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第一眼的意中人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慵懒的表情,强大的气场。随时的节电状态。
被赞着不愧是x君啊,总是那么完美时他羞涩地笑笑,面上不显,但是耳朵悄悄地红着。
你不禁在心中啊地叹息,又为自己感到好笑。
你喜欢这个人,从第一眼的时候起步。如同随计程车行驶公里而叠加的费用。
你一边紧张祈祷,面上却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
这可比观察旁人有趣多了。
你总是能发现他细微的小动作,因为不习惯的发型而撩拨刘海,露出的额头让你心里痒了一下。
说不清又道不明。
他转头来看你,眼里有隐晦的征询之意,你便从容有余地接过话头拯救他。
你们相识不长,却也绝不短暂。
但你还是遗憾。

第一眼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脱离了少年的稚气,收敛了跳脱,隐隐有锋芒内敛之势。
你看着过去的DVD不禁感慨,真想穿越过时光,穿越过眼前的这个屏幕,把里面那个笑容张扬却依然乖巧的少年藏进衣橱里。
为什么不能再相识地更早一点……
再多让我看看你跳脱活泼的模样。
你一边感慨怀念一边遗憾,真希望时光能慢一些,让这样的他再存留久一点。
真想……回到过去啊。

这样的念头出现得越发频繁。
你发现自己再无可能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才明白喜欢原来会累计成爱。
公里数已经超了,早在你沿着他的成长轨迹一路追寻的时候。
跳得飞快的计价器让你目眩神迷。连计程车何时到站都没察觉。
「已经到了哦,客人。」
「诶,可是……」
话语止于被敲响的车窗。
透过氤氲着朦胧的水汽和霓虹的玻璃,你看见了熟悉的身影,随着逐渐摇下的车窗,清晰地映入视线。
依然是慵懒的架势,嘴角却不知为何微扬起,略带着疲倦的神情。只一双眼睛,就沉静到了你心里。

你才想明白。
回到过去也没有意义,你最初见到的第一眼,为之沉沦的第一眼,始终是眼前的这双眼。








「过去好玩吗?」
「……真想把那样的你藏起来,只有我才能看!但是……」
「嗯?」
「很寂寞啊。」
「就算你不在,我也不会感觉寂寞的。」
「嘿!但是现在的话,我能明白。虽然遗憾你的辉煌过去没有我参与多少的份,可人生不能只回顾从前呀!要在干涸以前,把想要的都握在手中!」
「哦?听着很耳熟嘛。Don't look back again。」
「没错!WAG!」
「嗯哼。但我也有很清楚明白了的事。」
「是什么是什么?」
「我爱你。」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