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始隼】魔王大人隼桑,国王大人在召唤你哟

 睦月始X霜月隼

 

百鬼夜行魔改版

 

又腻又OOC.

 

BGM:PPP


“霜月隼”坐在廊前台阶上轻轻晃着双腿,毫无遮拦的夜风将他身后蓬松的四条尾巴吹得摇摇曳曳,他抬着颈项似是在仰望,卷起的狩衣下摆在地上铺陈了一个寂寥的影子。夏之蝉鸣,树之婆娑,在这一方境内浓缩出了一个小小宁和的世界。

睦月始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他从对门的榻上爬起来,遍寻不见自己的袜子,便只好就这样赤着双脚踩着脚下隐隐作响的木地板向门口走去。

“霜月隼”在他醒来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他头顶的耳朵颤了颤,在睦月始走到门口时回过了头。月亮在他身后升起,又大又圆又亮,将整座神社纳入怀抱。那双眼下带着青黑,借着冉冉升起的月华一览无余。

睦月始挨着他坐下抬头瞻仰高悬半空的圆月,心中浮起隐约的怅憾。

“所以就是等一下?”

“霜月隼”点了点头,抬手遥遥指向月下东方的一棵树影:“世界树就在那里。”

睦月始眯起眼睛也只能模糊地看清一点前路,而更多的则被荆棘和断崖覆盖,视野里是不安与磨难的象征。

自从回到这里,“霜月隼”就安静了许多,也不会再向他表现亲昵,这种骤然的内敛让睦月始感到些许的失落,他略略环顾四周,只余寂静,不见同行人。神社安静地伫立在他们身后,夜风溜进也只显得更加空荡。

那是一种孤独,在漫漫长夜里燃烧了上千年,此刻具象化为身旁的这个人和身后的这座神社。睦月始在心中感慨,忍不住伸出手去,在即将覆上“霜月隼”头顶的时候略略顿了一下,最终还是落了下去,“不去休息吗?”

“霜月隼”的耳朵微微折起,任由身旁的人类轻抚他的脑袋。他眯起眼睛感受着睦月始掌心的温暖,轻轻地摇了摇头:“我已经好几百年没有好好睡过了,”他睁开眼睛看向睦月始,小心翼翼地歪头,试探着蹭了蹭睦月始的掌心,“也已经好几百年没有被人摸过头了。”自从这个世界的睦月始同这座神社一起沉眠。

“这样啊。”睦月始说,“那还真是辛苦你了。”

“霜月隼”在他尾音落下的瞬间紧紧攥住了睦月始的衣角,在人类温柔的手掌下咬住嘴唇细细呜咽。他从来没觉得有多辛苦,只是在日复一日的期盼中,失落也与日俱增,久而久之他都快不记得与人依偎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了。面前的这个人类,虽然并不是他的睦月始,却有着相似的眉眼和如出一辙的温柔。他用狩衣袖子擦了擦眼泪,一边乖巧地享受着百年难遇的温柔抚摸,一边用仅剩的一点时间向他讲述属于自己和这个世界的睦月始的故事。

“诞生之初,我们就和这座神社在一起了。”“霜月隼”说。他们是上古大神给这个黑暗又混沌的世界降下的秩序与太平,自出生就被镇在这座神社的地下,彼此互为对方半身,即是神像也是神社,也因为他们的存在,被魑魅魍魉分离的大地得以统一,世界得以安稳。本来只要继续安享这个太平盛世就好了,岂料某一天,地上长出了一株小苗。

“那就是世界树。”

睦月始坐在一旁安静地聆听。

世界树的生长,意味着世界不再是一个单一的个体。这或许是在说世界也有它自己的意志吧,它想要多元化发展,与各种不同的世界建立邦交什么的。睦月始猜想得漫无边际。

“霜月隼”的话题跳跃得很快,从他们与上神失联猜测世界树就是上神的化身跳到为维护世界树的成长决定不再沉睡又跳到给树施肥结果因为肥料选择而大打了一架。说起琐事的时候,“霜月隼”语气又熟稔轻浮起来,带着点点撒娇意味。他抱着尾巴,说道有趣的地方就把脸埋进去吃吃笑,让睦月始忍不住敲下一记铁栗子。

熟悉又陌生的张牙舞爪,在顺手敲下的时候就发觉了不妙。睦月始看着自己的手掌有些茫然,还在怔忡间,就被“霜月隼”牢牢握住了。

“不要紧的。”他说。

 

 

叶月阳和零诺斯*回来的同时,圆月正被遮去一角。“霜月隼”的尾巴拂过台阶,随后他站了起来,月华为他白色的狩衣镀上银霜。他只是浅浅看了睦月始一眼,只是那一眼,睦月始就明白,一切即将开始,也即将结束。

