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Glee】Listen!你听!

*芬恩X蕾切尔

 

*S114后妄想

 

*OOC.

 

*好久没写BG了手生,但是真的超喜欢这对。还没补完全部,但是我知道芬恩已经离开很久了,不知道如何表述自己的心情,只能把他们留在我的字里行间。我希望他们能在一起很久,也希望他们都能幸福。我不拥有他们,但我爱他们。

 

00

麦肯利高中是俄亥俄州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镇中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学校,过去或许有过什么辉煌的值得夸耀的荣耀勋章和奖杯,可现在?也就只是所高中而已。普通、无趣,处处充满不平等的学生阶级制度。

你看见那个穿着时髦却被扔进垃圾桶的人了吗?

什么?哦,你没看清长相,不要紧。还有那个在学生储物柜被泼了一脸冰葡萄雪泥的姑娘,还有那个转角说话结结巴巴的亚裔女孩,那个胖嘟嘟的黑人姑娘,还有那个坐轮椅的。

如果你是新入橄榄球队的成员,恭喜你,完成整垮以上人群就是你的首要任务。不不不,别急着拒绝,看不出你还挺有绅士风度。好吧,除去残疾和姑娘,那你就只有一个选择了。来吧,见见我们伟大的(过去式)橄榄球队队长芬恩·哈德森,然后把你手里的马克笔——什么,你没带?橄榄球要带什么笔?没事,克洛夫斯基好心地外带了青柠可乐,拿好——送到他脸上。都说了,是送到他脸上不是喂给他喝啊伙计。你明白吧?瞧,就是这样,现在你明白了,这就是麦肯利高中,这就是橄榄球如今的阶级等级,也是这所学校的明显又无形的制度。你可以冲啦啦队里的漂亮姑娘吹口哨,甚至约会,但别搞大她们的肚子,也可以选择在每周二肯教练的哨声中和自己队友一起撞来撞去摩擦摩擦,但别真的来一发。其他时间随你自由发挥电影之夜或者加入什么禁欲俱乐部,瞧,还是很自由的,除了西班牙语真是要人老命。

最后再容我提醒你一句,千万,别,加入,欢乐合唱团,看一眼都不行,你被踢出局了,明白?

 

01

芬恩一直都觉得蕾切尔与众不同,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很清楚自己的天分并且一直在努力。虽然有时候过于出风头了而且说话不太讨喜,但总得来说,好像也没别的缺点了。甚至,天啊,她身材很好很性感,芬恩几乎无法将目光从蕾切尔的胸部和屁股上移开。

被劈头盖脸泼了一身果汁雪泥的芬恩抽着气把脸上的碳酸水抹开,挂在睫毛上的冰沙和瀑布般落下的果汁让他那副望着远去的倩影的模样看上去楚楚可怜的。

而且讲真,最近这一系列的事真的是糟糕透了。他曾经辉煌让人瞻仰的地位自加入欢乐合唱团都一去不复返,仿佛一下就从贵族跌进了贫民窟——居然连平民都不算了!为了奎恩和她肚子里的小孩,他几乎焦头烂额,却也实在没想到他根本不是这孩子的父亲,帕克才是!天啊,帕克!他的好兄弟!而他还傻兮兮地为奎恩和那个孩子操碎了心,简直不能忍受。

可是冷静下来后,他发现自己还是无法完全忘记奎恩,虽然她看上去和帕克似乎和好了关系更近了,而蕾切尔,她逼得太紧他要窒息,她放弃了,他又有些不舍。

芬恩很苦恼。他几乎找不到可以诉说的人。

科特翻了个白眼。他几乎不想说话。认真的?当他是什么心灵垃圾桶吗?他是不是还该去考个心理医生执照?他虽然是gay,也不代表他有能做恋爱咨询的资格啊!更何况,面前这个男人也是他肖想已久,为他笑过哭过伤过心的倾慕已久的心悦之人。

当然了,他是不指望把芬恩掰弯了,他早看清了这家伙是货真价值彻头彻尾的直男。再为他受感情伤就太傻了。

芬恩闭着眼睛乖巧地任由科特将他脸上的脏污擦去,把他的头发清理干净,因为之前他在喋喋不休的时候被科特吼了一句闭嘴。说实话,这种校园欺凌都让人有些腻味了,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科特将最后一点黏腻腻的果粒从他眼角抹掉,告诉他可以睁开眼睛了,瞬间睁眼笑起来的芬恩简直让一切蓬荜生辉,厕所都亮得仿佛变成了天堂。

“所以,我该怎么做?”芬恩问。

科特打开水龙头一边清洗毛巾一边偷偷从镜子里看芬恩低垂的眉头:“你或许可以买束花送点小玩意儿什么的,你知道的,女孩子都喜欢这些。”

“这对蕾切尔有用吗?”

