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旧友组】无论如何也想温柔触碰

 

*写作旧友,读作久别重逢2333333

*雅付亚X戈查

*OOC.

 

 

第二市政厅前的小公园入口处,戈查正满身不自在地站在作为地标的时钟路灯下,来来往往的大小动物路过他时总会往他身上多瞟几眼,虽然知道他们并不是故意要带着恶意来揣度他,但科莫多巨蜥到底还是因为其体型与毒性而被周围的动物们忌惮着,也正因为知晓原因,戈查才会感受到如此的不自在。

他并不在多年来待惯了的安逸场所,周围也没有熟悉到会朝他身上踢一脚的恶作剧小孩。他在这里扮不成人畜无害的老伯伯,所以仅是不带恶意的视线,对他来说倒是缓解了一点尴尬。

雅付亚立在一旁的有翼雕像身后,想是欣赏够了戈查的窘迫,才悠然地踱步出去将他从旁边动物的视线里解救出来。

“抱歉,等很久了吧。”

戈查看见西装革履从市政厅方向过来的昔年挚友,连忙摆了摆手道:“没这回事,我也是刚到。”

“嗯哼。”雅付亚哼出鼻音,由上至下地打量着眼前的科莫多巨蜥,肉眼可见的粗糙鳞片上套着件老旧的格子衬衫,略微拘谨地站姿简直谦卑过了头,确实十足的爷爷气派,“你怎么还穿着这件老年衫。”

“啊,”戈查低头看了眼身上,抚过并没有褶皱的衣领道,“因为衣料很舒服也不容易坏,而且也很符合年龄。倒是你……”他抬眼去看雅付亚,眼前的黑色骏马比起30年前还要英俊高大,再加上这一身西装领带,端得是一副玉树临风。早前打量他的视线现在全都被面前这匹马吸引去了注意,这对戈查来说确是解了大围了。

“你指这个?”面前的雅付亚抬手扯了扯领带:“这不过是‘适当地去给予一些威吓’而应有的装扮罢了。”这样说着的同时,他已经扯下了领带随手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科莫多巨蜥静静地看着他解下西装外套搁在肩上一手随意地弄乱鬃毛,仿佛一下从现在跳进了过去的漩涡里,顿时有些热泪盈眶。

雅付亚才不想去管眼前的戈查为何突然目光莹然,那双本来有些呆滞的蜥蜴眼睛突然发出光来,让他差点想把西装甩对方一脸。但不行。雅付亚有些不耐又困窘地想,他今天有必须走完的计划,而这个计划不容许他踏错一步。

他解开了衬衫两颗前扣,将袖管撸上手肘,一边示意戈查挽上。

科莫多巨蜥扭头四处看了看,最后还是叹了口气,将手挽上了一旁等候的黑色骏马。

“这样真的好吗?”戈查将手放入雅付亚臂弯,仍旧有些顾虑地转头看了看旁边。

“你指什么?”雅付亚头也不回道。

“天下的Beastar在众目睽睽下与我这样一个老头手挽手走在路边……”科莫多巨蜥声音轻松地调笑着回答。

雅付亚350°的视角不需要他侧头就能瞟间戈查嘴角的弧度。

“看你好像也没那么在意这种事,”雅付亚微眯起眼睛,长而浓密的睫毛在风中如蝶振翅,“以前都能并肩而行,怎么现在倒是要介意起来了么?”

“怎么会。”戈查紧了紧挽住对方的手跟上对方的步伐,心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兴奋。

毕竟时光已经过去了三十余年啊。虽然岁月难以对科莫多巨蜥和身旁的骏马刻下什么明显的痕迹,但如今的他们,气质却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趋向平和,仿佛沉淀下来的科莫多巨蜥在心中轻轻感慨着:“只是我现在有些搞不懂你的想法了。”

雅付亚哼出代表疑问的鼻音,一边竖起耳朵,却并没有等到接下来的话。他想了想,还是开口说道:“如果你是指这场‘约会’的话,不过是为了弥补一下三十六年前的一个遗憾罢了。”

戈查有些疑惑地抬眼看他,只听雅付亚说“到了。”他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一家电影院前。

电影院看上去有种老旧的感觉,周围贴的海报倒是时下新热。现在是工作日的下午,来看电影的动物并没有多少,戈查走进去就多少猜到会包场了。

电影是雅付亚所选的,他像是犹豫了许久站在柜台前艰难地挑选着,最后选定了眼前的这部。昏暗的放映厅里帷幕缓缓拉开,透出一片蓝莹莹的光来,先是水声,随后是动物的低诉。从一个悠扬又充满文艺气息的开头,顺着海波风浪和鸟鸣,划开一部奇特魔幻的故事。

雅付亚在电影间隙借着天生广阔的视角去偷看身旁的戈查,科莫多巨蜥的眼睛乍一看有些呆滞怔愣,荧幕的光散在他的眼瞳里,泛在他坚硬的鳞片上,闪烁又专注;因为有些意外而微微张开的嘴巴里,还能看见反射着微光的尖锐牙齿,和悄悄探出头的分叉舌尖。

