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武器种族传说】那个遥望远方的少女

写在前面:

给自己的生日贺

结果迟到了……

暴露年龄系列?

以上。








01

我不后悔。

或者说,我一直以为自己不会后悔。但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现在流出的泪水,又算是什么呢?

明明早就已经把过去抛在了身后,连同那段记忆,连同那个名字。



“希丝卡!有新的任务了!”

那个慌慌张张向我跑来的青年拥有一头金色长发,可惜脸上白痴的表情破坏了整体,不然也是一个能迷倒无数少女的帅哥。

“终于又有新的任务了,可喜可贺,我还以为‘守护翼’不打算再理我们要让我们自生自灭呢。”在龙威身后缓缓走来的高个黑发美女温柔地笑着说,还朝着我促狭地眨了眨她那美丽的红眸。那是龙威的同契者,奇雅,奇里特·恩芭提丽雅。也是圣战天使。

我知道她的意思,上次任务做得太过火了,导致我们被上头调到了配给部一个月,还为此被别的同僚嘲笑了好一阵子。

“我就是无法忍受那些把圣战天使当物品使用的家伙!!贵族又怎么样,曾经资助过协会又怎么样!!他们根本是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根本不把圣战天使当人看待!!”一想起那些人,我就恨不得用尽全力把他们的命根子都踢断了。

我讨厌那些人,讨厌那些人看圣战天使的眼神,好像他们不是用作武器就是漂亮的可交易物。

“是是是,我也讨厌他们!”

“啊啊啊,希丝卡不要再踹门了,我们没钱赔啊!”

“龙威你也太没出息了,怕什么,反正我们等一下就跑了,谁还能找我们赔偿吗?趁现在多捞点配给的武器和食物才是正事!”

“哈哈哈,希丝卡果然好有趣!”

“奇雅你也别光顾着笑了!多拿点食物!!”

圣战天使,那是一种拥有变成武器能力的特殊生命体,能让自身武器化,且拥有与人类一体化的能力,也被叫做武器种族。她们从外表看来与人类无异,但是寿命很长。她们的存在很珍贵,在地下世界可以高额买卖。因此,在这世上有许多专门抓捕她们的煌珠猎人。

而我们“守护翼”,则是为了保护圣战天使而存在的,我们中的一部分人同圣战天使结成契约获得守护的力量,而她们则获得平静的生活。

奇雅是龙威的圣战天使,是龙威的武器。

龙威是奇雅的同契者。



02

这次的任务是解救被当做拍卖品的圣战天使。也是当今最稀有最强大的武器种族,七煌宝树之一。

然而这次任务,意外地失败了。

倒不是说任务失败是第一次,而是这次事态的发展很让人意外,不如说很让人头疼好了。

“事情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啊??!太糟糕了!!!”

那时候,是我第一次遇见酷和蕾。酷德·邦·基鲁艾特。蕾芙丽·梅扎兰斯。

那也是我第一次从一个新的角度,重新认识人类与武器种族的关系。

那时候,我才渐渐明白,我到底错过了什么,我才懂得原来我一直是在自欺欺人。

我后悔了。


酷和蕾,那是一个糟糕的组合。他们不像奇雅和龙威经过训练,而酷总是逞强,蕾也是。

蕾很辛苦。而酷这个人,说实话我有点讨厌他。奇雅说那是因为我羡慕他。

才怪!

这趟旅程,最大的收获,恐怕就是认识了他们。那是我最珍贵的回忆了吧。

蕾和酷一直在摸索着相处的方法,怎么才能为对方考虑,怎么才能不给对方造成负担。

我渐渐能看出来,他们感情在升温。

这一路上,我遇上不少圣战天使和她们的同契人,看过了各种各样的相处之道,了解了各种各样的故事。悲伤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最戳我心,那会勾起我以为早已忘记的过去。

我大概真的在羡慕酷,他其实很温柔,是我做不到的温柔,也很执着。这样一个男人,还真的挺让人动心的。

“怎么?喜欢上了?一直盯着他看。”

