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千百】百计千心

@宸瑾 先吃这个解解馋?拖了那么久终于写完了(大概

*<Mission>角色设定

*刑警先生X愉快的炸弹犯

*枪声之后

*OOC

 

千拉开房门,踏入玄关第一步,脚步便滞住了。他皱了皱眉,带着张瞬间又面无表情的脸孔快速步入客厅,果不其然见到了正坐在餐桌旁冲他微笑招手的某位罪魁——双手还锁着镣铐——显然是听见了开门声。

千放下公文包,冷声道:“我记得出门前我是把你锁在床头。”

“没错哟~”餐桌旁的那人声调愉悦,还特意挥了挥右手,右手镣铐的另一端还连着块木桩。

千此刻站立的角度,刚好够他瞥见门户大开的卧室里那不知为何被削掉了一半床头的双人床,难以用一个惨字来形容。

“你用什么东西削的?”千再度皱起眉头。小刀?炸弹?可炸弹能做到这么干净齐整么?千一边谨慎打量一边暗自思忖,连带看向面前男人的神情都有了点好奇的意味。

“这可是商业机密呐,刑警先生。”对方竖起食指调笑般眨了眨眼睛。“对了,我可以叫你‘Yuki’吗?刑警·千·先生?”

千看着他,用几乎称得上是深情凝视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在把眼前的这个男人藏进来前,千确定无疑他身上没有任何一处地方能藏危险品,他的记忆力不会出错,毕竟身也是他搜的。

这个男人果然不能小觑。

或许是来自刑警的视线扫射太过炙热,千明显发现对方的耳朵正在变红,红晕加深堪比那双玫红色摄人心魄的眼睛。

“那么,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咯,Yuki。对了对了,我啊,我叫百,叫我Momo就好啦!”

对方还在强做镇定,似乎并不知晓自己此刻表情有多么心虚,额际冷汗冒出,划过染成灰白的鬓角。他游弋着视线,却找不到能让他定睛注视的东西,毕竟这周围的一切都比不上千精致的容貌更能让人聚焦。

“说起来还真是吓我一跳,”男人——百,双手撑在下颚朝千歪了歪脑袋,“本来以为死定了,没想到醒过来居然是在床上,双手还被拷着,真是容易让人联想到什么糟糕的Play啊……那个,难道说是麻醉弹?”

终于是镇定下来了,千观察道。

百微微笑着,眼神了然中含着危险的诱因:“看来刑警先生,也是策划了许多呢。”

那一枪用的确实是麻醉弹,这是无法用一时冲动来进行解释的,说服不了面前的百也同样说服不了千自己。

为什么?百的眼中明晃晃地打着问号,但是嘴角扯开的弧度确是已经知晓了答案。

“因为我想把你绑在身边。”舍弃了虚与委蛇,千坦率地说道。

听到这话,百那夸张的笑容僵硬了一瞬,却仍旧没逃过千犀利的眼睛。一滴额汗正沿着前迹滑落,他强自镇定继续扯起更夸张的笑容来:“欸——还真是没想到啊,Yuki你,原来这么迷恋我么?Momo超~不好意思的啦!”

一边说着“会不好意思”一边仰起脸像是在等待亲吻,眼睛却半遮半闭视线游弋向下。

千饶有兴致地松了松领带,往前踏了两步走到桌前挑起了百的下巴,他直视百玫红色的眼瞳,凑近着在里面找到了自己的倒影——带着点恶劣的笑容。他轻轻弯腰,近到几乎能和坐在椅子上的人双唇相碰,却故意擦过对方的唇角在耳边轻呵了一声。

百下意识一个激灵,立马要后撤,却被牢牢捏住了下颚。

“你确实有着一张容易让人迷恋的脸呢,”千说,“不过比起这张脸,我更好奇这幅身体,它究竟还藏了些什么呢?”

耳边气息湿热暧昧,撩动耳廓细小绒毛,那股气息顺着耳蜗一路撩拨到了百心底。就像有什么在心尖轻轻软软挠了一下,痒得百几乎受不住要张开口立马投降。他瞪着眼前千散落的发丝,瞪到心脏都要爆炸了,反而奇迹般冷静了下来。

“……Yuki不是都亲自检查过了吗?”百轻笑着说,声音重新流畅起来。

千细数着彼此的心跳,数到78下的时候,他就发觉面前这个男人的心跳不再强烈转而逐渐平缓了下来。

他错开身松开钳制对方下颚的手,恢复了审视的面孔:“确实,不过时间紧促也有地方没有来得及深入。”

这次百没有立马接话,他向后仰靠上椅背,先是扫视了一下自己,才看向面前美丽危险的刑警:“虽然Momo我觉得自己身材不错,却也没有到要拿吃饭家伙来换取自由的地步。”

“你真的不肯说?”

“商业机密说出来了还算什么商业机密啊,是吧?”

千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了:“你可别误会了。本来我抓住你这件事,也不是为了绳之以法。”

百被笑容晃了眼,一时忘了反问。

“我一开始就说了吧,我是为了把你绑在身边。”千耸了耸肩,“你交不交代都无所谓,只是我不希望每次回来都看到一地残渣。”

言下之意就是,毁掉的东西你自己处理好,别让我回家时看见就行。

百愣了愣,看了看手腕上还缠着的手铐和木桩,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是什么霸道又无理的条款啊,擅自把人掳来囚禁,还得打扫房间?

“Yuki……先生?”百眨了眨眼睛,看着面前像是要结束谈话的,已经脱下外套撸起衬衫袖子准备迈入厨房的人,觉得有点大事不妙。“难道说,今后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生活吗?”

千嫌弃地看了眼空荡荡的厨房和冰箱,拿出手机叫外卖时瞥见一旁满脸红晕可怜兮兮的犯人,突然心情大好:“对呀。你不愿意?”

百——向来心情愉悦乐捉弄人的炸弹犯先生,觉得今天自己吃瘪的次数有点多。

千见他埋头不说话,不由眯起眼睛踏上了对方的凳脚,以一副居高临下的姿势欺近。在因为阴影笼罩而抬头的百面前露出了压抑许久的恶面孔,他一样一样同百算账道:“先不说横滨多地的爆炸案,且说神奈川桥上,以及废弃工厂和警局后巷的爆炸,还有这里,”他扯开衣角露出腹部一小块淤青,“这个是你跟我打斗时踹我留下的,还有这里,这里,和这里。”

“这一桩桩一件件,你不打算负责吗?”

被蹙着眉头死死盯着的美人问罪,百只觉得鸭梨山大呼吸困难。糟糕心脏跳得快要爆炸了!

“别——别别别,别再这样看着我,Momo我受不了了!”起初心情愉悦的犯人此刻大叫了起来,在椅子里手忙脚乱地遮挡自己的脸,视线胡乱地漂移着就是不敢直视千的眼睛。

“回答我,你究竟打不打算负责,再不回答我就会一直盯下去哦。”

“好好好,Momo我会全权负责的!”心防彻底决堤溃塌的「犯人」如是说。

千勾起嘴角坐回椅子:“等下吃蛋包饭?”

“呜……”眼睛通红眼角含泪的人看了看千递来的外卖信息点了点头,“明天我会好好去买菜啦!”

 

END

 




“Yuki真是超级恶魔!”百如是说。

“明明是你提议用演技对决来决定胜利的人做饭这件事的,我可是很配合哦。”千如是说。

但即使这样。

“最喜欢Yuki啦!”

“今晚不一起睡吗?正好让我检查一下没有检查的地方~”

“咦咦咦咦?!”

Momo,超幸福?!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