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st a spec of dust

【宗逆】Surprise!

Surprise!

 

宗方京助X逆藏十三

借用了《死后文》的一些设定。

放飞自我。

OOC。

 

 

00

出发前,逆藏收到了一条短信通知。

 

逆藏十三先生:

恭喜您,您的号码被抽选参加我们公司100周年纪念活动,您将成为我们公司100年以来第20位VIP客户,请及时兑换入场奖券,如您无法及时兑换或者处在无法自行兑换的场合,本公司系统将自动为您服务。

感谢您的合作。

您真诚的

死亡邮政公司敬上。

 

逆藏盯着这条短信看了三秒钟,果断删除。在这个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下,世界濒临崩毁,哪还会有人有这样的闲心恶作剧?这如果不是江之岛盾子的阴谋就是那些绝望残党的阴谋。但不管前方是什么样的绝望和阴谋,逆藏看着走在前面毫无迟疑的背影,心中充满了信心。

 

 

 

01

宗方京助在发呆。

如果有熟知他的人在场,一定会对此感到十分惊讶。而现在,这间办公室中并没有熟知他的人,他面前也只有一个奇怪的少女。

少女是从窗户翻进来的,如果不是身上并没有杀气,宗方差一点就拔出了黑刀。她在宗方手扣着桌边的长刀面无表情的注视下,理了理因为翻窗而略微凌乱的发丝,淡定的走到宗方面前递出了一封信。

信上写着宗方京助的名字,字迹是他十分熟悉的。

但是宗方没有动。

少女叹了一口气,接着像是开启了官方模式,简要的做了自我介绍。在宗方不为所动的注视下,将手中的信放在了宗方面前的办公桌上。

于是就有了宗方京助在发呆的这一幕。

在苗木诚敲开办公室的门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动不动地静坐着同逆光的阴影一起融入黑暗的景象。

他是为了新希望之峰学院的开办来找宗方的,然而此刻却觉得呼吸一窒,说不出任何话语。

“苗木?”宗方像是才回过神。

那个奇怪的少女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

“宗方前辈,怎么了吗?”苗木诚看着宗方起身向他走来,因为久坐而麻痹的双腿有些踟蹰,又像是被什么巨大的东西压在肩上,此刻的宗方京助让苗木诚感到些许难过。

宗方京助停在他面前,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茫然:“呐,苗木,你相信有死后的世界吗?”

苗木诚眨了眨眼睛,此刻的宗方与其说是在寻找答案,不如说像是在寻找认同。他突然想起了那个温柔的帮他包扎伤口的女教师,还有那个浑身血淋淋的男人。

 

“嗯,我相信。”

苗木诚笑了一下,“虽然这样说好像很奇怪,但我相信有死后的世界。”

宗方看着他,苗木诚的眼中毫无谎言的阴霾,依然如初见。最终他拍了拍这个学弟的肩膀,没说一句话,向着门外走去。

苗木诚只觉此刻的前辈眼中闪过了很多复杂的东西,他的背影在走出这个门的一刹那,像是卸掉了所有的黑暗,然后背负起了更多的什么。那个背影笔直而毫无犹豫,属于原超高校级的学生会长。

 

 

那个自称死后文邮递员的女孩子,带着偏大的军帽,手里拿着怪异的巨大手杖,语气平缓地说:

这是那个世界的人写给您的最后留恋。信已送达,至于看与不看都取舍自您自己。

 

谁会在死后给他写信呢?这是不言而喻的。宗方想着,抿了抿唇,扯出了一个笑容。

 

 

 

02

逆藏是被一串电子音吵醒的。这声音吵得他头疼得要死,在他忍不住要揍人的时候,他醒过来了。

眼前是一根奇怪的巨大手杖,在看见他醒来的时候蹦跳了一下。

什么鬼?

周围是一片白花花的光景,刺得逆藏眼睛疼。他难道不是已经死了吗?脑海中最后的记忆就是为了宗方拉电闸。所以这里是死后的世界?

那根奇怪的手杖又发出了一串电子音,在逆藏没忍住一拳揍过去的时候,快速地平地漂移出了十公里,边漂移还边发出哇呀呀的叫声。

什么鬼??

“这位客人,暴力禁止!暴力禁止!”一连串电子音后,手杖发出了正常人的语言。

“说、说话了!”

“请先核实身份,这位客人,请先报上名字!”手杖蹦跳着叫喊道。

“逆藏十三……”虽然对眼前被吓到的手杖感到费解,逆藏还是乖乖报上了名字。

手杖在逆藏报上名字的同时开启了红外线扫描,将逆藏上上下下扫视了一遍:“VIP客户身份认证成功,编号10007号很高兴为您服务。逆藏先生请这边走。”

逆藏跟在蹦蹦跳跳的10007号后面转过一个巨型螺旋式阶梯,搭上了一台三菱电梯。

10007号蹦跶着摁了一个200层,看得逆藏有些心惊肉跳。

在电梯即将到达时,逆藏还是没忍住问:“这里到底是哪里?”

