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熊羊/旧友组】废墟

*利兹X比纳,雅付亚X戈查

*有私设,OOC。

*基本都是漫画原台词,不是的都是我瞎扯的。

 

 

SideA

少年院发生暴动的时候,比纳还没结束探望。手机里的发布会镜头震动着整块电子屏,不禁让草食与肉食都探长了脖子。

“现在是什么情况呢?”与他紧贴一起四肢被缚的棕熊在辔头下发出一句感叹。

比纳伸手挠了挠自己后颈处纤细洁白的毛发,哼出意味不明的长鼻音:“谁知道呢。”

消瘦了许多的棕熊看着他,问出了今日份的疑惑:“今天应该是社团活动日吧,你是怎么和大家解释说要来看我的呢?”

“我没告诉他们。”年轻的白大角羊随意地说道。

“演剧社的大家如果知道你是唯一一个来探视我的动物,应该会大吃一惊吧……而且你还每个月来两回。”

“是吗?”白大角羊歪了歪头。比纳放下手机,带着一身打理得整洁又干净的皮毛向着利兹贴近道:“我只是来讨好你而已。”

免得你出去之后吃掉我。

“……”利兹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白大角羊毫不在意他的沉默,就像每个月两回的探视中,他对利兹偶尔的语言寻衅,对方从不回应。于是他又调转话头向利兹询问自己的毛发。

棕熊说:“我觉得你适合长发。”

于是充满日常的对话又得以进行,好像隔阂从未存在。

本以为这回的探视又是如此的波澜不惊,下一秒门外的警卫被打倒在地,暴动的兽少年们缠着七零八落的束缚带踹开了这间小小的囚室。

“喂这头棕熊,我们来解放——”

闯进来的是头西伯利亚虎,或许是从未料想过这间肉食少年感化院中会出现草食,也未料想到会有草食动物来探望肉食动物的情形,闯进来的年轻肉食兽手持着从警卫那儿夺来的电棍对着利兹喊道一半的话硬生生转了个折:“——这儿怎么有草食?!”

比纳明显愣住了。白大角羊的手机还摊放在膝盖上,屏幕中晃动着的镜头外,传来号角财阀新任的掌舵者年轻又沉稳的声音:

“肉食动物吃肉……是天经地义的事。”

囚室内所有动物的视线都不自觉地瞄向了比纳膝盖上的手机,仿佛被按住暂停键的闯入者身后探出了几双眼睛,在看见与利兹并坐在一张床上的白大角羊后立时竖起了眼瞳。

“抓住他!”不知是谁叫喊道。

穿着印着兽少年院字样囚服的西伯利亚虎率先向着在场唯一的草食冲了过去,在手将将触及比纳的衣领时被一脚蹬了出去磕倒在了床对面的墙壁上。

利兹挣脱了手铐,虽然消瘦了许多,但棕熊到底是陆地上食肉目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即使面对体重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也绝不会逊色。

“你这家伙——”

棕熊一把扯过白大角羊的外套衣帽,将他掩在了身后:“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不过这头羊……”

比纳从背后探出头来比划了一下自己:“我有主了。”说着又指了指身前的棕熊。

西伯利亚虎吐出一口带血的唾沫,本就热血上头的脑袋更是被怒火中烧,他说:“说起来,棕熊是杂食性动物吧。”

“嗯?”

“那就不能算‘肉食动物’了呢。”老虎说着不知所谓的话,向面前的棕熊亮出了爪子。堵在门外的肉食兽们看清形势纷纷向利兹摆出了战斗姿势。

“看来你被寻衅了呢,利兹前辈。”身后的白大角羊仿佛事不关己道。

如果能拿掉这个辔头,棕熊或许还能依靠自己尖利的牙齿来唬一唬面前这群寻衅的家伙,如今却只能单纯靠肉搏了。

“比纳,你能用你的角把门口那几个顶开自己逃跑吗?”

白大角羊晃了晃脑袋:“不行。”但我可以踹他们裤裆。

利兹以一臂阻挠了西伯利亚虎的入侵,另一只手推着比纳后背往门口去。

在听见门口处传来吱哇乱叫的呻吟声时,仍在保持视线对峙的两头肉食兽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比纳从门外探出脑袋拽了拽利兹的衣摆:“快啊利兹前辈。”

棕熊看准目标,照着扑来的老虎面上当即一拳,随后同比纳手拉手快步出了囚室向大门处去。

“刚刚你做了什么?”

“踹了他们裤裆。”

“……”

“我的角上可是涂着蜂蜜呢。”

“抱歉,辔头带得太久,我的嗅觉都不灵敏了。”

“我就知道。”白大角羊说,“刚刚那招好帅。”

“跟雷格西学的。”棕熊语气轻松道。

到处都在暴动,没有动物顾得上他们,甚至还有警卫因为他俩手拉手而朝他们凶神恶煞地扑了过来。

“抱歉。”比纳一脚蹬开了扑过来的警卫,真情实感地冲对方道歉。

“我现在有一种在带着你越狱的感觉。”利兹说。

“出了门的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

没等比纳继续调侃少年院外清新的空气和繁硕的星空,视野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停电了。

棕熊将愣住的白大角羊拎起,扔坐在了自己的肩膀上,顺势扫开了扑过来的不知道哪种动物。

比纳岔开双腿坐在利兹肩头,愣了会儿突然笑了起来。他抓住棕熊嘴边的铁丝,双腿牢牢扣在利兹的咯吱窝:“别把我甩下去啊前辈。”

利兹握住比纳的脚,一拳揍开了一头鳄鱼:“现在我们该去哪里?”