戈查实在是很惊讶,他快速地眨了两下眼睛,又觉捉摸不透地觑了身旁的马一眼还是将注意力投回了电影上。

电影讲述的是两只海洋生物爱上陆上生物的故事,一段旷世异种恋情,增添了许多魔幻元素,倒更像是时下年轻人的爱好。故事里不乏各种迂回曲折艰难险阻,但又充满了希望。电影女主角是一尾美丽的蝴蝶鱼,爱上了一只时常在岸边吹口琴的年轻羚羊。她随他到近海中心的礁石边上为他伴舞,即使语言不通,但随着相伴时间越发长久,感情也越发深厚。他们各自教对方自己的语言,各自学习,终于能开口聊起天来,爱情就这么生根发芽将彼此缚住。羚羊想带蝴蝶鱼回自己家,这是第一个故事。第二个故事与蝴蝶鱼的好友海蛇相关,他知道自己的朋友将远行去陆地定居,为了让她回心转意放弃羚羊,他潜伏在礁石边想等羚羊来了以后用自己的毒液逼退他。魔幻的故事就在这里展开交错。羚羊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哥哥爱上了蝴蝶鱼,而弟弟则对海蛇一见钟情。最后的最后,蝴蝶鱼被装入水箱带上了陆地,而海蛇张开獠牙咬了心爱的羚羊,带着他沉入海底。

电影就此结束。戈查与雅付亚相对无言,在灯光亮起后起身离开放映厅。

这是一部无法评价的电影,因为琢磨不透雅付亚是想借这部电影表达什么还是单纯没有挑电影的目光,所以戈查只是沉默地跟在雅付亚身侧。细细想来,这失落的三十多年前后统共也没去过几次电影院,或许最近真的没什么好看的电影也未可知。异种恋始终是个敏感的话题,即是亲身体会过的戈查,其中的曲折甜蜜与艰辛也未曾对任何人说起过。

“忘了说了,前两天我同雷格西见过面了。”在一处凭栏边停下,雅付亚突然回头道。

夕阳打在他身侧,给这匹黑色魔兽勾勒出一道浅浅的暖光,他微微垂眼似是专注地看着戈查。

科莫多巨蜥听见他的话,惊讶地立在原地张大了眼睛。他张了张口,舌头分出叉来从嘴中伸出,有些大惊失色的样子。

在马350°的视角里,凭栏右边的防波堤正泛起一阵海浪,橙色的影子投在粼粼海面,而面前的蜥蜴,大惊失色又疑惑的神情里,正泛着他不熟悉的暧昧色彩。

他故意停顿了一会儿,等着戈查主动开口询问,只是时间过去,对方却还是那副呆愣的表情。

“你不是有很多想问的么,怎么了,不问吗?”雅付亚姿势随意地靠上凭栏,侧头看向科莫多巨蜥。

戈查伸手托住自己快掉下去的下巴,低头轻轻甩了甩尾巴:“这件事确实让我有些惊讶,没想到你们那么快就见面了。”

“毕竟是警局的英雄,这点资料还是很快的。”

“嗯?”戈查不解地看向雅付亚。

黑色骏马并没打算就雷格西而展开话题,他无声地催促着戈查继续提问。

科莫多巨蜥叹了口气:“你给我打电话说想体验一下什么是家庭氛围。不过,说让我别用家庭氛围来污染的也是你……”

“因为我改变主意了。”雅付亚道,“雷格西就是你以家庭氛围养大的孩子,跟他接触以后,我对此有点感兴趣了。”

“雷格西是个好孩子。”戈查挠了挠鳞片微笑着说。

夕阳中,科莫多巨蜥被鳞片覆盖的神情温柔下来,“老实说,我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或者说也不知道还能给你什么。”

已经三十六年过去了。该老的,也是老了。即使这三十六年里,每一年每一月每一日,雅付亚都因为缺少戈查的那10°不能成为完美的无死角而痛苦着憎恨着。即使三十六年过去,雅付亚还是会去寻索戈查。

已经三十六年了。如果还有什么能补偿给他,尖牙、利爪和毒液,通通都可以给他。

那就来补全我的人生吧。

看着这样的戈查,雅付亚伸出手去,握住了蜥蜴带着尖锐指甲覆满鳞片的手,他的神情带着难得一见的温柔和无奈:“果然,你的鳞片闪闪发亮的,像宝石一样,真是很漂亮。”

“……”

隔了许久,也没见回应。雅付亚轻轻掀了掀眼皮,难得有些无措:“我知道科莫多巨蜥声带不发达,多是‘哑巴’,但好歹也回应一下吧!”

“抱歉!”戈查急忙抽回被握住的手,捂住嘴巴含糊地应道。

雅付亚一瞬怒火蹿起,却在看见他双手都捂不住嘴里流下的毒液时惬意了起来,一边悠哉地靠回栏杆,一边从摊在栏杆上的西装口袋里掏出手帕递过去。

戈查一边努力咽回毒液,一边手忙脚乱地给自己擦拭,一抬眼,就看见了凭栏微笑的雅付亚,风吹乱了额前的鬃毛,整匹马都褪去了凛然的气势,变得温和年少了起来。

什么啊。你不也是,温柔的怪兽么。

待戈查擦净自己,才想起手上的手帕:“我回去洗完消毒再给你吧。”

“小事而已。”雅付亚凑上前道。

“不可以接吻哦。”戈查看着越来越近的骏马,忍不住叮嘱一句。

“那还用你说。”

“……”

“我可以亲你吗?”雅付亚询问道。

“……请,请便。”

于是雅付亚低头,亲吻了戈查覆着闪闪发亮鳞片的额头。

 

END.





我只是想看老年组手挽手一起看电影而已。

写太差了,哭了。QAQ

评论(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