叮——

电梯到了。

“如客人您所见,这里是死后世界哟。”门口站着的一位接待人员,微笑着回答了他。

啊,是人类。逆藏松了一口气。

“所以我果然是死了吧?”逆藏想到这里,不禁有些伤感地叹了一口气。

“不,客人,您还没有死。您现在只是重伤昏迷的状态。”

“哦,没死啊……嗯?!那为什么我会在这里?!”逆藏一把揪住对方的衣领,猩红的眼睛瞪得对方瑟瑟发抖却还努力保持微笑。而一旁的手杖早已经吓得电子音乱飚了。

“客客客客人,事情是有原因的。我们可以解释!”

“哦?”

“事实上,是因为您中奖了——”

 

 

死后的世界,一眼看上去和普通的人世间并没有什么区别。逆藏随着前方战战兢兢的接待员和一路蹦蹦跳跳飚电子音的10007号四处晃悠。

 

这里是死亡邮政公司。而他因为被抽选中了,所以现在是这里的VIP客户,可以免费参观公司内部的运营,还能先体验一把给活人送死后文的乐趣。如果不是逆藏记忆力还算好,从接待员A先生的只言片语中翻出了已经沉入记忆深处的那条短信,恐怕他会气得揍人吧。

 

死后文,就是死者寄出的对人世最后的眷恋,收信方可以是父母兄弟姐妹恋人暗恋对象等。

对此,逆藏表示:呵呵。

 

“让我回去!现在!马上!立刻!!”

“这个……做不到啊。在您没有及时回复的情况下,系统已经自动为您办理了一系列手续。我们也无能为力。”

“就不能现在取消吗?!”

“这个,取消了的话,您就真的死了……我们这边的通道一般只为死者开启,只少数情况下会为未死亡的人如您这样的打开特殊通道,而且现在已经关闭了。”

“那重新开启呢?”

“没可能的,不走完这个手续的最后一项,通道是不会打开的。这是为您这样的VIP特别服务的。”

“……”逆藏觉得自己手有点痒。

 

 

03

接待员A回过顶着一张乌青熊猫眼的脸笑着将逆藏引入了办公大厅。这个办公大厅一眼望过去,就像是机场的候机室。有三三两两的死者趴在柜台边,手里握着笔,一脸认真地写着什么。

大厅中还漂着几根同10007号一样的手杖。

“这里就是为死者提供休息,让他们书写对人世最后留恋的地方。信写完后投递到这边的邮箱,之后会有相应的死后文邮递员负责送信。”

逆藏虽然内心急不可耐想回到现世,却也有心无力,只能按照流程来。在百无聊赖的闲逛以及逆藏时不时的暴力威胁下,参观流程总算进入了最后一项。

“说起来,这个死后文是无偿为死者提供的吗?”

“啊,是这样的没错。这是公司给予死者的一项特殊福利,在死者死亡后为了消除他们对人世的眷恋,会给予他们将最后的感情寄托在信上,送到他们心底执念最深的人手里。”

但这对活着的人来说,不是很痛苦吗?逆藏有点想不明白。

“那那些杀人犯啊人渣啊之类的死者,也有这项福利?”

“是的,我们对死者都是一视同仁的,无论他生前多么罪大恶极,死后都会有这项福利。”

这算什么,逆藏想。那种已经泯灭了人性的家伙,他们寄出去的死后文难道会是带着眼泪鼻涕的忏悔信吗?呵,不可能的。

就像江之岛盾子。

等、等等。说起来,江之岛盾子也已经死了。那么,她该不会也在这里吧?而且在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的爆发下,死去的人数不胜数。这里不该是爆满的状态吗?

“你们这边也有关注世事吧?之前死了那么多人,现在这里寄死后文的人怎么这么少?”

“啊,您是指前段时间的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吧。啊呀,前一阵子确实忙死了,但是想寄死后文的人反而很少呢。之前有一对小情侣,男孩子先过来,正打算写信给他爱的女孩子,结果女孩子后脚就来了,男孩子反而没有特别的执念了。这种情况在那阵子可谓特别常见。”

“那江之岛盾子呢?那个罪魁祸首,她也在这里?”

