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月歌】茶番

Pokemon Go梗

欢乐向。

没有文笔……只有脑洞……

cptag就不打了,打了以后就会感觉自己是黑粉OTZ

就这样吧。顺便表白一下海哥和羽多野先生~

以上。


00

最近兴起了一款抓小精灵的游戏,一出来就风靡了全国。以此为灵感,爱抖露公司也制作了一款游戏,不过由于创意倾向于抄袭,所以没有对外开放,只在公司内部风靡自乐了一段时间。而作为游戏人物原型的月野宿舍众人自然也是玩得风生水起不亦乐乎。

这款自产自销的游戏被文月海称为——“国王大人GO”。

要问为什么的话……


01

“系统提示:前方50米处树荫下发现一只隼。”

买菜回宿舍的路上,手机一阵震动。文月海拿出手机,发现居然是游戏系统的提醒。

虽然安装了这款游戏,但他很少玩,毕竟对游戏算不上热衷,如果不是游戏中的精灵有一个是以他为原型的话,他可能过两天就删除了。

抓还是不抓?

那自然是抓啦,都送到眼前了。

他翻了翻游戏页面调出小精灵,向着目标滑去,一边滑还一边喊:“就决定是你了,去吧!国王大人!”

以睦月始为原型的小精灵向着树荫下的隼扑了过去。

战斗开始……

One turn kill.

“……”一点也不意外呢。

挠了挠头,文月海带着战利品隼和蔬菜回了宿舍。

虽然他不怎么玩这款游戏,但是不知该说是手气问题还是怎么,总之他的初始小精灵是稀有率同皮卡丘一般的Six Gravi的国王大人,也亏了这个,一路上总会遇到以Gravi众人为原型的小精灵。而当他将国王大人丢出去时,不是还没战斗就捕获了小精灵,就是刚才那样犀利的一回杀……

真不愧是国王大人啊。

顺便一说,以弥生春为原型的小精灵是自己凑过来,没有战斗就被捕获了,以皋月葵为原型的小精灵是同卯月新的小精灵一起被捉的。海当时只是放出国王one turn kill了新,结果系统提示新被捉后葵会因为伤心过度而死去,为了不变成那样的悲剧,海就连葵也一起收了……

这种捆绑销售的既视感让海一阵无语……

于是国王大人就在屡战屡胜和不战而胜之间使海将VIV众人的小精灵都收集齐了。

本来还想期待一下国王大人和魔王大人对战的文月海安慰自己,以现实中魔王大人那对国王大人的痴汉力,也许国王大人不战而胜的几率更高,这么一想,one turn kill简直是魔王大人象征性的义务挣扎啊。


月野宿舍。

Procellarum公共休息室今天也很和平。其主要原因是魔王大人不在。文月海一进门就感受到了这种安详的氛围,没有魔王大人散发的奇怪气场,空气都仿佛漂浮着棉花糖的甜香。

“隼这家伙又跑哪里去了啊。”

“隼桑说要去始桑经常出没的地方逛逛,说不定能捉到一只始桑。”沙发上正同泪一起玩拼字游戏的郁回答道。

“……”

啊,是了,这游戏出来的时候最热衷的就是他了。一直叫嚣着作为睦月始世界第一的粉丝,一定能将国王大人抓住什么的,结果到现在还没捉到一只。

运气真不好啊,魔王大人。


02

“我回来了。”进门的是有气无力的叶月阳。

“哦,欢迎回来……你也去捉了啊?”

“嗯……不知为什么我捉到了好多好多夜。”叶月阳戳了戳手机,调出了游戏屏幕中的小精灵,清一色都是自己竹马长月夜的样子,有穿着中学制服的夜,有穿着高中衬衫的夜,有穿着围裙的夜,有性格恶劣的演员夜,有爱抖露装扮的夜,还有超稀有的幼年夜……

“呜哇……真的好多……”

“哈哈,好巧啊,我这边有很多很多阳哦!”稍后进门的长月夜展示出了自己的成果。

“要交换吗,阳?”

“要。我想要这个帅气的我!”

“嗯……那就给我幼年的我吧?”

“……好。”

顺利交换了小精灵,夜看着游戏中幼年的小精灵夜和小精灵阳,悄悄勾起了嘴角。

“这游戏还是有很多bug呢。”叶月阳戳着屏幕说到。

“怎么说?”