他踏上征程的时候,脑海中不禁浮现一句话:开始是突然的,旅途是必然的。大概就是用来形容此刻的。

叶月阳给他递上一只小小的月兔钥匙扣:“我找了很久,大概是因为这个太小了所以没来得及被销毁吧,总之能找到这个真是帮大忙了。”他说始さん,隼的事就拜托你了。他说都怪我太不注意才会造成这种状况。他还说我知道现在是在强人所难,但是能把隼——我们的魔王大人——带回来的,只有你了。

睦月始看着手心小小的月兔,那么小又那么安静乖巧地躺在他手心,不该是这样的。他的大脑发出了强烈的违和感。

精致的缝线勾勒着数字11,连上面的皇冠都没落下,一只灰突突的小兔子。

——讨厌啦Hajime,明明是代表着霜月的银色哦。

有谁在这样说,尾音带着点黏腻的鼻音,感冒却还逞能。

可是他的脑袋里并不曾存在这样一个人。是哪里出错了。睦月始忍不住弯腰捂住了半张脸,只觉头疼欲裂。

零诺斯——樱井侑斗按住他的肩膀,坚定的语气带着力量透过手掌传递过来:“这是异魔神破坏时间带来的记忆障碍,只要消灭异魔神,消失在你时间里的那个人就会重新回来,只要时间回来,一切都会恢复原状。相信我!”

叶月阳也抓住了他的肩膀:“还有我,虽然是因为身为‘特异点’这种特殊体质才一直没能忘,但我已经决定拼了将咖喱忘记也会牢牢把隼记住的!所以,始さん,不要有太多压力,相信我们,也相信隼那家伙肯定也不甘被人遗忘现在正努力在不知哪个地方刷存在感吧。”

睦月始忍不住苦笑,将手里的月兔牢牢攥在手心。

我的世界中的霜月隼,他是怎么样的?

他回头看了“霜月隼”一眼,见他平静地朝自己点了点头,心中突然涌起了一股愤怒。他仰头深呼吸,将怒意压下去,再睁眼时又回到了平日里的睦月始。

平日里的睦月始,又该是什么样子呢?他冷不丁想,是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还是沉着冷静指点河山?他朝面前的两人点了点头道:“那么,我走了。”

出了神社就缩成了三头身的“霜月隼”牵着睦月始的手将他送到荆棘林外,“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以我现在的力量无法继续走下去,而且……”他恋恋不舍得回望神社,语气低落。

睦月始蹲下身摸了摸他的脑袋:“神社里还有你最重要的人吧,那就点快回去吧。不用担心我,”他说,“虽然我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做,说到底我都不知道能做什么……”但是被这样郑重其事地拜托了,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可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强烈的违和感呢?就像是心在和头脑拉锯,明明那么渴望相信,却还是抵不过头脑的质疑。

小小的“霜月隼”握住头顶的手掌,顺势依偎着抱住面前的人类在他耳边轻语:“不要紧的。”

他说,“就算现在看不到,也要相信自己。”

——总有一天,你所相信的会出现在你的眼前。

 

 

睦月始在荆棘林里兜兜转转,眼前不禁浮现三天前叶月阳带着一丝惊惶闯进Gravi休息室的场景。他说大事不好了始さん,隼不见了。他疑惑地将手里白色小小的球团递过去,你是在说这个吗?

霜月隼,即使用太多描述,也是个难以描摹的男人。叶月阳惊慌得理所当然,因为不论是谁,都不记得曾有过这么一个人存在。

但他确实存在。因为那个白色的绒球这样说:我是平行世界的霜月隼。

不平行的世界或许没有霜月隼,平行世界却一定是有的。即使被嗤笑为谬论歪理,睦月始却不觉得难以置信。相反,他觉得理所当然。

霜月隼本身就该是个理所当然的男人。

可是睦月始又觉得生气,为什么霜月隼会是理所当然的存在呢?

那个名为樱井侑斗的零诺斯用一次次的战斗证明了存在也是可以被消耗的,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拿自己宝贵的时间去斗争,为了别人口中所谓的理所当然?

“虽然不是什么能拿出来说的,不过,”樱井侑斗挠了挠脸颊,“有个笨蛋即使弱得要死却还不肯放弃,不管打倒多少次都会站起来,看着真是心烦。这样的家伙,却实在是没办法放着不管。爱哭,像个小孩子,关键时刻能拿出来的勇气却让我自叹不如。我超讨厌吃香菇的,但是这家伙明着说放错暗里还是继续偷放,这样的家伙,虽然讨厌,但是如果不在我身边,我才真的气得想杀人。”

所以,所谓的理所当然,只是因为习惯了你在身边,习惯了注视你,而我已经不能接受这样一个没有你的世界了。

只是如此吧?