“哦!那个孩子啊。”接待员A像是想到了什么,颤抖了一下,“那个孩子真是太可怕了。她一来就爆发了强大的好奇心,这边敲敲那边打打,闹得整个公司鸡犬不宁。喏——”他伸手指向大厅的一个角落,那边躺着无数具类似10007号那样的巨型手杖残骸,还在噼里啪啦向外放射着蓝色的电光。

逆藏身边的手杖10007号跳到了他身后瑟瑟发抖起来,想来也是记忆犹新。

“这都是她的杰作。托她的福,公司蒙受了巨大的财产损失。最后高层没办法,只好以破坏公司财务和扰乱公司秩序的罪名判了她200年囚禁,扔到亚空间劳改去了。”

干得好,逆藏在心中点头,这种家伙就不要再把她放出来祸害社会了。

“不过虽然是这样,但我们并没有囚禁死者灵魂的权利和相关法律,这个判决只是临时的。所以大概再过不久她就能出来了吧。”

“不,请务必再关她久一点。”

“……”

 

 

 

04

作为VIP客户,逆藏可以享受一次在未死亡之前寄出一封死后文。对此逆藏并不感兴趣,开玩笑,他像是会写这种诉诸感情情意绵绵文字的人吗?!

“但这是最后流程了!逆藏先生您不是想早点回去吗?只要完成这个,通道就会打开了!”

“那我能寄给自己吗?”

“不能,您能寄出的对象经系统检测只有一位叫宗方京助的先生。”

“开玩笑!谁要给宗方写情书!”

就在逆藏和接待员A僵持不下的时候——

“逆藏?”

背后传来了逆藏绝不会错认的声音。他回过头,就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那张脸上一次见到时沾染着血污,脸色惨白没有生气。此刻它却漾起了一个笑容,让逆藏久违地感受到了温暖。

“雪染。”他唤出了对方的名字。

“雪染,你……”

“噗,逆藏你还真是狼狈啊。”

顺着对方的视线,逆藏才察觉自己还是浑身血淋淋的情况,因为并没有痛感,他完全没注意到。

雪染千纱伸出手,指尖轻触逆藏断裂的左手。拳击手的手有多么重要,雪染清楚,逆藏自己又怎么会不清楚呢。即使这样,也是说舍弃就舍弃了,为了心中那个最重要的人。

“那个时候,一定很疼吧。”

逆藏没有回答,他有些想不起来那时候的感受了。或许是很疼的吧。

“逆藏你,真是过分啊。”带着这样一身努力奋斗过的伤痕,来到我面前。雪染想,这样不就更显得我什么都没做了嘛……什么都,没能为他做。

“啊?”逆藏没明白。

“逆藏你喜欢我吗?”突然雪染这么问道。

“哈?”逆藏觉得越来越一头雾水了。他瞪着眼睛看面前的女子,有些理解不了她跳跃的思路。

见逆藏这个表情,雪染叹了一口气。

“果然啊。”

“你到底想说什么啊?雪染。”

面前的女子低垂着头,像是想通了什么,深呼吸了一口气。再抬起头时,眼里是灼灼光辉。

“逆藏,正好!你来帮我写信吧!”

“哈?”

“可以的吧,反正你来这里也是为了写死后文,肯定也是给京助的。既然这样,你帮我写又有什么关系!”

“不不不,总的来说我还没有死啊!”

“是这样吗?”

旁边的接待员A先生见逆藏转头瞪他,立马站出来进行了解释。

“原来是这样啊……逆藏你意外的运气不错呢。但是——这跟帮我写信没什么关系吧!”

“你的执念还是你自己来比较好吧,找别人代笔有用吗?”

“有什么关系,反正你也要写死后文,寄的对象又是同一个人。再说,你难道不想快点回人世吗?”

“这样可以吗?”

接待员A先生立马点点头。

逆藏挠了挠头,总觉得他们是合起伙来坑他呢。

“说到底,你为什么不自己写啊?”

听到这话,面前刚刚还意气风发颐指气使的女子垂下了头,“事到如今,我哪还有脸见他。”

逆藏沉默了半晌,叹了口气,拿过手边的纸和笔:“说好了,我只是个代笔的,内容什么的还要你自己想。”

“嗯嗯!”雪染立即抬起头,丝毫不见刚才难过的样子。

“致最爱的京助……”

逆藏写下第一个字,猝不及防抖了一下。太肉麻了吧……

“逆藏你这样不行啊。”

“什么不行?”

“拿出点情敌的气势来啊!”说着狠狠拍打了逆藏的肩膀。

“哈?!雪染你——”

“快写!”

