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尊陆】即使如此也要温柔相爱

写在前面:

名字用了攻铁大大一部漫画的名字(其实还没有看过OTZ)

陆失忆了。

OOC有。

哦,还带了良平桑的其他角色一起玩~

BGM

以上。







即使如此也要温柔相爱

01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平缓清澈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八神陆不禁扭头看了过去。

那是一个年轻的黑发男子,穿着一件灰色的风衣。手里正拿着一本书,像是看到了有趣的情节,摇头晃脑地念了出来。神态悠闲,完全不像是被一场大雨困在一个狭小的屋檐下该有的样子。

察觉到八神陆好奇打量的眼神,男子微笑着朝他开口,顺带示意了一下手上的书:“村上春树。”

“哈……”

也许是八神陆的眼神太过茫然,男子干脆合上了手里的书朝他聊起天来:“也是躲雨?……哎呀,这场雨真是让人伤脑筋啊,我还有重要的事情去办呢……对了,你为什么不去进去躲雨呢?”伸手指了指身后的便利店。

他们是在便利店门口的屋檐下。在他们站着的时候,便利店门口早已进进出出不少人,有些人买了伞进入了雨幕中,有些人冒着大雨闯入便利店,还有一些人站在便利店的书架旁边看杂志边打发时间。只有他们两个人,站在门口的屋檐下,一个茫然四顾,一个前一刻还在看手里的书。

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低下头看脚边偶尔路过的一两只蚂蚁。

“我……不记得了。”

“你也失忆了吗?”男子突然兴致高昂,或者说他像是找到了同伴一样有点惺惺相惜感。“我好像也失忆了呢,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呢?我好像被卷入很不得了的事情了,但是对这件事却完全没有印象。说起来,我之前一直以为自己姓饭沼呢,结果有个很可爱的女孩子跑来告诉我我真正的名字不是这个……连名字都是别人告诉我的呢……真是伤脑筋啊。”

“哈……”八神陆愣愣地看着这个一副很伤脑筋的挠着头的男子,他的脸上却全然没有烦躁或者害怕,反而一脸淡然,就像这件事没什么大不了还很有趣一样。

“对了,我叫泷泽朗*。你呢?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

“……八神……陆。”



02

八神陆盯着眼前的雨帘,回想刚才那个奇怪的男子。就在几分钟前,他翻看了一下手机,然后把书裹进风衣里,说了声再见就冲进了雨中,大雨直接吞没了他的身影。

雨丝毫没有变小的意思。

八神陆伸出手试着接住雨滴,只感受到大雨砸在手心的沉重。      

他回想不起来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而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了一周。


那天早晨睁开眼的时候,就感受到了违和感,好像很多重要的东西都变得很遥远,一眨眼就消失在了目所能及的地方,然后再回想,就变成了一片空白。

他感到一丝凉意,混合着心中深深浅浅的不安,忍不住把自己蜷缩起来。

雨中,有脚步声由远及近,最终停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有些杂乱的呼吸声,还有雨滴砸在伞面低沉的声音。

这个人不是来躲雨的,他是来找人的。

目标从来都很明确。陆不用抬头都知道是谁。因为这个人每次都能找到他。

“藤原……?”

藤原尊静静地看着他,朝他伸出手。

八神陆看着眼前的手没有动,视线顺着白皙的手臂向上移。他看见那双清澈又执着的眼睛,然后他撇开了视线。

藤原尊皱了下眉,把手中的伞扔向一边。他还站在雨里,大雨直接打湿了他。

“你……”

“一起跑吗?”

八神陆无奈地看着执着的伸向自己的手。这个人真是,该说他什么好?

那么孤零零地站在雨中,头发也好镜片也好衣服也都湿透了。看上去那么可怜,但是八神陆不知为什么反而受到了蛊惑。


【我想和你一起跑。】


有什么一闪而过,快得无法抓住。

他把手放入藤原尊手中。

藤原尊拉着八神陆的手,在漫天大雨中奔跑。

傻透了。八神陆想,这下可好,全都湿透了。

远处,太阳在云层中透出一束光。



03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心情本该也是如此。

直到——

“陆君?一起去部室吗?”可爱的女孩子跑过来搭讪本该是一件高兴的事。

“抱歉……你是谁?”

“哎?”女孩子愣住的那一刻,他的心也沉了下去。

皱着眉头说着“你不要开这种玩笑”的人不由分说拽着他便朝外走。

“等、等等,尊君,陆君好像有点不对劲……”

如果说,陌生的前桌陌生的老师都不能让他不安的话,那么曾经的同伴队友,曾经喜爱的运动也都变得毫无印象,是怎样一种恐惧?

