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尊陆】听,寂寞的频率

最近心情有点浮躁,写点清凉的吧。

抱歉小跑步的坑都没写完就溜了。接下来会努力填坑的!

想找个同好聊天,但是语死早,不太会说话,很容易冷场,而且cp杂又冷,又自带一些吐槽属性,不介意的话…………请来聊聊天吧!

01

天空中飘着细细密密的雪花,落在伞上立刻便化成了水珠顺着伞面滑下。

八神陆静静地撑着伞站在雪地中出神。直到小腿传来碰撞感,他才如梦初醒地回过头。

一个3岁的小女孩正依附在他小腿边,似乎是刚刚滑倒时将他的腿当做了支撑。此刻她正两手攥着八神陆小腿处的裤管仰头望向他,小小的身子紧贴着八神陆,乍一看像是环抱着他的小腿。

八神陆与她面面相觑,女孩的眼瞳清澈地倒映着他的身影。

“大哥哥,你在干什么?”

八神陆蹲下身与她平视,看着她好奇地歪着脑袋的可爱模样,露出了一个隶属于八神陆的爽朗笑容:“大哥哥我在听落雪的声音哦!”

不知是谁说过,当一个人寂寞的频率与落雪同步的时候,就能听见雪落下的声音。但那果然是骗人的吧?上课的时候,老师曾说过,雪会吸收周围的声音,所以下雪的时候应该是很安静的。可是当他走到这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想听一听,那个所谓落雪的声音。

果然不太像是我的风格啊。八神陆无奈地笑了笑。

“不要难过。”小女孩伸手,想摸摸八神陆的脑袋,由于身高限制,她只摸到了刘海。

“欸?”

“因为冬天不能吃冰激凌的时候,妈妈就是这样安慰我的。”

八神陆有些惊讶,面前的小女孩却垫着脚尖努力去抚摸八神陆的头顶。

“啊!小爱!真是不好意思!”一位年轻女子从远处跑来,一边朝八神陆鞠躬道歉,一边抱起了小女孩。“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不……”八神陆站起身看着被抱着却还努力转过身向他挥手道别的小女孩,不禁莞尔。

“小爱,不可以哟!怎么可以摸大哥哥脑袋。”逐渐远去的身影,有零星的话语飘散而来。

“但是那个大哥哥,明明笑着却好像要哭出来了一样,所以小爱才用妈妈安慰我的方法安慰他哦。”

“…………”

“是因为冬天不能吃冰激凌吗?”

“…………”

八神陆苦笑。

02

雪有逐渐变大的趋势。

八神陆呼出一口白气,看着它飘散在空气中。还是那个街角,他依然站在那里,撑着伞听落雪的声音,又或者只是单纯地发呆。

但是,不可避免的,感受到了强烈的寂寞。耳边仿佛有放大的水滴声,还有心脏跳动的声音,清晰到他强烈地意识到,他有多寂寞。

没有藤原尊在身边,他很寂寞。

只是离开了一小会儿。

可是今后,藤原尊都不会在他身边了。

今年10月上旬,藤原尊就收到了美国STRIDE协会来的通知,邀请他参加那边举办的STRIDE单人向国际比赛,顺便去那边的AKST俱乐部做教练。

去美国对于藤原尊来说是个不错的发展,能让他的能力更好地提升和发挥,自然没有拒绝的必要。

已经成为恋人的现在,八神陆自然也是充分支持藤原尊去美国进修和发展的。

但当藤原尊问道:“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八神陆犹豫了。

不知道是想说服谁,他在心里默念着:“我讨厌美国。”

为什么巴也好,尊也好,都要被美国抢走呢?

因为他一直没有答案,这个议题被拖到了今日。而藤原尊,也终于到了上飞机的时刻。

现在的话,飞机应该已经起飞了吧。八神陆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心想着,真好,没有听见飞机的声音。也许是雪将飞机飞过上空的声音也吸收了吧。

没听见,就不会纠结了。没有道别,就不会难过了。只是,那间两个人的公寓,以后就只有我一个人了。

这么一想,就觉得,好寂寞。

八神陆低下头,吸了吸鼻子。

03

在街角又站了一会儿,感觉脚都冻麻了的八神陆跺了跺脚,终于决定不再虐待自己。

他缓慢地沿着商店街走着逛着,像是拖延时间一般磨蹭着不让自己把这条路走完。

回去的话,就是自己一个人了吧。

垂着脑袋看着脚下的积雪,八神陆的眼泪掉了下来。

“尊你这个大笨蛋!!”

“谁是笨蛋啊,白痴。”

“咦?!”尊?!

对面那个气喘吁吁拖着行李箱的不是应该已经上飞机的藤原尊吗?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还像是急匆匆跑过来的样子!

八神陆鼻子一酸,立马“呜哇哇”的哭喊着跑过去抱住了藤原尊。

藤原尊紧紧地抱着怀里的八神陆,语气宠溺又无奈地在他耳边说道:“白痴,平常的人,恋人出远门前不应该有个道别吗?”

“但是,但是……对了,你不是应该上飞机了吗?”QAQ

“改签了。某人一点作为恋人的自觉都没有,一大早就不见人影,害我到处找!”

“抱歉QAQ但是不想道别……”

“我又不是不回来了。”藤原尊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只是比个赛而已,最多一星期也就回来了。”

“欸?但是不是说还要去那里的俱乐部工作吗?”

“哪有那么快就工作的,这次也就去看看环境而且如果决定要定居的话,怎么样也会带你过去的。”

“欸?”

“而且之前巴也跟我说过了。”

“巴?”

“‘陆是个有点胆小的人,没有人拉着他前进的话他恐怕很难会踏出第一步。所以,就拜托你拉着他的手一起前进了,藤原君。陆就拜托你照顾了。’”

什么时候?!!

“所以,不论去往哪里,我都会拉着你的手让你与我一同前进的。你愿意吗?”

八神陆看着此刻紧紧抓着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的那个人,睁着微红还泛着泪光的眼睛,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如同破开云层的光,照耀了这条街。

“我愿意!”

–END–

#久违的ooc小剧场#

某个角落咬着手绢的八神巴:虽说是为了剧情需要,而且还是不能容忍!!!!!!我才没有把陆交给你啊啊啊!!!!!

评论(20)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