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她和她的猫】如果愿望能够实现

写在前面:只看了第一集,并不知道后续,但是被香菜和浅沼晋太郎先生温柔到了。感觉第一集埋了一个虐点。。。不愧是新海诚,这部感觉特别温柔,温柔到我想写点什么。。。但是不知道后续,一切都是脑补。

以上。

她找到了我。
我找到了她。
大概就是人类说的,命运。

我叫达尔。是一只黑色的猫。如果还要更加详细点,那就是——我是一只公猫。至于年龄,不知该怎么计算,总之就相当于你们人类的老年期?
有什么好奇怪的吗?人类不也这样吗?总是在姓名以后加上性别和年龄……
对了,顺便一提,我是属于她的猫。

是我的主人。

我喜欢她。

【如果愿望能够实现的话,请让花朵再一次盛开】

我喜欢她。
我知道你不惊讶。但我觉得你并不理解。
我喜欢她。
我喜欢她每天固定的早起。
我喜欢她给我做的早餐。
我喜欢她笔挺的身姿。
我喜欢她精致的妆容。
我喜欢她整洁的制服。
我喜欢她触碰我的手指。
我喜欢她出门前温柔的笑容。

连这个她努力去爱的世界,我都喜欢。

你理解吗?


喜欢

……

【因为如今的我,定能连你的悲伤,也一起承受】

她很寂寞。
合租的室友离开了。
她笑着挥手说再见。

她对着镜子练习了很多遍,
但是没有人录用她。

她不想回家。
她很累。
她很寂寞。
就算这样,触碰我,抚摸我的手指,还是那样温柔。

我想陪着她。

我喜欢她。

第二天,她又像往常一样出门。
温柔的
努力地
爱着外面那个残缺的世界。

我喜欢那样的她。
我喜欢她。
我想
陪着她。

【如果愿望能够实现的话,请让花朵再一次盛开】

有时候,我会许愿。
就算是一只猫,也有许愿的能力吧。
我有想要实现的愿望。
说出来,可不要笑我。

我想陪在她身边。
我想一直陪在她身边。

倒不是说我没有许过变成人类那样的愿望。但那也是年轻时才会许的愿望了。

我说过了吧。
我已经是猫爷爷的年纪了。
别看我这样,我也是见过她小时候活泼乱跳样子的。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已经毕业的现在。每一个时刻的她的身影,都在我脑海里。
我老了。
大腹便便。
就算变成人类,也一定是个糟糕的老头子。
我才不要这样呢。

我只有一个愿望。


陪着

一直
……
直到
……

【总有一天,我一定能明白,这些悲伤日子的意义】

我开始感到害怕。
我能感觉到。
日子
就是最近。
它要来了。

请。

我想陪着她。
我想睡在她身边。
我喜欢她。
是不是应该再坚持一下。
看她工作顺利。
找到新的室友。
看她拥有
不再寂寞。

想看她
被谁温柔以待。
就像
她对我一样。

最后。
再亲吻她一次。
然后悄悄离开。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那个残缺的,广大的,
她努力去爱的世界。

晚安。

【在星星闪耀的夜空下,被如灯的月光照亮着,颤抖着写下了愿望:I wish you will be happy.】

–END–

【】里的歌词引用自ROOKIZE IS PUNK'D的《Song for……》有兴趣可以去听一下。这个乐队的歌词都很棒。我喜欢重金属摇滚,最喜欢这个乐队了。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