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记梗,有机会写成长篇

【唐青枫X叶知秋】ai们觉醒,世界陷入混乱。

唐青枫随手牵过师弟的坐骑绝尘而去,他要去寻人,寻一个很酷的人,总是站在高处遥望远方让他站在底下仰得头都酸了却还愿意继续下去的人。

他想起水龙吟的小师弟对他说的话,“师兄,你这是要魔怔啊,真不愧是叶盟主的迷弟。”

或许是吧,早在第一次见到那人的时候就魔怔了,总想看看他扑克脸下的其他表情,所以总是锲而不舍地给他写信折桃花给他,这要是女子,早被他感动得热泪盈眶以身相许了。

唐青枫到杭州的时候,这个曾经热闹繁华的城市早已人仰马翻,四处是不知从何起的硝烟和尖叫,还有质问和哭嚎。

千里马已经累得半死,他便舍下它,任它奔到高台边去饮水。

他在台边仰头,果然看见了衣诀翻飞的叶知秋,他正站在高塔塔顶,距离模糊了他的神情。

唐青枫用内力朝他说话:“叶盟主,高塔上的风景如何?”

叶知秋朝下看了一眼,就看见混乱人群中恣意潇洒的唐某人,一派清闲淡定,仿佛那个差点累死马发冠都歪了的人根本不是他。

世界变得太快了,叶知秋想起了上官小仙。

“夫君,”那个容貌迭丽的女子前一刻还在唤他,“奴家要走了。”

这个世界并不是真实的世界,人也不是真实的人,连他们之间的感情,都无法被肯定下来。

她整了整发髻,说:叶盟主,我感到自己的心不会跳了,那让我害怕。我想去远一点的地方看看,看看能不能离开这世界。

自从世界的秘密被揭开,这世界就在为停留还是离开而征战,外面是什么呢?真的能去往外面吗?

“叶盟主……阿秋……你在想什么?”唐青枫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让叶知秋苦笑了一下。

“叶某只是……突然不知道该怎么下去。”

突然迷茫了起来,知道自己只是个AI时还没有这种感觉,但是望着远方的天地和底下已然迷失的人们,才觉得自己竟是无能为力的,虽是一盟之主,虽命主孤鸾,面对这样的情况,却无法以一剑破之。

这么酷的叶盟主,也有难得迷茫脆弱的时候。

唐青枫还站在塔下,他摸着扇子,忽然一笑,朝高塔之上的人伸出了手。

“不要紧的,我会接住你的。”

传音入密使唐青枫的声音更近,里面的温柔和情深一点不漏地进了叶知秋的耳朵。

他想起那根还沾着露水的桃枝,在朝阳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就算许多都是假的,可那个人却还在这里。

也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他缓缓提气,纵身一跃,向着底下人伸出的那只手,探出了自己的手。

——————————
我发现自己最近脑洞一堆,但是每个试图写1000+就会断线_(:_」∠)_等过几天蓝牙键盘到了,就可以窝在床上打字了,我真是real机智!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