后在芝加哥的时候Dylan观看了Daniel的纸牌魔术,并用恋人塔罗牌招募了他。【全是废话otz】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