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沙仑玫瑰 -2

又名:魔王隼和他捡来的小孩儿

 

混了点origin设定和康斯坦丁设定,我流剧情,我流OOC。

 

目录:-1



2

他第一次遇见那只撒拉弗,是在他刚刚诞生的时候。他还很小,刚从生命树的一朵花蕾里化出形来。柔嫩的白羽上沾满了花蜜,太过湿漉漉导致他根本来不及伸展双翼学会飞翔就从树上掉了下去。

 

 

随后他就被一双手牢牢地接住了。

 

 

接住他的天使有着如晚霞般绚丽的紫色眼瞳和乌木般的黑发。他似乎也被惊了一下,原本遮住双颊的翅膀瞬时笼罩在头顶,为怀里的小天使制造了一个独属于他的穹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使本身就是一个发光体,所以即使被翅膀牢牢遮掩,他也能看清对方锐利的眉峰。泛着光的细小羽绒漂浮在羽翼搭建的穹顶下,他睁大眼睛惊奇地同对面相望,紫色的帘幕里映着他自己的身影——他还光溜溜的,就好像他就披着对方的目光而他毫无畏惧,充满了安全感。

 

 

那时候的他对所发生和将要发生的事都还尚未知晓,不仅仅是他自己,连同周围的一切对他而言,都是纯白无限的。

 

 

神以终焉之意为他命名,安排他做撒拉弗一支中最小的孩子。

 

 

作为接住他的大天使,以十二季为首的那只撒拉弗,将他归在了霜雪初降的十一月,因为他刚落下枝头的时候就像一片雪花那样轻。作为最小的那个孩子,他是那么年轻,那么小,如同雏鸟刚刚探头。但终有一天,当他伸展羽翼的时候,翅膀下能容纳一片广阔的天地。

 

 

带着这样的祝福,大天使为他取名:霜月隼。

 

 

他在晨曦射入洞内的第一道光中苏醒过来,浑身如同烈火焚烧般疼痛。他皱了皱眉头,将破烂的袍子挡在头顶遮去曙光,试图以黑暗来抵御光明带给他的疼痛。但这都不是真的,就像伤害他的从来不是光,那些扯动他神经烤焦他羽翼的种种,都只是他自己做出的一个决定而已。

 

 

他向撒旦献出了他自己的一片羽毛,求得了恶魔的庇护和背叛神的无尽痛苦。那片羽毛消失在洞外的那一刻,就是他褪去自己纯白的羽翼,接受黑暗炙烤的时刻。他都有些不敢回头去看自己的翅膀们,但是挣扎中掉落在地的羽毛和空气中浓浓浮现的焦味都清楚地提醒了他这一点——他只剩下黑色的羽翼了。

 

 

就在这时,洞穴里传来“咕噜”一声。

 

 

霜月隼蜷缩着回头去看,就看见了彼列给他送来的那个小孩儿。他早已经清醒过来了,只是霜月隼忙着应付自身的痛苦,差点把他给忘了。

 

 

那个孩子同他一样蜷缩在土墙边,瞪着一双记忆中略略熟悉的眼睛警惕地看着他。

 

 

霜月隼不知道自己此刻看上去是什么样,或许很糟糕。然而时隔多年的再次相逢,他真不希望是以目前这样的狼狈模样。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最终还是那个孩子挽救了这尴尬糟糕的氛围,他皱着鼻子嗅了嗅空气中的焦臭,略带迟疑地问道:“你还好吗?”

 

 

霜月隼说不出话来,只是咬着下嘴唇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那个孩子看了他好一会儿,像是在打量他的威胁性。直到他醒悟过来此时的霜月隼比他更不具备威胁性才向着对方攀爬了过去。他爬至霜月隼身边,同他蜷缩在一处,像两只相互依偎取暖的小动物——都失去了本该有的避风港。

 

 

欣喜也许不该在此时造访他,但霜月隼确实再次感受到了那种安全感,离诞生那天隔了几千岁月,本以为再也不会得到的,已经失去许久的。他在心里舒了口气,连翅膀的灼伤都仿佛轻微起来。

 

 

那个孩子轻轻地顺着他的翅根抚弄他,像是一种安慰。那确实让霜月隼好受许多。他们没有再说话,直到霜月隼感觉自己的疼痛减轻不少,直到他能适应这些,直到他哽得异常疼痛的嗓子终于能正常地开始发声。

 

 

“你叫什么?”他问那个男孩儿。

 

 

“一月。”男孩儿说,“我出在一月份,所以……”

 

 

霜月隼抓了抓他的头发,即使翅膀已经被灼烧成了黑色,他的发丝却还是像诞生之初那般纯白如羊毛,只是稍许沾上了泥土和灰尘。

 

 

“我叫你睦月始好不好?”即诞生之初,相遇之初,一切都重新开始。霜月隼目光清亮地看着面前的小孩儿。

 

 

Hajime……

 

 

男孩儿默默在心中默念着,随后牵起一个小小的笑容来,他说:“好。”

 

 

随即面前这个奇怪的人类露出了一个更大的笑容,他伸出手指指了指自己的脸,笑容在男孩儿眼中明媚得仿佛这个灰突突的洞穴能立马开出无数艳丽的小花。

 

 

“我叫霜月隼!霜、月、隼。是隼哟!Hajime!”

 

如果不是脸颊处有一大块脏兮兮的尘土,男孩儿——睦月始想道,他真是比外面的任何人都要好看。如果真的有天使的话,那这个人,他一定是天使。

 

 

-tbc-


写哪儿算哪儿。什么时候有灵感再继续吧。

大家真的不来提点建议吗??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