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希望HAL能获得生的勇气。】

HAL将小小的橱柜拉开的时候,看到了那张贴在橱壁上的纸,那上面这样写着。

那是Q-01写的,不,那或许也是Kurumi的愿望吧。

活下去,好好的活着。

守着Kurumi的店,每天找扣子,试着手作,尝试做一顿美味的饭,照顾花草。虽然清贫,但还算能过下去。

有时候HAL会望着庭院里的长颈鹿发呆,那个他为了实现Kurumi的心愿而搬回来的长颈鹿,上面碰坏的缺口处HAL用自己笨拙的缝纫技术歪歪扭扭地填上了。

街坊邻舍的老婆婆偶然会很傲娇地指导他手作,他也开始学着像Kurumi那样为了一颗扣子东奔西走。每颗扣子,都有它自己的故事,都有思念,他终于明白为什么Kurumi会因为他简单地把扣子卖掉而生气了。

他时不时会想,自己这辈子所有的狂躁焦灼都被Kurumi和Q-01抚平了,而所有的天真懵懂都献给了那个自以为是机器人的自己。美梦已散,是Q-01帮他延长那么一点,但终究还是散了。

天空,云洁而高远。

他想起Ryu那晚在河岸捞起他时泣不成声的样子,那家伙现在也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哭起来就停不下来。“我知道了HAL,我明白了,活下去,求你了。”

他让那么多人为此伤心,其实他从来都不悲惨。从前没有价值,只是因为没有遇见那个赋予他价值的人。

如今那个人不在了,他怎么也要守好她给予的东西。

爱和思念

——以及生的勇气。

我不是没有逃避过。将自己当成伪装成人类样子的机器人,一步一步地再次来接近你,为你做饭打扫变魔术,活在一个你存在的世界里,自欺欺人地实现着你曾许下的愿望。但是现在我要离开了,这个世界没有你,只有你留下的温暖和阳光还有你为我做的浴衣,还有……爱。

我爱你,Kurumi。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