“才没有!那个白痴真是让人放心不下,跟着他的蕾实在太辛苦了!”我狠狠瞪向酷,把他吓了一跳。

他和蕾真的很般配。

他们也经过了很多的事,温柔的,悲伤的,绝望的。曾经命悬一线过,也终于柳暗花明。

03

我一直做一个梦。梦里,有个女孩子一直在眺望远方。风吹过她的白裙,拂过她的长发。她回过头,却是一张被泪水浸湿的脸庞。

“……”我听不见她在说什么,但我知道她在叫我的名字,那个我早已遗忘的名字。

那是我的过去。

我以为我不会后悔的起点。

作为一个孤儿,自小便被协会养大。本名是什么谁还在乎?我有“希丝卡”这个名字就够了。这个名字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保护圣战天使。

有一天,我被带到一群和我同样大的女孩子身边,指导员告诉我,要和她们好好相处。

我就是在那里,遇见了她。

她是纯洁的代名词,她的微笑就是我心中的光芒。我同她一起玩,一起睡,一起吃。我们在某个山丘上奔跑。我们交换了真名。从那时候起,我就决定,我要一直守护她。

“希丝卡,你要从中选出你的搭档,她们都是圣战天使,同你缔结契约后你就是‘守护翼’的正式一员了,以后要和你的搭档一起接受训练。”

“我不需要。我会用自己的双手来守护圣战天使!” 我不要把她当成武器。

“你确定吗?”

“是的!我确定!”我以为我做了正确的决定。但是她却哭了。她的眼泪落在我的手上,也落在我的心里,落在我无数的梦境里。

她为什么哭……成了我内心最大最深的困惑。

看见酷为了蕾努力的样子,看见蕾为了酷努力的样子,我终于明白了。

我亲手切断了和她的羁绊。

那一刻,我哭得无法自己。

我一直以为自己不会后悔。其实我早就后悔了,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我的泪水无法停下来。我觉得自己异常愚蠢。

我失去她了


04

“你还是不打算找一个圣战天使做搭档吗?”

我摇了摇头。

奇雅抱着我,我能感受到她的手轻轻拍过我的头,我的肩,最后停在我的背上。

“奇雅你,喜欢龙威吧。”

“是啊……可惜他本人好像没察觉到呢。”

“龙威的寿命最长也只有80年了,而圣战天使的生命比人类长……到那时候,你要怎么办?”

“……你也知道吧,龙威并不是我的第一任同契者。当第一任死去的时候,我的内心非常痛苦,这个时候,龙威来了。我当时想,这个小少爷怎么会明白我内心的伤痛呢。但是看到他为了和我同契那么努力的样子,他的眼神看着我,好像拂过我内心所有的痛苦。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被蛊惑了…………未来还很遥远,我尽量不去想以后,只想珍惜现在。”

奇雅温柔的话语让我又想哭了。

“一想到有一天,我和龙威都不在了只留下奇雅你一个,我就好难过,呜……”

一想到那时候奇雅的心情,我就好难过。

“到那时,还有和你们在一起时愉快的回忆陪着我呢…………所以你才不想找圣战天使做搭档吗?”

“……我只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保护她,但结果却亲手切断了和她的羁绊……我其实很后悔。”

奇雅轻轻拍了拍我的背,“但是我却很佩服希丝卡。这么多年来,始终坚持着用自己的双手来守护。明明获得圣战天使的力量会更轻松,你却选了一条艰难的道路。”

“嘲笑我吗……”

“没有哦,我是真的很钦佩希丝卡,我相信那个女孩子也明白的。”




05

最后她强忍着悲伤,笑着祝福了我。明明眼角含泪,却还是祝福了我。

“你的话。一定能做到的。……”

自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那是我最后悔的事,但我决定了,人生不过几十年,我要找到她,同她重新缔结羁绊。不是同契人,也能是朋友。

我要找到她。

——END——

后记:也不知为什么就是忘不掉希丝卡,就写了她的故事。

所以难得给自己的故事,居然还是BE励志向?

《武器种族传说》看的时候还是初中生,现在都多少年过去了……

最近忙考试忙毕业……脑洞有一堆就是没时间写,哎o(╯□╰)o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