睦月始挥开了面前的荆棘。

断崖的难度看着比荆棘林轻松,睦月始浑身倒刺和伤口,看着流血的皮肤不禁在心中郑重地向月城先生道歉,身为偶像这真是太不应该了。但是换个方向想,他这是在拯救自己的世界,立意一旦高尚起来,他好像都能看见头戴冠冕身披锦旗的自己了。

学坏了呐,Hajime。

是吧。

他在心中自问自答。

不远的空中,零诺斯的电车和某个奇形怪状的生物缠斗一起,炸响的枪炮如烟火般绚烂,他驻足抬头看了一眼,继续向前攀登。

世界树盘根错节地扎根在前方的山头,如果这是场RPG游戏,恐怕在到达目的地领取宝箱前还会有个中小型Boss在前方等待,只是最大的都被骑士缠住了,剩下的又有什么可惧怕?

可是他真的能顺利带回霜月隼吗?这个在他的记忆里消弭于无形的存在,容貌性格一无所知,只有躺在掌心的这只小小月兔。

 

——今天的幸运儿是……1月的人要小心哦!

——啊,始,划伤手指了!那么我来……

——想都别想。

——为什么啊?明明上次都任由着被吃掉了,我也会呼呼疼痛飞走哦?所以这次就由我……

——不需要你的义不容辞。

——既然这样那就没有办法了,看我……咦咦咦咦咦?!

——为了杜绝你的自残行为,从现在起,你身上每个地方,每片皮肤都是我的。手,拿来。

——做什么呀?

——给你签名。看,现在这里已经属上了的我名字。从现在起,好好保护它们,知道了吗?

——好、好的!了解!

 

是谁在说话呢?睦月始陡然一阵心悸,痛得几乎无法呼吸。

 

——是新的一年了呢,那么……

——啊,你的和服腰带掉了。

——……

——……

——刚刚那是?

——只是一个意外!

 

又是谁,在新年伊始的惯例拥抱中趁机偷吻了自己?那个吻轻如羽毛,拂过脸颊,温柔的感触和溜进耳畔得逞的轻笑,就在这里,这片空气里。

睦月始扶着树干喘息着看向世界树的叶尖。那些源源不断的对话,从树缝间隙洒落下来。他该怎么做呢?如果许一个愿望就能成功,那就让霜月隼回来吧,回到他的时间里。

“你心中的那个人,是什么样子呢?”

“消失的时间,消失的人,不被记起,就无法回来。”

“神喜悦的是石头,可怜的是尘土,只要强烈地祈愿,必能实现。”

树叶沙沙间传来轻声细语。而远方,异魔神在爆炸中化为砂砾。

要抓紧时间了。

他心中的霜月隼……?睦月始闭了闭眼睛,“他是……”

 

喏,这个给你。面前的空白中,有东西跳入了他摊开的手心。

这是,一对月兔?小小的紫灰兔子们手牵着手朝他行了个礼。

怎么样!很可爱吧!一个代表始,一个代表我哟。明明是一片空白,却有说话的声音传来。

当Hajime出门的时候,这只兔子就会跟着我!

原来不是全都送给我吗?

这是有原因的!这样,如果Hajime一直不回来,我的这只兔子就会因为太过寂寞而死掉哟。

……喂喂。

所以要早点回来让它们成双成对哟,Hajime!

 

原来是这样么,睦月始猛然想起来掏了掏口袋,果然从里面掏出一只小小的紫色月兔。像是受到吸引,灰色的11月兔从他右手掌心爬了起来向左手心里的1月兔奔跑而去。当它们再度重逢牵起手的瞬间,所有的空白记忆都有了色彩,所有的心痛窒息都有了明晰。

随你喜悦石头,可怜尘土。只是把霜月隼,还给我!

世界树发出了炫目的光,从枝干中间扩散出一片彩霞。霞光中,睦月始看见有嫩绿的枝条抽长,枝头长出了一朵花苞。那花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长大如一颗南瓜,然后它开了。

有一人,身着睡衣,头发如纯净的羊毛,随着藤蔓般纠缠的花蕊缓缓垂落。

为何此身万般煎熬痛不可遏?只因早知再多的缥缈夙愿,都不及眼前真切可触的你。**睦月始伸出双手去接住落下的霜月隼,却被怀里的人连带着跪坐在尘土里。

他的世界,在这一刻,就浓缩在这里。

霜月隼仿佛于沉眠中苏醒般轻颤颤地睁开了眼睛,在看见面前人的那一刻露出了惊喜璀璨的笑容。

“是你在召唤我吗,Hajime?”

“你这家伙……”

睦月始揪着他的领口把人按在地上,蹙起的眉头下是突然间失而复得的恍然。

霜月隼伸展双臂抱住眼前的男人,在他耳边轻声低语:“那么,为了奖励你,我就将召唤的咒语告诉你吧。无论我去了哪里,只要默念这句咒语,我就会回到你身边。”

睦月始抵着他的额头闭上眼睛,嘴角轻轻扬起。

“Summom (召唤) 。”

 

——END——

 

*零诺斯:假面骑士。

**出自分岛花音《Love your enemies》


用女爱豆的歌当BGM写男爱豆还真是第一次OTZ。

PPP用这首歌征服了我,我现在不仅是Roselia蓝了,爱美唱歌真好听QAQ

评论(1)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