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最后的星屑

峰仓虐我千百遍,我待峰仓如初恋……

据说最游记reload blast明年要出来了……

 

以渣文笔聊表一下内心的期待……

 

BGM:Last stardust

 

-------------------------

 

最后的星屑

 

 

他在入睡前一秒看见了流星。那一道道光痕快速地划过夜空,坠落于彼岸。就像是在欣赏一场死亡盛宴,所以他又多睁了两秒,最后还是抵不住困意。

耳畔还环绕着悟空的肚子饿以及八戒的轻笑声,他听见沙悟净感叹了一句流星真美。气氛好像很好,但他还是没忍住开口,闭嘴猴子。

于是就真的安静下来了。

睡意就像大海将他淹没,他在这片海中摇曳,最后登上了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岛屿。

 

  

【——好漂亮……闪闪发亮的呢!就好像太阳一样!】

 

 

像是突然回过神,就发现了自己身在殿宇之中,声音是从前方偏下传来的。于是三藏低下了头,就这么直晃晃地望进了那对金瞳之中。

是梦境吧,不然怎么解释眼前这只缩了水的猴子?还来不及思索这是谁的梦境,就觉得头皮一阵发疼。面前的小猴子无知无畏地朝他笑,气得他当场动了手。

这么会惹事的家伙,除了那只猴子还会有谁?如果让他知道他们以前有过这么一茬,等他回去见到那只猴子可不会这么善罢甘休!三藏想,这一定是老天要他教训猴子所以托给他的梦境。他虽然不记得以前有和小时候的悟空见过面,但并不妨碍他在这个陌生的梦境中给对方一个暴栗。

陌生的殿宇,陌生的旁人,高坐主位的观音嘴巴张张合合,他却听不见一个字。

 

  

【金蝉,你想成为那孩子的太阳吗?】

 

 

直到被小猴子拉着往外走,他才隐隐约约听见那么一句话。只是,金蝉是谁?又与他何干。

 

被殿宇外间的阳光晃了眼,三藏才想起打量四周。庭院中的莲池碧波荡漾,花朵含苞待放。走过陌生又微妙熟悉的廊桥,有陌生的守卫向他打招呼,三藏却完全没有要搭理人的意思。他的注意力只在前方。

喂,悟空!

三藏开口叫他,只是小猴子前面走得正欢,完全没听见他的呼唤。于是他又叫了一遍。

喂,笨猴子!

这一次对方停下来了。似乎是对陌生的环境感到好奇,他一直在四处张望,间或转头看一眼三藏。这也让三藏断明了他不认识路。

啧,真是一只蠢猴子。一边在心中嫌弃,却还是握紧了对方的手。

小小的手。小小的猴子,那个夸张的笑容。

啧。

 

 

【呐,金蝉。帮我取个名字吧。】

【金蝉金蝉金蝉金蝉金蝉金蝉金蝉金蝉——】

 

 

烦死了,谁特么是金蝉!

 

【那就叫悟空吧。】

他听见自己这么回答。

 

空——眼睛无法看到的东西,却能够,领悟。

 

悟空……

三藏看着远方追着蝴蝶玩耍的小猴子,感到了一丝明媚的忧伤。如果说现在还没理清思绪,那他也太蠢了。敏锐如三藏者,或多或少也明白了这大概是一段记忆。谁的记忆?不是他自己的,便是前面那只小猴子的。

就当是旅途中的调剂也好。

他又想起不知从谁那里听到的一句话,所有相遇都是有因缘的。用来形容此刻刚刚好。

樱花树下,长着猪八戒脸的天蓬和长着沙悟净脸的卷帘同他举杯对酌。不知聊到了什么,气氛热闹和谐,虽然三藏听不见,但是樱花落入他杯盏中的时候,他出神了。

然后就被树上掉下来的小猴子狠狠砸了个正着——

也就是那一刻,他突然发现了。

 

 

喂,笨猴子。你身上,什么时候多了这些枷锁?

 

 

就像是一直美好的外衣被掀开了一角,隐藏在其后深深的恶意就这么毫不掩饰地扑了出来。

他突然就能很清晰的看见那些人看悟空的眼神,恐惧与厌恶。见惯了人性之恶的三藏嗤之以鼻,却在下一秒惊愕地瞪大了眼睛。

永远不要小看人性的恶意。就这一群家伙,也好自称为神明么。这就是一场悲剧。他习惯了悲剧,对于血泊中的少年只略微凝目,但是他有更加不好的预感。

 

不要小看三藏大人的直觉啊。如果这是梦……不,就算是梦,也不能在这里醒过来。

 

在这之后,就是无休无止的逃亡。跨过同伴的鲜血和尸体。真是好笑到一点都笑不出来啊,三藏攥紧手中那只小小的手心想,明明只是顶着熟悉面孔的陌生人,什么时候居然和【同伴】挂上了等号。

他们早就已经无路可逃了。将他们团团围住的人不知道在说什么,三藏听不见,也完全不想听。

只要穿过那道门就安全了吧?