“它不是有个对战系统么……打一架,赢了才能捉住小精灵,但是啊,我用精灵球滑向夜的时候,都没有提示要战斗,夜就跟我回家了……这可不行哟,夜!”最后一句是冲着自己竹马说的。

长月夜无奈,说的自己好像很容易被拐跑一样。

“这样说来的话,阳不也是嘛,我都没打算捉你,你自己就跑过来了。”

“什么啊这种说法……不要把小精灵当成是我啊!”

“……”

厨房的文月海叹了一口气。感情真是好啊这两位。


03

晚上的时候,Six Gravi众人来到Procella公共休息室串门。

“怎么没见隼?”弥生春好奇地观望了一下四周。

“嘛……各种原因啊……”他正忙着捕获你们的国王大人呢,连晚饭都没回来吃。

海回想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对方在电话那头跳脚:“海!我刚刚差点就捕获到Hajime了!”

放弃吧,我已经预见了你的one turn kill……

正在心中腹诽,就听见一声熟悉的欢呼。

“发现Hajime!捕获!!”那声音说着就朝目标人物扑了过去。

啊……说曹操曹操就到。

话说不要把真人和小精灵混为一谈啦!

只见电光火石之间,黑组的国王大人不慌不忙面无表情手起刀落地将人PIA到了墙上。

现实中的one turn kill……真是精彩。文月海在心中鼓掌。


“所以……你们是来问成果的?”

众人排排坐,一脸严肃状。昏暗的灯光让海有一瞬间错觉现在正在进行某种见不得人的交易。

“嗯。公司说收集齐宿舍的12个人,就能爆出一只隐藏版来。我们或许能相互协助,你们意下如何?”

“隐藏版?那是什么?”文月海一头雾水,这难道不是个自产自销的娱乐游戏么,怎么还有暗线?

“海桑你很少玩游戏所以不知道吧,因为Staff们联名向开发部提出了建议,所以这款游戏现在可以升级了呢。”

“不仅小精灵自身可以升级,而且相性稳定的两只小精灵之间还可以孵化精灵蛋哦!而且公司还说了,只要集齐这栋月野宿舍中我们十二个人的精灵,就会自动爆出隐藏版!好期待啊!!”

“……”这不就是更像某个游戏了么……话说一堆长着我们脸的小精灵会孵蛋不觉得很诡异吗??

虽然是这么腹诽着,但海还是掏出手机将游戏软件进行了一下更新升级。

“那么,诸君!汇报一下自己所持有的小精灵吧!”

“我先来!我捕获了一只春桑,一只阳和一只夜!始桑战斗力好高!好难捉TAT”

听见恋说到始,海好奇地转头问自家的魔王大人:“隼,你捉到始了吗?”

“没有呢,”霜月隼叹了一口气,“倒是捕捉到了很多泪哦~”

“啊,我也捉到了很多泪。”

“我也是……因为泪没什么体力,跑不快,所以很容易就能捕获呢。”

泪:…………

“我有一只海。”泪看向海,那还是海捉到后送给他的。

“咦?真的吗?!海桑可是超稀有超难捕捉啊!我还差海桑和国王就算集齐了呢!”

海:…………喂喂!

“Hajime呢?”

“……Gravi的几乎都齐了,还差自己,Procella除了隼和泪,其他都没齐……”

“……”

见众人都汇报的差不多了,霜月隼笑眯眯地转头看向文月海。

“海?”

“我……差不多都齐了……”

“欸?!”众人惊讶不已。一直对游戏不怎么热衷的海桑居然!!

“啊!真的!!而且居然还有那么稀有的国王大人!!!”

“海好狡猾!!!居然有那么多的Hajime!!!”

“……这只是手气的问题!始你干嘛那样看着我!”

“有些不甘心……”

“海哥你运气太好了吧!”

“……”

人生赢家呢,海。


——END——


#隐藏彩蛋#

所以集齐12只月野小精灵之后会爆出的隐藏版只是个蛋?

“孵个两天就能生出来了,好期待啊!”


两天后。

“海?那个精灵蛋最后孵化的精灵是什么?”

“…………是黑田。”

“欸?!”

没错,就是黑田。

一只兔子居然从蛋里生出来了……文月海表示:世界观都颠覆了。手动再见jpg.

#彩蛋完#

评论(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