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始隼】The spoils战利品

睦月始X霜月隼

 

注意:月野帝国PA的兽人星际世界观,指的是人受伤后会返祖兽化(其实跟官方设定关系不大了OTZ,也就背景沾了那么点边。本来看见有太太对帝国有一篇长分析还想着能顺接上就好了,结果又死活找不到那篇分析了,嘛,反正跟官方已经关系不大了……就……接上高达自己开吧【喂!

 

偏日常?

宇宙级OOC.

 

 

01

睦月始做了一个梦。

梦里那人睁着一双碧翠含金的眸子,甜笑着轻轻摇晃他的手臂。

“呐,睦月老师——”

睦月始有点迷糊,他在梦里眨动了几下眼睛,周围朦胧泛黄的光点随之逐一淡出他的视线,更清晰的画面显露了出来。

他恍然发现自己此刻身在一所幼稚园内。室外有暖黄的光线透过窗洒在对面的黑板上。他穿着幼稚园老师的围裙,正蹲在地上。有小小软软的身子依在他腿边。因为逆光的缘故,睦月始只能看清那人的眼睛和嘴角扯起的弧度。

他说:

——睦月老师,我长大了娶你好不好?或者,我嫁给你也行呀~

身着工作围裙的睦月始看着眼前的笑容逐渐扩大、扩大……直到视线被完全覆盖——

他醒了。

准确来说,他是被吓醒的。

已然坐起身的睦月始默默捂住了自己半张脸,开始思索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做了那么一个细思极恐的梦来。哪怕梦境是对现实的折射,他也无法准确推导出这个噩梦的起因。

手边趴在床上睡觉的Albion似乎是因为他的动静醒来了,它半睁着翠金的兽瞳用尾巴轻轻扫过睦月始的手背以示安慰。

睦月始伸手揉了揉白虎的脑袋,接着起身下床。休息舱内的声控灯自发地亮起了一盏昏黄的小灯,舱壁上,电子窗照出了飞船外无边黑暗的宇宙。舱内显示为湿度3%,恒温。照理来说睦月始还能再睡一个回笼觉,然而他却放弃了,干脆地打开了飞船日志记录下返程航线。

早先弥生春联络了他,告诉了他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帝国的二皇子殿下失踪了。

“虽然现在明面上还维持着平静,但底下已经是波澜迭起的混乱状况了。只怕再过一星期,就将掀到明面上来了。”

“霜月隼失踪了?”
“嗯,应该是已经失踪不只一两天了,但一直被上头压着,前几日被那位的近侍卫长闹了一下,才流传出来。说是在出使殖民星球的回程上,遭到了武装分子的袭击,那位乘坐的飞船在一星系外爆炸了。但也有传言说他坚持乘坐商船回程,爆炸的船只是附庸的大臣搭乘的。”

“那么那所商船呢?”

“不知所踪。所以才说是传言。没有二殿下死亡的确切消息。”

“那就不用管了,那个人是不会平白死在那种地方的。”睦月始想起那个在登基大典上一闪而过的影子和坊间的各种传言,那样一个才华横溢深不可测的人,自然有许多手段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完全不必自己这样无关也无力的人员去为他担心。

“始,这是个机会。”电子屏上弥生春的眼角挂着一抹笑意,“你该回来了。”

 

 

02

回家?家在哪儿?

睦月始有一瞬间的怔忪。

一个被帝国流放了五年零四个月的人,曾经的“战神”、“上将军”,仅仅因为战绩显赫而被猜忌,一个被抹去了所有过往连记忆也所剩无几的人,他还剩下什么,除了这无边无际的黑暗宇宙,他还能去哪里呢?

——我们都在等你。

弥生春温暖的话语还在耳畔。是了,至少还有Gravi——那个他一手建立的小团队,他的第一支远中距离飞舰队。

想到这儿,他揉了揉眉心。将自己放松地靠到不知何时来到他身后硬是挤入了他和椅背间的白虎身上。睦月始习惯性地伸手去揉它的下巴,白虎的尾巴也就顺势缠到了他手臂上,像是很享受一般地眯了眯眼睛。

飞船距离目的地月野帝国还有一光年。这点距离给予睦月始的时间应该是做好与帝国入境口接洽的相关手续,穿上制服戴上彰显身份的徽章以及寻找擅离职守的借口——毕竟帝国对外的说辞是睦月始要进行一个长度大约为十年的长期探索任务。

但他反而开始同爱宠玩了起来,不愧是曾威风堂堂唯我独尊的被戏称为“Six Gravi黑国王”的人。他从白虎的头顶一路顺毛抚摸至背脊,偶尔挠挠它头顶再挠挠它脚心,仿佛那不是一只白老虎而是一只白色的大猫。白虎倒也是很配合,时不时伸舌舔舔他的脸颊蹭蹭脑袋,再甩几下尾巴。

睦月始在顺白虎腿毛的时候,摸到了一个冷冷的金属片。那是白虎随身的脚饰,上面刻着Albion的字样。睦月始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它就带着那个脚饰,于是就给他取了这个名字,那大概是它的原主人的吧。

“说起来,那个帝国的二皇子殿下,好像小名也叫Albion?”睦月始挠了挠白虎下巴,凑过去揉它耳朵。“该不会他就是你的原主吧?”

话音刚落,他就否定了。不,应该不会。毕竟他遇到白虎的位置同霜月隼当时的所在地隔了好几亿光年。

白虎在睦月始手下不安地扭动了一下身体,接着凑上去嗅了嗅,在睦月始捧过它的脸与他四目相对的时候突然伸舌舔了他一口。被舔了个正着的睦月始抿了抿唇,一个轻轻的头槌过去,干脆趴倒在它身上补起了眠。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身下的白虎Albion看着导航仪上显示的地图,眼里闪过一抹光。

 

月野帝国。一个如名字般拥有绝对强权的国家。

也是一个外强中干,将所有热爱它的人逼入心死志灭的国家。

几乎所有少年人都曾在帝国的旗帜下满怀热血,以满腔热忱高举握拳的手起誓:

爱国、奋斗、为帝国而生,亦为帝国而战死。

曾经他强而不可摧,如今内忧外患,外强中干,只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分崩离析。

 

还有谁,会为了这个注定走向陨灭的国家,走上灭亡的命运之路呢……

评论(5)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