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亚人】你若问我世界为何物 01-02

永井圭X海斗

 

微琴海?

 

琴吹打酱油……嘛,这个翅膀小哥出场的时候我以为他戏份蛮多的,但是会飞什么的真心帅啊……

 

OOC。

 

 

01

“这世界究竟会怎么样啊?”便利店里,一名少年双手枕在脑后,靠在货架旁的柜子上望着头顶的白炽灯语气悠悠地道。

“谁知道呢。”身旁的同伴翻着书页,同样语气清淡地回应。

“你在看什么?”少年见同伴认真看着手里的书,不禁好奇地凑身上前。

密密麻麻的白底黑字在便利店明亮灯光的照射下让人有些眼晕,书页停留的地方,被人用一支蓝笔划下了一句句子。

呜哇,在便利店的阅书架上公然——少年还没吐槽完,就被句子吸引了全部注意。

“‘若是世界抱我以拳脚,我抱世界以爱——’”

“什么意思?”少年摸不着头脑。

“谁知道呢,大概是笨蛋吧。”同伴盯着书页看了两眼,合上书将它塞回了架子。

无聊,他想。

 

 

02

琴吹武转到新狱舍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个对着门口坐着却始终扭着头看横栏,不知是在看外面夜空中的明月还是单纯在发呆的少年。

他只在门打开的时候朝琴吹看了一眼,便又回到了原来的姿势。不相干的陌生人,这是少年表现出的态度。

但是琴吹却认得他。

倒不是少年在这个少年犯看守所里很有名,而是琴吹曾在电视新闻的转播中见过他,虽然只是一瞬。亚人的朋友,帮助亚人逃亡的协助者——在这个一发现亚人的行踪就风吹草动的国家可算是珍稀生物了——尤其最后还被作为朋友的亚人扔下了。笨蛋一个。

然而这到底于琴吹无关,因为他和他也不过是不相干的陌生人。

陌生人。无关者。他人。

“你很烦。”

“是吗?”

这是名为海斗的少年在琴吹第一次被找茬出声相助后琴吹和他的对话。

啊,很烦啊。根本就不稀罕你的帮助好么,不过只是一时心血来潮。琴吹想着,默默闭上眼承受更多的拳头。在被沉重的拳头砸中脑袋时,感觉有些麻木,疼痛的间隙,他竟然像走马灯一样开始回想过去。

再糟糕不过。琴吹看着眼前闪过的画面想。

世界是怎样的?既然构成了普通人类和亚人,那么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呢?

被称之为朋友的人类,在发现他是亚人后就扔下了他,甚至想将他送给政府研究所。他当面的质问,也不过换来了对方的恐惧,以及歇斯底里。真是,不像样。他在对方报警前杀了他,自首后便被一直关在少年犯看守所里。

看守所里的生活单调又枯燥,但是和外面发生的事情相比,待在这里,反而既安稳又平和,如果不是名为佐藤的男人召集亚人在厚生劳动省前集合,他或许一步都不会踏出这里。为什么呢?大概是……对一成不变已经腻味了?

我想追求的是怎样的世界啊?因为无法对脑海形成的疑问自我解答,于是他却步了。

那不过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他将自己的行为这么定了性。

啊,早知道就不该越狱的,麻烦死了——

 

海斗的出手相助是琴吹始料未及的,即使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警告对方不要多管闲事,还特地拿对方被朋友扔下的伤心事刺激他,也不过换回一句:“嗯,我知道。”

琴吹觉得自己大概是绝对搞不懂这个人脑袋的构造了,他甚至有些乐观地想,也许哪天遇到永井圭时可以问问他。

海斗这个人,是个怎么样的人?超级超级大的傻瓜吧。但是——

“圭是我的朋友,我的第一个朋友。他若是不需要我,我就消失。但他如果遇到危险,我一定会去救他!”

哈,琴吹说不清自己是怎么想的,但是,竟然觉得这个世界变有趣了不少。

于是他在阳光正好的大晴天,劳动结束的放空间隙,同海斗分享了不知来源的万宝路。

——呐,海斗,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永井圭遇到了危机而你想去救他,只有一次,我会帮你越过这座墙壁。

他从未给自己的IBM命名也没想过要拿这家伙做什么有意义的事,而现在,那只IBM却伸展翅膀将两人都遮在了羽翼下。

翅膀下,海斗转目看向天空吐出一口烟,看不见黑色幽灵和片片飘落的羽翼的海斗,眼里只有光落下的影子和蔚蓝的倒影。

琴吹看着这样的他,鬼使神差般问了一句:“呐,海斗,你觉得世界是怎样的?”

“嗯?”

“嘛,就是随便一问。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啊……”

“感想?”海斗瞥了同样望着天空的琴吹一眼,叼着的烟头随着话语不时摆动,“大概……‘世界抱我以拳脚,我抱世界以爱’?”

“啊?”琴吹睁大眼转头看他,“这算什么?”

“一本书啦。不知怎么就对这句记得最清楚。”

“哈?你这也太文不对题了……”

“是吗?”

“……”

 

-TBC-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