“她会喜欢的,毕竟她一直很喜欢你。”

芬恩挠了挠下巴:“但是之前她迷那个什么肾什么组合的主唱迷得要死,为了合唱团分手后一直在哀悼她和那个杰西的爱情。”

“那才不是爱情。”科特放下毛巾看着镜子里芬恩的眼睛认真说道,“虽然我也没遇到过,但我知道真正的爱情不会是那样的。也许那是杰西还未显露的陷阱,但你要做的就只是追回蕾切尔,那么无论那个杰西的陷阱是什么,也就都毫无用处了。”

“哇哦。听上去很有帮助。”芬恩笑了笑,“谢谢你帮我。”

“我不是帮你。”科特耸了耸肩,“是为了合唱团。你知道你和蕾切尔是我们团最棒的领唱吧,副团长?我可受不了你们现在那没有灵魂和激情的凝视和对唱。”他说着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芬恩哈哈大笑,锤了他肩膀一拳。

“总之谢谢你。”他转身要走。科特叫住了他,“芬恩,你的声音非常特别,我……嗯……尽你所能唱给她听吧,她会明白的。”

芬恩点了点头,笑着推门而去。

看样子是到校门口的花店买花去了。科特摸了摸隐隐作痛的肩膀叹了口气,随后看向镜子理了理垂下的发丝。

 

02

蕾切尔觉得自己很傻。好吧,她其实一直心知肚明。但是你总要给青春期的少女一点对爱情的向往,否则高中生涯就算不上有意义了。

她知道她会成为明星的,她那么有天赋又那么努力从不知放弃,而放弃芬恩可以说是她做的第一个难于登天让她痛苦的选择。

芬恩是个胆小鬼,始终摇摆不定自己的感情。

可她呢?一边说着自己和杰西是爱情,却不得不承认当芬恩说自己绝不会放弃她时,当他们注视彼此对唱的时候,她的心立刻就向芬恩倾倒了。

和芬恩对唱是件很难的事,以前的蕾切尔不会有这种感觉,因为她疯狂迷恋着他,哪怕那时候他身边有奎恩,甚至那时候他还是奎恩肚子里孩子的父亲,她完完全全为他倾倒,完完全全地暗恋他,虽然明显到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瞎子也能闻出来的地步。

蕾切尔因为芬恩而自卑,而现在她要重拾自信了。她抹掉还坠在下睫毛的泪珠,重新涂抹粉底和眼影,口红又不知在何时被人扔进马桶里了,说真的这些真的不能暂时停下来吗?哪怕是现在,就这一小会儿!

厕所的大门被打开,蕾切尔受惊般扭头看向门口,发现进来的是蒂娜才送了口气继续抹她的睫毛膏。

亚裔女孩走到她身边,像是不知道该干什么般扭开水龙头就不再管它了。

蕾切尔刷完下睫毛看了她一眼,用手指点了点流水的龙头。校长现在不仅为每天多涨的一度电发愁,要是再浪费更多资源更多钱,说不定欢乐合唱团就真的要被迫倒闭了——财政赤字你懂的。

蒂娜漫不经心地洗了脸和手,整个人无精打采像霜打的茄子。

好吧,蕾切尔合上修容饼看向自己镜子里的隔壁姑娘,决定先打破沉默。看,她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美丽的姑娘,不能容忍自己团里任何一个自怨自艾不像明星一样闪闪发光的团员。

“怎么了?难道是和阿蒂进展得不顺利?他想和你make love?虽然我觉得在轮椅上这姿势尺度有点大而且好像也很难但是我们一定能找到解决办法的,”蕾切尔露出个自以为亲切的笑容,“但是要做好保险措施。你知道的。”

蒂娜小幅扭头用眼角看了她一眼。

“如果你坦白你欺骗了一个人,然后他就对你冷淡了,该怎么办?”蒂娜问。

Well,这还真的问倒她了。“我能问一下是什么事吗?你知道这有时还取决于你的欺骗程度。”

“比如,其实我没有口吃。”

蕾切尔睁大了眼睛。“呃……这,其实听你唱歌就能发现了。”

“于是阿蒂就疏远了我。他觉得我们不是同一种人了。”

“也许他只是不想要你的同情。毕竟你是正常人了,而他……”

厕所间又安静下来。蒂娜耸了耸肩。

“嗨,不用担心。”蕾切尔用自己湿漉漉的左手轻轻敲了敲蒂娜的右肩,“我们在一个团里,会一起唱歌。舒老师总教我们用歌来唱出自己的心情,阿蒂他会明白你的。”

“谢了。”蒂娜扯了扯嘴角,给了她一个简短的拥抱。“希望你和芬恩也能尽快和好。你知道我们团里不能没有你们两个吧。”

