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11.20~11.30

存两个脑洞。


1.【始隼】


睦月始从天上弄了只天使下来。弥生春没有上报反而帮他瞒了下来,这倒不是说恶魔之间也有什么好伙伴的说辞,只不过是对对方眼中志同道合的热切有同感而已,他也有十分想要的天使,只不过睦月始比他更大胆更直接。

弄下来的天使纯净无暇,从头到脚都没有染上一丝黑灰,非常耀眼的存在。

弥生春不知道睦月始是怎么办到的,那只天使像个氢气球一样被荡在空中,睦月始给他看了天使脚上的线,另一头系在睦月始的手腕。

天使名叫霜月隼,姓氏取自第一片雪花落地之意。他时常透过天井窥望地狱里的睦月始,据说他们是一见钟情。嘛,大概就是聊得很投机的意思。

弥生春对于恶魔的心血来潮很是了解,他以为睦月始也是如此,因为恶魔大多如此。

天使很单纯,对于一见钟情似乎很执着,睦月始给他抛出用莴苣姑娘头发做的绳子时也毫不犹豫地系上了脚腕。睦月始从地狱这头慢慢把他往下拉,天使浮在空中,慢悠悠地荡过人界,下落到了地狱的空中。

弥生春旁观着,偶尔也熟稔地加入谈话,他觉得这只天使太傻了,傻得可爱,他在想睦月始兴趣消散的那一天,那么地狱里又会多一只堕天使。

但他没等到那一天。睦月始的兴趣持续得很长,他把自己的落羽给天使编羽冠,偶尔牵荡着他去看火海,他爬上西界山上最高的枯树,只是为了应一个额头相抵的请求。他们在枯枝上依偎沉睡。

地狱之主一直没有来叨扰这个小世界,天使的存在仿佛一个隐瞒得很好的秘密。只是弥生春发现了,地狱炎火的烟灰染上天使的双脚一点,天使就会往下掉一分。他每一天都同睦月始在一处,看刀片火海血池剑林,地狱的天空布满炎火的烟雾,地狱的炎火每天都喷发一次。天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堕落,他的双脚沾满了烟灰,一旦他真正踏上地狱的土地,在双脚踏上的那一刻,他将成为堕天使。

霜月隼攀在睦月始的肩膀,双手环绕着他,他的脸颊是不正常的红晕,身体被高温炙烤,他恹恹地咳嗽着,痛苦到连话也说不出来。

睦月始抱着他,托起他的双腿,怀中的天使再没有当初轻如气球的重量。

弥生春有些恍然大悟,奉劝着不如将天使放下,地狱之主总会得到他想要的。

睦月始的眼神很温柔,话语很坚定,他说他并不想让霜月隼成为堕天使。他解开天使脚腕的绳索,攀上高枝寻找着几不可见的阳光。他为天使整理羽翼,抹去双脚的烟灰,在圣光中放开了手。

霜月隼还攀着他,恋恋不舍与他分别。圣光笼罩住他,他又轻如气球般漂浮起来。低垂的翅膀重新扬起,双手却还拢在睦月始耳畔。

睦月始踮起脚尖,额头与鼻尖相碰,他抬首与天使吻别。睦月始藏起被圣光灼伤的双手,最后与天使约定。

“你还会来找我说话吗,Hajime?”

“嗯,一定。”


2【鹿狼鹿】


赤鹿路易是演剧部的王牌,还是众多学弟学妹们心中的偶像,所以被人告白是常事。嘛,被人堵在厕所告白虽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被一只幽灵堵在厕所告白就是另一回事了。

这只幽灵是一匹年轻的雄性大灰狼,名字是……

“路易前辈,我是雷格西。是同演剧部的。”

“哈……”因为太过惊吓以至于维持着一动不动姿势的路易本能发出单音。

“不愧是路易前辈,面对幽灵都那么冷静。”大灰狼挠着脸颊敦厚地笑了笑。

不不不,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路易内心暴走,然而表面却淡定地拉上了拉链,转头去洗手池洗手。

虽然内心划过无数乱码的弹幕字符,耳朵却一字不落地接受了自顾自说下去的雷格西。

“啊,虽然是同演剧部,但我是道具组的,估计路易前辈也不知道吧,这么擅自来套关系还真是对不起了,但我实在是没有办法……”

“……为什么找我?”

“因为路易前辈你看到我了啊……说明我们波长一致?”

“……难道就因为我演了死神阿德勒所以就给我开这种玩笑吗?”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其实我和学校里每个人都打招呼告白了,本来打算对路易前辈告完白就成佛去了,没想到前辈居然会回应我。”

不,我那只是顺口。在内心秒吐槽的路易没有注意到雷格西把他排在了最后。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路易无法拒绝雷格西的请求。这头大灰狼他有点印象,明明拥有让人羡慕的爪牙和力量,却总是小心翼翼低着脑袋,好像看人一眼就会对别人造成困扰。不成器,路易想起那时对他的评价。

因为道具组的灯光由他负责,路易总觉得两人间还会有更多接触,没想到在演剧部伙伴提姆被吃事件后,又穿出了雷格西遇害的消息。

“是这样的,提姆是我的好朋友,为了查清他的死因和凶手,所以我擅自行动力(抱歉)……”

“哈?你这也太鲁莽了吧,所以你还没查清就被凶手给杀了吗?!可不要告诉我来找我是想委托我找出真凶?”

“啊,不是那样的,”雷格西挠了挠头,“真凶的话我已经找出来了,是利兹。”

“……”太过吃惊以致说不出话来的路易咽了咽口水,“居然是他?”

“嗯。”

“那你是……怎么?”

“这个,是跟利兹决斗然后输了,嘛,这也是没办法的,是双方都赌上性命的决斗啊,棕熊果然十分厉害呢!”

路易看着雷格西的笑脸无力吐槽,他不知道是那头还在演剧部里晃的食肉凶手比较紧急,还是现在面前明显脑子不正常的这只年轻的雄性大灰狼幽灵比较紧急……不管是哪一个都让他想大叫然后打电话报警……

“那你……想找我是?”

“路易前辈!”雷格西双手合十低头郑重道,“请和我交往!”

…………哈?

“动物生17年,还没谈过一次恋爱,实在太遗憾了,我,这样会成为地缚灵的,所以前辈,请你和我交往,我保证成佛后绝不再来骚扰你!”

如果问为什么是我的话……估计回答会是‘因为只有你看得见我听得见我’吧……

路易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和镜子里飘飘忽忽的大灰狼,扭开了水龙头。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