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暴力了。逆藏动了动肩膀,刚才那一下他竟然觉得有点疼。

“……‘拥有这份纯粹感情的人,从未离去,一直都在你身边。……’”

写到这里,逆藏愣了一下,抬头去看雪染。

背对着他坐在桌旁的雪染抬头望着天花板,肩膀在微微的颤抖。或许是在哭泣吧……

“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雪染转过身,目光灼灼的注视着逆藏。

“我……”

“你做的比我多的多,该是我羡慕你才是。说起来,本来我很是纠结的,要怎么婉拒你而不伤害我们的友情。因为我以为你喜欢我嘛,”雪染笑了一下,“结果根本就是我想太多了。”

“……”

“京助就交给你好好保护啦!情敌君。不过,可不要以为我是认输咯!等你们死后,哼哼,胜负才刚要开始呢!”

“继续吧——”

 

写下最后一个字,逆藏转头问雪染:“署名怎么写?写你的名字还是我们的名字都写上去?”

“那种就不用纠结了。”说着雪染就抢过了信纸看了看,满意地将它交给了候立在一旁许久的接待员A先生。

逆藏看着接待员接过后立马奔赴邮筒,动作之快让他有些咋舌。

怎么感觉还是被坑了?

 

“那么,友好的再会就到这里结束啦!”雪染笑着冲逆藏挥了挥手绢。

“你要去哪儿?”

“我的执念已经消除啦,我还有我必须要去做的事。”雪染侧过身喃喃自语,“因为我是老师啊。虽然最终看来并不太称职就是了。”她笑着向逆藏挥了挥手,朝与逆藏相反的道路走去。

 

逆藏转头问接待员A:“那么消除了执念的死者会怎么样?”

“就会去往他们该去的地方……说到底,我们公司不过是个休息站。但也有依然向往人间的死者,通过考验,他们会与我们公司签订契约成为新的死后文邮递员。”

 

但是雪染的话,是绝不会选择这条路的吧。

 

逆藏收回目光,看向逐渐开启的通道门。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对了,这里的时间是怎么算的?”

“哦,是这样的,死后世界一天,人世间三年吧。”

“你说什么?!”

 

 

 

05

【致最爱的京助:

展信安。

不知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是不是很惊讶呢哈哈哈,顺便逆藏的字真是太丑了。你一定没有想到我会和逆藏在一起吧?怎么样,是不是有点吃醋啊?

有很多很多话想要和你说,但你或许并不想听吧。

 

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我还真是个胆小鬼呢,连亲手给你写一封信这样的勇气都没有。就只好让逆藏代劳啦!所以字丑就不要怪他啦,毕竟他手不方便嘛。

 

京助。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这份感情,还请你千万不要怀疑。之所以告诉你,并不是想让你一直都将我放在心里,只是希望你能知晓。虽然被利用,被洗脑,但这份感情一直都是纯粹的。而拥有这份纯粹感情的人,从未离去,一直都在你身边。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

所以,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京助你,永远都不会是一个人。

 

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啊!

 

还有,我爱你。】

 

 

未来机关重症监护室。

氧气罩内时不时闪过的雾气,以及心跳记录仪那起伏规律的线都告知了床上这个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宗方京助坐在病床旁,手边是拆开的信。

你们两个啊……

他伸出手,将病床上那人重重包扎却还隐约见红的左手托起,放在自己额头。有泪滴滑落,浸湿了绷带。

 

 

三年后。

新希望之峰学院开学典礼。

逆藏在旧建筑的原学生会室现理事长办公室找到了宗方。

“你怎么还在这?开学典礼都快开始了。”

“急什么,”宗方从窗前回过身,“学院长还磨磨蹭蹭的呢。”

想到苗木诚如今居然已经是新希望之峰学院的学院长了,逆藏还有些感叹。但转目一瞟,却发现了更要命的东西。

“你怎么还把它裱起来了!”

宗方顺着逆藏的视线看去,看到了橱柜中被他摆在最显眼位置的一个相框,不禁轻笑:“毕竟这是逆藏的第一封情书嘛。”

什么鬼的情书!明明是雪染那家伙坑我写的!逆藏爆红了一张脸,却还是没反驳出什么话来。

见他这样,宗方也不再开他玩笑:“说起来,左手还适应吗?”

逆藏伸出机械左手,握了握拳。“虽然感觉还有点迟钝,但大致上已经没有问题了。”

 

宗方走过来牵起逆藏的左手:“走吧,再磨蹭下去,就该学院长来等我们了。”

逆藏回握住对方。

 

有什么从窗外飞过,留下一道剪影。

——END——

写到一半灵感枯竭,后来又靠着步姐的《MY ALL》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撑下去写完了……所以前后不连贯或者画风突变或者感觉作者精分都是正常的【喂

由衷感谢能耐着性子看完的各位。

顺便最后表白一下精神支柱步姐啊啊啊,你是永远的女神!

评论(14)

热度(46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