“明明你们之前都想踢我出去。”

“那是因为那个杰西。你要和杰西,那就没有我们。我们才是一体的。”蒂娜说。

“可我和芬恩已经……”

蒂娜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我是真的不擅长做这种事,但你要知道蕾切尔,是你说我们是个整体,你要把我们都打造成闪闪发光的明星。我们现在走到这一步,多亏有你。我们不能失去你,也不能失去芬恩。所以自私点来说,把你们绑在一起哪里都不能去,才是我们的终极目的。你就放弃吧,除了合唱团,没有地方是你的归处了,在这一点上,我们都是如此。”

 

03

放学排练后,蕾切尔留在了音乐教室,因为芬恩给她留了条短信让她等他。他没有来参加排练,明明地方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关键的男领唱却不知所踪。舒老师有点生气,但没有多说什么。

最近好像有很多人都需要清理头脑想想清楚。蕾切尔对这种难以明说的氛围很敏感。但她还是决定留下来等芬恩。

芬恩就像是一道光。他坠落过,爬起来了,又坠下去,然后在舞台上发出了耀眼的光。蕾切尔被深深吸引。她知道自己不算出众,穿着打扮都缺乏时尚,在外貌上无法和奎恩相比,而能拿出手的就是她自信自负唯一能孤注一掷的天赋。她知道自己有这个天赋,并为这个天赋做足了准备没有一天气馁。他们在舞台上是天造地设的,他们才是最合拍的。所以她怎么可能真的放芬恩走?

在她满脑子胡思乱想的时候,教室的门被推开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盆花,它在“唱歌”。

“*You always call me full of regret(你总是让我充满悔恨和遗憾)
You want me to save you again(你期盼着我再度将你拯救)

After all these years, the days go by(这么多年岁月流转,日复一日)
I've seen you fall a million times(我见你坠落已逾百万回)
Everybody makes mistakes(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It feels so hard to watch you hurt(眼看着你重伤让我痛苦不堪)
From that pain a lesson learned(从苦痛中涅槃)
This is how you find your way(你就此找到前路)
You feel so lost I've been there too(你失神忘我,我也曾落到那般田地)
Skies so dark no way through(灰暗天幕难以冲破)
Stories only scars can tell(唯有身上的疤能将故事讲述)
I've got so much love for you my friend(我那么爱你,我亲爱的挚友)
Ride or die until the end(踏歌前行抑或马革裹尸直至生命尽头)

But only you can save yourself(但只有你能将真我赎回)
You just have to(你只需静静)
Listen, listen(聆听,聆听)
I hope that you know(我希望你能知道去)
Listen, listen(聆听,聆听)
I won't let you go(我绝不会让你走远)

I wish I could save you from the pain you've been through(我希望我能带你走出痛苦的深渊)
And all I can tell you is the best thing to do(我能告诉你 最好的办法就是)”

那是芬恩的声音。他推开门抱着怀里的那盆霸王花,花丛里露出的眼睛闪着星星点点的光。那是舞台上的他。他一定不知道此刻自己究竟有多么闪耀。

蕾切尔从没听过这首带着摇滚的曲调的歌。她看着芬恩将花放在钢琴上,一步步走向座位上的她。
他在她耳边轻轻唱道:“降り止まない雨などない。”

“那是什么意思?这是什么歌?”蕾切尔轻声问。

“不知道。我在花店里听见的。我用手机录下来然后用一个下午来练习。”芬恩耸了耸肩,“不过我想我之后可以谷歌一下。”

他将蕾切尔拉起来,自己却蹲下了身。

“蕾切尔,”他说,“我知道我是个胆小鬼,我一直摇摆不定。但没有哪一刻比起现在,更让我清楚明白自己的心。”

“我想要和你在一起,蕾切尔。这是在这么多混乱的日子以来,我的心无比明确地告诉我的。”他仰头看她,像个渴望糖果的小孩儿。天啊他一定不知道,芬恩他怎么会知道,蕾切尔的心比她想的更容易妥协,而眼泪早已叛离了她。

“(You gotta)(你得试着去)”

——Listen to your heart.

“你喜欢这盆花吗?”芬恩问。

“它很棒……你呢?”

“是啊是啊, 我喜欢它。它……让我第一眼就想到了你。”

“我……我喜欢……你……喜欢……吗?”

“你喜、喜欢就好。”

“嗯。我,我喜欢就好。”

芬恩与蕾切尔膝盖相碰,情不自禁地朝她露出羞涩的笑容。蕾切尔看着怀里的花把笑容藏进了花瓣里。

瞧瞧这对小鸳鸯。路过门外的科特翻了个白眼。

 

——END——

 

*ONE OK ROCK《Listen》,翻译来自百度。

这歌穿越了,但我听得歌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合适的了OTZ。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