他看向身边的悟空,悟空不安地望着他。那么小,才到他腰际。金色的瞳孔里,满满都是——

真是的——

呐,猴子,如果逃出去了的话,我就不再叫你猴子了怎么样?

不过那时候,你要是愿意叫我一声【三藏】就好了,顶了别人的名字这么久真是很不爽啊……

 

所以,不管这是梦境还是记忆,都别让我在这里醒过来!

 

【呐,悟空,看见那道门了吗?就向着那边尽全力奔跑吧。】

 

【金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是的,笨猴子。都说不要叫【金蝉】了。

身体很痛,就像是被碾碎了一样。三藏摸了摸胸口,没摸着烟。他挨着时空门坐下,仰头看着虚空的某一点静静发呆。身下是一片金色的粉末,连一点血迹也没留下。

他已经死了。

死的又不是他。

他将视线扫向静静跪趴在那里的悟空。

喂,猴子,你耳朵尖都露出来了。他想这样说,但说出的话语轻飘到带不起一阵风,也传不到想传达的那人耳边。真是悲剧,他想。

呐,悟空,你知道吗,我谁的声音都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我都无法理解。但是啊,只要你一开口,我就能很清楚的听见。只能听见你的声音。所以,说点什么吧,说什么都好,哭喊也好大叫也好,给点反应吧。

但是悟空没有动静,就像是这个没有止息的梦境。空气中弥漫着悲伤和绝望。

悲剧。

三藏就这么静静地同悟空一起呆在那里,时间已经变得没有意义了。就当他以为会一直这么下去的时候,来了一个他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的人。

他听不见那个叫观音的女人在说什么,但是他会读唇语。

她说,消除记忆——

等、等一下啊!

三藏起身,想要将悟空从她怀里夺回来。指尖却穿过了悟空的身体,他已经再不能触碰他了。

住手!你们的错,却都要这个孩子来承担?你们这样,还算是什么神明?!

住手啊——

无论他朝她怎样大喊,怎样咒骂,都无法阻止对方的行动。她听不见。

就在他无能为力,眼睁睁看着昏睡的悟空被带走的时候,观音朝他看了过来。

三藏愣了愣,就看见观音的口型。你又能做什么呢?

你不属于这里——

你应该离开了。

 

等!

观音手伸向三藏额头,只一个弹指,一道白光闪过,将三藏扔出了百里之外。

 

 

急速的坠落。 

三藏猛然坐起身。刚睁开眼睛就被明晃晃的阳光扎了个措手不及,艳阳正当空,只是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结果就睡到了正午啊。

梦里画面早已模糊不清,他只觉得浑身酸痛。模糊的场景模糊的人影,光怪陆离,但是总有一个熟悉的声音不厌其烦的叫着他——

 

【三藏!起来了吗?】

 

三藏揉着太阳穴的手就这么停下了。像是喧嚣的风,带着嘈杂的记忆突然入侵。他有些怔愣地看着朝他走来的少年。

短发飞扬着,他怀里抱着一个大纸袋,里面塞满了包子,嘴里还叼着一个,看见三藏开心地挥了挥手。

 

站在那里别动!

诶?

别动!

 

三藏走过去,少年明晃晃金灿灿的眼瞳中,倒映着满满的都是自己。三藏伸手捂住他的眼睛,他俯下身凑近他耳边:

悟空。

这两个字中包含着太多东西,它们像一把剑,击中了面前嘴里还叼着包子的少年。他僵着身体,连嘴里的包子掉了都没察觉。

 

三藏?他唤他。

 

三藏将手移开,只见少年眼中有流光闪过。他惊觉自己做了什么蠢事,正好此时远处有同伴在呼喊他们,于是他撇过头,牵起少年的手。

走吧。悟空。

 

 

因为你叫了我的名字……

【呐,金蝉——】

 

因为你呼唤了我……

 【三藏?】

 

所以我才会站在这里……

 

如果有一个奇迹,那一定是,这世上有人在等着与你相遇吧。

 

天空中有星划过,这最后的星落在太阳热烈的映照下就像是一粒尘沙,毫不起眼。

而旅途还要继续。

 

——END——




又稍微修改了一下下……不知道该不该加cp tag ,先加了再说吧OTZ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