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巴陆】雨一直下

写在前面:嗯……脑洞很多,且让我慢慢来……

意识流?反正很隐晦……

OOC不可避免,尽量还原

四月不堪回首,五月或许会有好事。

如果能让人心生温柔就好了。

以上。







雨一直下

01

滴答、滴答——

雨点打在窗栏上的声音。

八神陆愣了一下,转头望向窗外。外面乌云密布,昭示着即将而来的暴雨。

“啊,看这个样子部活可能要取消呢。”

“室内体育馆呢?”

“被篮球部和网球部占了,两方现在还在激烈交战,我们这种小小的羽毛球部怎么可能轮的上。”

“也是,他们两部的比赛日期都近在眼前了。那我们就回家吧。”

“……”

“陆君,你在看什么?”樱井奈奈顺着八神陆出神的视线向外看去,只看到了被雨点打湿的操场,“今天部活取消了呢,趁雨还没下大,早点回去吧,陆君伞带了吗?”

听见樱井奈奈的问候,八神陆回神,朝她展露一个大大的笑容:“今天出门太急,忘了。啊,奈奈酱你不用借伞给我,我家面包店就在附近,跑过去很快的!”

“现在路面的湿度是85%,等你走出校门,那就是100%。如果不想出意外事故,”说到这里,藤原尊推了推眼镜,示意了一下手里的伞,“你知道的。”

“是是是……那我们走吧。奈奈酱明天见!”

“明天见。路上小心!”

“啊,雨下大了。”八神陆往藤原尊那里挤了挤,还是不可避免得湿了肩膀。

“讨厌下雨天?”藤原尊把伞往对方那里倾斜了一点,淡淡地问到。

“咦?没有啦!”八神陆转头,却对上藤原尊清澈的眼睛,怔了怔,又把头扭回去。

一路无话。

“我家到了!谢谢你啦尊,果然是好兄弟啊!那么,路上小心,明天见!”

“明天见……那个。”

“什么?”

藤原尊张了张口,【你有什么心事可以跟我说】,这句话却始终无法说出口。

“没什么,晚安。”

八神陆微笑着向他挥手,看他的背影在雨中渐行渐远,恍然看见另一个身影。

02

倾盆大雨,就像是忘了关闸的水龙头。

“巴,你在看什么呢?呜哇,外面雨好大!幸好国王大人给我们放假了,不然下雨天要改成室内活动,真是人干事!”

八神巴回头看向一旁喋喋不休的维田天,温柔道:“我还以为你很喜欢STRIDE呢。”

“欸,你可不要误会了,我对STRIDE可是绝无二心的!那可是我毕生追求……”维田天一个仰卧起坐从床上坐起来,看向窗边的八神巴,“只不过不想看见青叶南平那张脸罢了。”

“大家都是同伴啊。”

“嗤,别跟我说你真的相信同伴什么的。”维田天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我们可都是国王大人从各个地方挖掘出来的最强者,都是自我、独一的,哪怕比赛的时候是同伴,平时的竞争你不可能不看在眼里吧。你刚刚的那句话,由夏凪瞳弥来说我还比较容易相信。”说着又再度躺了下去。明天周末,要不要去其他学院参观参观呢。

八神巴不置可否,转头又望向窗外。

雨好像,稍微小一点了。

手机传来震动。

八神巴看着手机上显示的名字,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03

“陆?”

“嗯,我会回来的。”

“今天雨很大呢,陆有淋湿吗?”

“可能会打雷呢,陆会不会害怕得睡不着?”

什么啊,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可能还会怕打雷!

八神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折腾完了毯子再折腾枕头。回想着电话里那人温柔的声音,却始终无法入眠。因为雨声太扰人,一时冲动打了个电话过去,然而想说的话、想要给予的关怀都在听见那人一句温柔的“陆”后化为了一片空白。什么都无法说出口,也许并不需要开口。那个人,我了解他,就像他了解我一样。

楼下的门传来轻微的锁声,八神陆愣了一下,听见脚步声渐渐朝着这个方向走来,立马从床上弹起,转头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钟,12:15。

心跳加速。

门被打开。露出一张熟悉的有些疲惫的脸,却在看见他的一瞬间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看来有个小笨蛋跑错房间了啊。”

“巴!”八神陆立马跑向门口那人。“你怎么突然回来了!都湿透了,没带伞吗?!快去洗澡!啊,你吃晚饭了吗?妈妈应该还热了一些饭!妈妈!巴回来了!”

“你要把所有人都吵醒吗?”八神巴不禁有些无奈。

因为八神巴突然回来,一下子热闹起来的八神家充斥着一种难以言明的氛围,让某个离家几年的人心中瞬时温柔得一塌糊涂。

吃完丰盛的晚餐,把热情的父母赶回去睡觉,许久不回家的游子叹了一口气。一打开自己的房门,就看见之前某个跑错房间的小笨蛋正抱着枕头眼巴巴得看着他。

“要一起睡吗?陆。”

“嗯!”

就像小时候那样,兄弟俩亲密无间得睡在一张床上。但是又有些不同。八神陆轻轻拽着八神巴的睡衣,把自己蜷在八神巴留下的空隙里,就像蜷在八神巴的怀里。

“怎么突然回来了?”

“因为担心某个小笨蛋在打雷的时候哭着找哥哥啊。”

“我才不会哭!我已经不怕打雷了!”像是要印证他的话,窗外雷声炸响。

“呵呵,陆果然长大了。”

“巴……”

“嗯。”

“巴……?”这次没得到回应。八神陆发现自家哥哥早已呼吸平缓,陷入睡眠了。

伴随着嘈杂的雨声,八神陆闭上眼睛,嘴角却悄悄扬起。

梦里。

一直在下雨,有个背影渐行渐远。他站在原地,被雨水打湿,想要呼唤却发不出声音。别走。他在雨中无声哭泣。

雨还在下。曾经走远的背影,渐渐又回到了视线。他在雨中执起他的手。

“一起走吧?”

窗外,雨一直下。

——END——

#小剧场#

八神巴:我和陆也同床共枕了呢!

评论(9)

热度(2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