“去里市找雷格西前辈吧。”

“你怎么知道他在那里?”

“直觉。”比纳说。白大角羊的尾巴拍打着棕熊的后背,带着点催促的意味:“怎么说,他都是主角啊。”

“说得也是。”黑暗里的棕熊抬头望了望夜空,巨大的月亮饱满地挂在半空中。他吸了吸鼻子,潮湿的空气中散布着导火索一般的硝烟味,那是散布在空气中的无数动物们肾上腺素的气味,带着惊慌、不知所措、愤怒,以及……兴奋。

利兹说:“你很亢奋啊。”

“有吗?”白大角羊扫了扫尾巴,“黑暗中的冒险,我还是第一次呢。”

 

 

SideB

社会宛如废墟,再怎么努力维护,还是会因为一点震荡而越发崩塌。

雅付亚站在里市前街,冷眼看着眼前的暴动沉默无言。一旁的科莫多巨蜥对眼前的景况惊诧到连舌尖都探了出来。

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暴乱了。雅付亚说。

这是在比拼草食动物与肉食动物彼此双方所汇聚的愤怒和欲望,哪一个更强烈。

草食动物并不软弱,然而无论如何与肉食兽的体型相近,也摆脱不掉他们是“被吃”的一方。只有这个事实,从未改变,也无法改变。

这是这个世界的造物主所决定的法则。是双方的消化系统决定的差异。

而即使大雨降下来了,周围动物们的愤怒也未止息。

戈查被一头犀牛揍倒在地,雅付亚登时从发散的思维中回神扣住了对方的手腕将他拉开:“住手,这个大叔是我的敌人。”

会相亲相爱的马和科莫多巨蜥在周围的暴乱中显眼又不合时宜,戈查对这解释明显欣然接受并配合了起来。

他们装模作样地对打着,一边观察着周围的群体。

雅付亚还在思索对策,但更多的是无法阻止自己思维发散。

这里的的确确是一副地狱的景象……这些年的努力仿佛徒劳,双方的偏见没有达到平衡,这是个无解的课题。

但是戈查说:“我果然还是喜欢这个城市啊。”

说着这番话的科莫多巨蜥露出了柔软的神色,像是真的是认真观察了一番这个社会后作出的评价。

“你是在讽刺我吗?”雅付亚没忍住手下的力道。

躲在城市一隅的你,和每夜站在高处以全视角俯瞰这座城市的我,明明是我看得更多,解决的种族间的矛盾更多……为何你能作出这样的判断呢?

“你讨厌这座城市吗?”

“我从没有以那样的视角来看待过它。”黑色的骏马露出了落寞的神色。

谈不上喜欢或者讨厌,我只是希望能将它变得更好。

“所以现在才没有任何动物竖起獠牙啊。”戈查说。

尽管大家都怒目相对,但没有任何肉食动物张开獠牙扑倒草食动物,大家只是在肉搏。

“这就是你所守护的城市啊。你一直以来所做的努力,没有一件是徒劳的。因为——”

——这个城市的心脏还在跳动。

原来如此。

被雨水浸湿的雅付亚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戈查,心中豁然开朗起来。

在场的所有动物都在为自己的立场而战斗,吃与被吃的立场,支配与自由的立场……

“这里是中立的呢。”雅付亚道。

“啊?”戈查愣了愣。

黑色骏马被雨水浸湿的睫毛纤长,清隽的面容看不出任何岁月的痕迹,他勾起嘴角笑了笑:“没想到你还会说出这样一番话啊。”

“你是在小瞧我吗?”科莫多巨蜥垂下眼睛:“好歹人生的阅历摆在那里啊。雅付亚,你我都不是小孩子了。”

“你说得对,还会为眼前的事陷入苦恼的我,心态可能比你更年轻吧。”雅付亚说,“但你确实地提醒了我。”

“还记得从前课上老师说的话吗?”

——在场的所有人都是正义,在场的所有人也都不是正义。不过是手握正义在战斗而已。

“这里是中立的。”戈查喃喃道,“赢的那一方才有立场,赢的,才是正义。”

“但这始终是对当年‘战场’课题的诡辩吧。”戈查道。

“你说的对。”雅付亚道,“战场还不在‘这里’。”

科莫多巨蜥心头打出一个问号,但雅付亚却没有更多时间去向他解释了。

这座城市停电了。

所有的一切都陷入了黑暗中。

戈查。黑色的骏马再一次望向昔年挚友。看得见我吧。

他向他传达出自己的心声:“我要赌上你所说的【希望】。”

黑暗中没有视力的黑色魔兽如常行走在夜幕中,他湿漉漉却坚毅的身影在科莫多巨蜥的视线里清晰而耀眼,他看着他走出去,向着周围的黑暗放话道:只有想要吃掉我这个黑色魔兽雅付亚的人,才可以动。

战斗,是只有你才能做到的温柔。

 

END。


评论(1)

热度(1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