“抱歉……我,没有任何印象。

八神陆坐在书桌前,看着面前的日记本静静发呆。从那一天起到现在,能想起的仍然是零星的碎片。

他打开日记本,第一页上写着STRIDE部里所有成员的名字,他盯着藤原尊的名字看了很久。第二页上写着约定和巴,八神巴,能想起的也只是每天早晨电话里温柔的嗓音和真挚的关怀。从第三页开始写的字数就多了,都是前辈们为了帮自己找回记忆而还原的一些场景。同西星的合宿,夏日大作战,STRIDE的日常训练……每一样都听上去、看上去那么美好,能抓住的却仍是碎片。

他从来不是会写日记的人,这本日记本也是在前辈们和奈奈酱的鼓励下买来做记录的,为了抓住任何的可能。


八神陆翻过新的一页,顿了顿,写上:温暖。





04

如果说失去的记忆,永远回不来……那会怎么样呢?

看着眼前一直出谋划策为自己找回记忆而努力的同伴们,八神陆不禁这样想到,如果找不回来,他们会接受这样的自己吗?无论再如何爽朗的笑,这个笑容也不同于失忆之前。

曾一度失去的羁绊,可还会回来?

因为想到这些而感到恐惧,所以他又逃跑了。但是总有一个人,不论他在哪里,总会找到他。

难道他身上装了雷达吗?躲在天台角落的陆不禁这样想到。



藤原尊有时候会想,世间恋爱多半是曲折而艰辛的,而眼前这个人,多半属猫,敏感,又喜欢往狭小的地方躲。

他曾把他堵在空无一人的教室亲吻他,也曾在无人的厕所隔间肆意抚摸他,那时候他总是细细地发着抖,看上去如此惹人怜爱。

然而一场失忆,把所有的一切都打回了原点。

他也想大声质问神明,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为什么要让八神陆忘记?为什么让他连我也忘记?

为什么忘记我?

但是此刻,他更明白话语是多么无力,而他只能一次一次一次一次向他伸出手,把失落的人拽出来。如果行动更能说明什么的话,至少,把此刻的心意传递过去;把我喜欢你,传递过去;把我所有的勇气,传递过去。

我是如此喜欢你。


这只手上拥有力量,温暖的,温柔的,那么坚定不移。好像只要握上去,就能找回失去的一切。


握上去的那一刻,有无数碎片从眼前划过。




05

回家路上。藤原尊与八神陆并肩而行。八神陆不时偷偷瞄一眼身旁的藤原尊,自失忆以来,一直是他们一起回家。他对他并不是没有丝毫印象,事实上,随着这一星期STRIDE部同伴们的帮助,还有对STRIDE重新燃起的热爱,他已经能记起不少事情。虽然不完整,但是都隐隐有些印象了。关于前辈们、樱井奈奈,但是对于藤原尊这个人,总是有些微妙的感觉。

他停下脚步,拉住还在向前走的那个人。

“……尊……”

看着眼前那个人转过身,因为简简单单一句称呼而睁大了眼睛,八神陆不禁微笑,伸手摘下那人的眼镜,手指划过他的眼角,抚上他的脸颊:“不知为什么,想这样做很久了……”就像是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已经和你相识很久,从心底深处在呼唤着想见你。明明就在眼前。

八神陆倾过身,在面前人的唇上浅啄一下后离开。

下一秒,他被拽入身旁的小巷,后背撞上墙壁,嘴唇被狠狠地吻住。

手被紧紧地拽着,这一刻,八神陆突然明白,这个人其实也在害怕。



“如果,明天醒来,我又忘记了呢?”分别前,八神陆这样问道。

藤原尊附上八神陆的耳朵轻轻说:”……“





06

雨后初晴。

一只白猫从八神陆脚边窜过,它跳过水塘停下来扭头往后看。湛蓝的眼睛扫过八神陆,抬起前脚舔了一下毛。

“啊!艾尔艾尔弗*!等我一下啊!”

棕发少年从八神陆身后追了上来,白猫扫了他一眼又再度向前跑去。

“啊!真是的,等等我啦!”

”时缟晴人,你想死吗?居然给一只猫取我的名字!“前方拐角处一个银发少年伸手接住了窜入他怀里的小猫。

”欸,有什么关系嘛,挺适合……呜嗷!我错了艾尔艾尔弗!“


”喵~“



望着少年们与白猫远去的身影,八神陆不禁轻笑了一声。


”即使如此,我也相信你。“



——END——




*泷泽朗:《东之伊甸》男主,是个失忆人士,出场还全裸,但仍旧是个魅力无边的男人。cv木村良平

*艾尔艾尔弗:《革命机》男主之一,因为这番是双男主嘛……很强大很有魅力的人还很基……本来想这里出场就用一只猫和一个名字就好了,但挡不住我就是想写晴艾两人一起出场……


本来还想带小鹰一起玩……不过那样又要安排场景……累ry,还是算了^^

评论(5)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