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丢上来除个草【瑞士军刀男】

如果给我写一部回忆录的时间

你是我此生遇见的最疯狂,dude。

曼尼x汉克x曼尼

无差。

OOC。

没写完,与其说是想着cp不如说是想写点自己的看法啥的……导演脑洞太大,演员演技太好,披着高能尸体的荒诞喜剧皮,结尾反而有点感动和伤心。

01

//我一直希望在我临死之前,眼前能浮现美好的东西……充满派对和朋友的一生,如何学会弹吉他,可能还会有一个女孩儿。但是当我上吊在那里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到什么东西,我只看见了你。

我不想孤独地死去,甚至不想死。无法形容人生际遇。但我深刻地认知到自己是一个胆小鬼。我从一个不自在的地方逃离,连出海的理由都没有想好,就遇到了海难,漂到了荒岛。//

遭遇海难……漂至荒岛……Hank将句子划去,重新书写单词。羽毛笔在牛皮纸上划下一个墨点。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事到如今还有人会用羽毛笔和牛皮纸写作吗?但他觉得,如果不把那段回忆,那段经历写出来,那个奇迹和Manny就会彻底消失在汪洋大海中。

02

上帝在想什么?
这个问题成了我的日常烦恼,我时常思索它,当我走在上班的路上(别惊讶我最终找到了一份工作),坐在公交车上看车窗外的风景,莎拉来我家看望我的时候。她的眼里有着慈悲,可怜我这个流落在现实世界的疯子。

我不需要同情,不需要悲悯。虽然融入人群让我感到像是穿了裙子一样下体发凉,但我还是能够忍受。

父亲将我从警局里保释了出来,显然他们没法给我判盗窃尸体的罪名,最终只以扰乱治安拘留了我3个星期。
而这三个星期他时常来看望我。
我渴望他的理解。所有人都当我是疯子,明明见到了奇迹,却宁可当自己磕了药。
但是最后妥协的还是我自己。

“Priest,你能告诉我上帝在想什么吗?既然安排了相遇,又为什么只有我无处安放。”

我还能记起Manny的嘴唇,柔软地不像一具尸体,在光怪陆离的水中,我连救他的原因都想不起来,但是当他亲吻我的时候,就像是生命的火焰在水中燃烧,我看到了活下去的未来。
他带着我一飞冲天,世界陡然就变得轻飘飘起来。
“我想我在那一刻爱上了他。但我肯定自己是直的,在遇见他以前我只喜欢过一个女孩儿。”
“如果爱是有罪的,爱上男人是罪,爱上尸体是罪,如果这爱是有罪的,上帝为什么还要安排我们相遇?上帝在想什么呢?”

“如果我是个虔诚的基督徒,每个礼拜都会去教堂听道唱赞美诗,我会奉行教义,严格要求自己,是不是就能远离这样的一种念想?Priest,您能告诉我吗?我要如何脱离这样的世界?您能告诉我,尊敬的上帝在想些什么吗?”

“我不知道,孩子。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基督徒。”
“Oh,孩子。但我们这里是天主教堂。”老神父侧身,让出了身后的圣母玛利亚雕像。
“要去基督教的话,前面两条街左拐。”老神父说着将Hank推出了门。
在神父即将把门关上的时候,Hank问:“那么神父,您知道上帝在想什么吗?”
“我怎么会知道呢,孩子。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问他。”
说着,大门就在Hank面前重重地关上了。
天空飘雪,他继续漫无目的地流浪在街头。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