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始隼】我讨厌你的10件事


我讨厌你的发梢。


“回神啦魔王大人,你看什么看得那么入迷?”文月海将毛巾兜头罩上霜月隼的脸,直接阻断了他直勾勾揽镜自照的吓人眼神。

霜月隼拿下毛巾擦了擦汗湿的脸接着将它挂到了脖颈后,脸上还带着点若有所思。

他问:“你觉得判断一个男人性不性感的标准是什么?”

文月海被问得一脸莫名其妙,对着眼前的镜子比划了两下,措辞道:“嗯……看腹肌?”

“不,”霜月隼扭头,看着自己的搭档说得十分认真,“我觉得,应该是看他的发梢。”

“为什么是发梢?”

因为……

霜月隼重新看向镜子。

舞蹈室的灯光明亮如昼,清晰地倒映着镜子里的人,那双碧翠含金的眼瞳里,藏匿着一个翩翩起舞的人影。

三面环绕的镜子折射着对面的舞蹈教室。

睦月始还在练习舞步,汗水正源源不断从发梢滚落。


我讨厌你的指甲。


他被拦在机器外面,他一向不擅长应付这些。霜月隼拿着西瓜卡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身后传来窃窃私语,还有人时不时轻微的碰撞,他几乎要转身道歉。

“我来吧。”前方进站的那人回过身来,伸手抽走了他手心里的卡。

滴滴——两声,站台又畅通起来。

他乖乖地站在那人身后看他的发尾,汗水已经凝结,因着凉风后颈可见的细小绒毛。他悄悄往前移了一步。

“对了,”那人转过身来,眼瞳暗暗地发紫,如同群青的天空染上晚霞的红,“这个还你。”

霜月隼伸出手摊开手掌,掌心纹路清晰,恋爱线与生命线重合。

他看着那张沾着自己体温的卡片重新回到自己手中,对方指腹与卡相贴,微长的指甲划过掌心如同掠过一片羽毛。

风一吹,就都飘走了。


我讨厌你在我转头后才看向我。


电车内人潮拥挤,下班的人,放课的人,回程的人……还有一颗颗漂泊疲倦的心。

轻轻的晃动中,他攥住了前方那人的衣角。睦月始还在看手里的书,仿佛毫无所觉,于是他借着进站刹车的惯性前倾,越过他的肩膀看那些文字。呼吸倾洒在他耳际,下颚擦过他的肩膀,纸上俳句浮动,不如眼前发丝,更让他泄气。

睦月始纹丝不动地站着。

霜月隼收回踮着的脚,移开视线看向窗外,航迹云的尾巴刚刚消散。

进站使人越发拥挤。他倚靠上门,手里还捏着衣角,垂眼看夕阳越过窗框洒下的影子,还来不及愣神,门边睦月始的影子从书中探头,侧首给了他一个吻。


我讨厌你喊我名字的方式。


人流涌出车厢,像是从沙丁鱼罐头中偷生。他挺胸深呼一口气,前面人伸手摸索住了他的手。

指骨分明,拢于掌心。

睦月始轻轻拽开他捏着的衣角,挤入汗湿的指间,借着人头攒动自顾不暇,与他十指相扣。

“隼。”他说,又像是轻声呼唤。声音丝滑如蛇蜕下皮囊。

霜月隼攥着一根指节,上前同他并肩,耳廓擦过衣料时倾身睨了一眼,随后一同迈入人流。



我讨厌你调整耳麦的手势。


“如果我现在让你不要看,你能克制住自己吗?”

霜月隼歪了歪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是让你别再盯着国王大人看了,你马上要上场了,下一首歌是你你还记得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文月海妥协:“……那能告诉我到底是什么那么吸引你的注意吗?”

霜月隼取下耳麦深吸了一口气,转头向舞台后的搭档:“劳烦递我一下话筒。”

他轻轻扣着上面的漆皮,回想那双覆着黑手套的手腕,腕骨突出,汇成阴影,他凑近话筒,气流涌进金属风罩,冲击振膜在音圈回荡。

他说:“咳咳——”


我讨厌聚光灯打在你身上而我站在你身边。


他不明白为什么灯是黄色的,或许灯光师自己也不知道。不如说他根本不懂。不论是什么样的颜色,在黑色面前都只有投降的份。

炙热的,明黄色,洒在他的发顶,阴影汇在他下颚。凑得足够近,才能看清他的脸,汗水黏着细小的绒毛,或者挂在他的眼睫上……

影子被踩在脚下。他还在笑,还在说着什么,几乎要听不清——灯泡在他头顶嗡鸣。

于是他说:“准备好了吗,大家。”

“Lets,L.O.V……”E……

嘈杂的。喧嚣的。欢呼着,Love……

他看见影子从脚下爬上他的肩膀,他转头轻声询问:“我踩到你的影子了吗?”

那个人轻笑着捋了一把刘海,有水滴在灯下飞舞,灼灼生辉。

底下呼喊出最后一句话。


我讨厌你垂头时发丝掩映下的眼神。那让我感觉言语匮乏,我无法用我所知的任何词汇去形容。


那是睦月始的眼睛。

里面荡着涟漪,一丝丝的,像是平静的湖面下着小雨。

他还能看得更清晰,看得更仔细,看得更深切。因为他也在看他。

于是他伸手去触摸,眼睛里的人影也在伸手向他。

发丝垂在他手背,他像是撩开帷幔,去见一颗夜光石。

太近了,什么都无所遁形。


我讨厌你诱惑我。


他败在他身上,由每一根发丝,每一个眼神到身体任何一处角落。

“你为什么看我?”

“因为你诱惑我。”


我如此讨厌你,讨厌到恶心,讨厌到押韵。


霜月隼拽下他的领结,扯开他的领口。纽扣崩落滚到靴子里。

睦月始顺着他的力道倾身亲吻他,从面颊到额头,从眼睫到嘴角,从下颚到胸膛。

情潮翻涌,难以遏制。

“你的纽扣在我靴子里。”他说。

“要我脱掉它们吗?”睦月始问。

“全部。”霜月隼回答。


而我最讨厌的,是我并不讨厌你并且恰恰相反,而我却无能为力。


写下最后一个字,他把信塞进枕头底下,随后翻身拥进温暖的怀抱。


——END——


越写越短了otz。看见有太太翻译《我讨厌你的10件事》就忍不住模仿着写了,结果写到第三个就想弃坑。

评论(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